注册

透视证金概念股:中小市值个股领跑 权重股拖后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证金公司作为本轮救市的急先锋,为拉动A股走出下跌阴影立下了汗马功劳。证金公司买入的中国远洋、梅花生物、中航电子等个股区间涨幅也都超30%。4只下跌的个股也让证金公司承受了不小损失,分别是中国石油、金地集团、恒生电子和海油工程。

证金公司作为本轮救市的急先锋,为拉动A股走出下跌阴影立下了汗马功劳。“证金概念股”也成为近期两市炒作的一个热门题材,那么,相关概念股目前表现如何?证金公司入市以来盈亏几何?

首日买入筹码浮盈超2000万

7月6日,证金公司首次大规模出手,出现在交易所公开信息的30只个股席位中,合计买入58.48亿元,其中29.01亿元都投入了中国石油。尽管7月7日和8日,大盘继续重挫,但一个月后回头来看,证金公司当初的救市行动可谓非常及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在证金公司7月6日买入的30只个股中,共有26只个股在7月7日~8月7日出现上涨,仅4只下跌。

涨幅最大的是西藏城投。7月6日当天证金公司位列西藏城投龙虎榜买入第二名,共买入3063.94万元。7月6日西藏城投收于11.94元,而9日则最低下跌至9.68元。随后西藏城投强势上涨,7月7日~8月7日涨幅高达78.06%,证金公司浮盈已达2391.71万元。

涨幅第二的是中航动力。7月6日证金公司买入中航动力1.37亿元,位列龙虎榜买入席位第三名。作为本轮反弹的先遣部队,军工板块近期赚足了投资者眼球。中航动力上涨也远超大盘,7月7日~8月7日涨幅高达57.54%。证金公司浮盈也高达7889.61万元。

证金公司7月6日买入的另一只军工股中国卫星也在本轮反弹中表现抢眼。6日证金公司买入中国卫星1.02亿元,位列其龙虎榜买入席位第二位。7月7日~8月7日中国卫星上涨45.17%。证金公司浮盈达到4593.31万元。

此外,证金公司买入的中国远洋、梅花生物、中航电子等个股区间涨幅也都超30%。

不过,4只下跌的个股也让证金公司承受了不小损失,分别是中国石油、金地集团恒生电子海油工程

其中,中国石油7月7日~8月7日下跌17.35%。而6日证金公司买入当天,中国石油以涨停报收,且证金公司以29.01亿元位列买入席位第二。由于买入金额巨大,一个月时间内证金公司浮亏达到5.03亿元。同期,金地集团下跌了10.87%,不过证金公司7月6日只买入了1.6亿元,因此浮亏金额只有1740.06万元。此外,恒生电子下跌5.89%,证金公司7月6日买入了1.93亿元,目前浮亏1135.54万元。海油工程下跌了0.91%,证金公司7月6日买入2.13亿元,浮亏193.94万元。

证金公司7月6日买入的筹码整体盈利。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8月7日收盘,证金公司浮盈2336.37万元。如果扣除中国石油带来的浮亏,证金公司的浮盈超过5亿元。

持有中小市值个股获利颇丰

除了龙虎榜外,证金公司还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中,也有一些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提到证金公司持股一事。一般来说,证金公司的出现至少在短期内为这些公司股价注入了强心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部分有关证金公司持股的公告后发现,这些个股大多表现比较抢眼,最典型的就是梅雁吉祥

此外,在一些医药股上,证金公司也获利颇丰。8月4日,人福医药公告称,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4985.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8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8月以来,人福医药稳步上扬,截至8月7日涨幅达到13.49%,证金公司所持股份市值增加1.12亿元。

7月16日,中新药业公告称,截至7月10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3033.74万股,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7月11日~8月7日,中新药业上涨17.69%,证金公司持股市值增加约1.12亿元。

不过,证金公司重仓的一些权重股近期依然下跌,虽然跌幅不大,但也给其带来一定浮亏。

比如,7月18日中国铁建披露,截至7月16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5.45亿股,在此之后,中国铁建下跌4.50%。而根据中国中铁的公告,截至7月14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7.74亿股,此后中国中铁下跌4.01%。

综上所述,近期证金公司在一些中小市值个股上斩获颇丰,但在权重股上则承受了一些的浮亏。而毋庸置疑的是,证金公司的一举一动还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市值个股 权重股 买入金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