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自上而下梳理投资标的自上而下,我们从企业基本情况(区域、改革预期)、经营状况(盈利、估值、资本结构)、技术指标三方面出发,设置不同权重,构成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

核心逻辑和观点

1. 政策助跑,国企改革进入加速度

“三个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改革标准,国企改革提升为今年深改的第二项任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重要文件的发布扫除改革一大障碍,目前已有25个省市发布改革意见和具体方案,改革进程加快。

2. 国企改革关注两大方面:区域和改革方式

1)从区域看,存在明显区域特征,关注北上广和苏皖鲁;2)从改革方式看,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重中之重,资产证券化是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主流方式。

3. 掘金“国企改革+”,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我们短期看好区域版国企改革,中长期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油气、电力、金融改革,梳理六条投资主线:1)区域版国企改革:关注具有区域战略和区域经济特点的国企;2)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关注基建行业龙头和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3)国企改革+“中国制造2025”:聚焦积极转型的传统企业、高端制造业龙头;4)国企改革+油气改革:关注中上游企业并购重组、研发型企业强强联合;5)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布局具有成熟销售渠道的地方电网公司和发电企业,具有集团资产注入承诺且业绩良好的电力公司;6)国企改革+金融改革:聚焦具有转型预期、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具有转板预期、具有混改深化需求、人力成本高但仍未进行股权激励的国企。

4. 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自上而下梳理投资标的

使用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从企业基本情况(区域、改革预期)、经营状况(盈利、估值、资本结构)、技术指标三方面因素出发,梳理20只股票标的(三元股份(600429)、上海机电(600835)、航天机电(600151)、北京城乡(600861)、老凤祥(600612)、粤水电(002060)、中国重汽(000951)、格力电器(000651)、江淮汽车(600418)、同仁堂(600085)、太极股份(002368)、广汽集团(601238)、中国医药(600056)、中远航运(600428)、国药股份(600511)、现代制药(600420)、中国电建(601669)、银座股份(600858)、广百股份(002187)、太极集团(600129)。

5. 行业研究自下而上梳理投资标的

结合我院研究员分析,梳理30只标的(上海机电、沈阳机床(000410)、厦工股份(600815)、四川长虹(600839)、启源装备(300140)、桑德环境(000826)、华光股份(600475)、王府井(600859)、重庆百货(600729)、小商品城(600415)、中体产业(600158)、五粮液(000858)、中新药业(600329)、建发股份(600153)、南国置业(002305)、北京城建(600266)、振华科技(000733)、上海贝岭(600171)、天地科技(600582)、大同煤业(601001)、中国重工(601989)、海格通信(002465)、中航电子(600372)、中航资本(600705)、恒天天鹅(000687)、金龙(600686)、东风科技(600081)、扬农化工(600486)、石油济柴(000617)、中色股份(000758)。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程未达预期、企业业绩未能兑现

继各省市国资委发布改革意见后,上海、广州等省市先后出台改革具体实施方案,改革进程有望加快。7月中旬习近平提出推动国企改革的“三个有利于”,改革方向进一步明确。防止国资流失等配套文件的出台为国企改革扫除一大障碍,改革前景更加明朗。据称,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的职责、央企划分等具体方案内容近期将进行审议。在市场震荡背景下,改革进程积极推进,改革政策频出,国企改革迎来机遇。

混改是国企改革重要方向,资产证券化是混改重要途径。短期看好区域战略版国企改革,中长期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油气、电力、金融改革相关投资机会,我们梳理六条投资主线:1)区域版国企改革:关注具有区域战略和区域经济特点的国企;2)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关注基建行业龙头和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3)国企改革+“中国制造2025”:聚焦积极转型的传统企业、高端制造业龙头;4)国企改革+油气改革:关注中上游企业并购重组、研发型企业强强联合;5)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布局具有成熟销售渠道的地方电网公司和发电企业,具有集团资产注入承诺且业绩良好的电力公司;6)国企改革+金融改革:聚焦具有转型预期、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具有转板预期、具有混改深化需求、人力成本高但仍未进行股权激励的国企。

我们推出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自上而下,结合企业基本情况、经营业绩、技术指标三方面梳理20只国企改革标的。自下而上,结合我院行业研究员分析梳理30只国企改革标的。

政策助跑,改革进入加速度

从中央层面,进一步明确国企改革目标和方向。2015年是国企改革不断推进的一年。5月18日出台《关于2015 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后文简称《意见》),包括了8个方面39项任务,国企改革“1+N”顶层设计逐渐明晰,其中“1”为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N”指实施配套文件。《意见》中提到国企改革的三大方向和两个体制改革(油气、电力体制改革)。

6月5日,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关于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坚持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两个重要文件,有助于解决国资流失关键问题,为国企改革摒除一大障碍,改革前景更加明朗。

7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调研期间对国企改革提出“三个有利于”,“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进一步明确国企改革目标和标准。据称,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的职责、央企划分等具体方案内容近期将进行审议。从地方层面,首批国企改革试点顺利落地,地方国企改革方向、方式得到明确。5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工作计划》,指出要加强对地方国资委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的指导和监督,为各地方政府积极推进国企改革指明方向,目前已有25个地方国资委不断发声,改革进程不断加快。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国企改革关注两大方面:区域和改革方式

(一)聚焦北上广、苏皖鲁

2013年12月17日,上海率先领头进行国企改革,天津、广东、江苏后续出台改革意见和实施方案。2015年6月1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国企改革积极推进。从首批试点看,北京、安徽数量较多。2014年7月,国务院启动中粮等6家集团作为第一批央企改革试点,试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20家,其中北京9家,安徽3家,上海2家,广东2家,北上广数量过半,北京、安徽数量居前列,北京尤其居多。

从改革需求看,为盘活国资,北上广及周边地区国资产业集中,改革动力较强。新一轮国企改革启动前,“长江三角洲”国资占比为30.3%,“京津冀”占比10.5%,“珠三角地区”占比9.28%,北上广地区国资集中,单个省市江苏国资遥遥领先,安徽、山东居全国前列。为盘活存量国资,北上广及周边地区国企改革动力较大。

从改革需求看,为盘活国资,北上广及周边地区国资产业集中,改革动力较强。新一轮国企改革启动前,“长江三角洲”国资占比为30.3%,“京津冀”占比10.5%,“珠三角地区”占比9.28%,北上广地区国资集中,单个省市江苏国资遥遥领先,安徽、山东居全国前列。为盘活存量国资,北上广及周边地区国企改革动力较大。

企业数量上,北上广占多,鲁皖苏随后,关注京皖鲁改革进程。我们推出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的样本显示,超过45%存在改革预期的国企上市公司集中于北上广,分别为17%、16%、12%,江苏、安徽、山东紧随其后,分别为6%、6%、7%。其中目前仅上海、广州、江苏出台实施方案,北京、安徽、山东还未出台,其改革进程值得关注。我们认为先行试点和区域将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有利于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国企改革做出引导和调整,从而明确后续改革方向,规模化带动当地其他国有企业或周边城市的改革进程。对积极推进改革进程、体现改革力度的江苏、上海、广州国企改革值得布局。对未提出具体实施方案但改革动力较强的北京、安徽、山东值得关注。

(二)国改重中之重:混合所有制

(二)国改重中之重:混合所有制

《意见》中明确提出“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制定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系列配套文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混合所有制经济也符合《意见》中的“持续简政放权”改革方向,混合所有制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企业面,企业提高效率需要混合所有制。为增强国企竞争力和活力,混合所有制是企业治理中培养企业竞争力最直接的一环。有了民间资本的参与,企业的经营将更注重收益,多元化的股东也将增强对企业的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促进经营效率的提升。

资本面,“管资本”需要混合所有制。在此次国企改革中,国资委明确了由管人、管事、管企业到管资本的角色转变,混合所有制有助于增强国有资本流动性,使流动释放的资本能够投向基础建设和新兴产业等领域,提高资本使用效率,促使国资增量发展。国资绝对控股的混合所有制有助于扩大国资实力、控制力,避免造成国资流失。

改革进度看,多地国企改革思路中都提到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目前已有重庆、安徽、四川、江苏等25个省市国资委出台地方国企改革相关文件,多方面显示混合所有制在国企改革中的重要地位。

(三)混改最大风口:资产证券化

(三)混改最大风口:资产证券化

实现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多种途径,我们总结主要有三大方式:资产证券化、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激励制度,其中资产证券化将是最大风口。

提高资产证券化率适用范围更广。其一引入战投的适用范围有限,为避免国资流失,存在品牌代理困境、技术难题、商业模式等企业发展问题的国企才会有望引入战投;其二管理层股权激励及加大员工持股的使用范围亦有限,当企业高层管理者薪酬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或人力资源成本为主要成本的国企行业才有动力进行股权激励;其三资产证券化率试用范围较广,提高资产证券化率能通过集团资金注入、整体上市、借壳上市、并购重组等多种手段实现企业混合所有制,最终达到提高企业效率的目的。目前资本市场流动性宽松,相比引入战投和股权激励,提高资产证券化有更好的市场基础进行落实操作。

从改革试点看,资产证券化是改革主流。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启动时,当时中央顶层设计尚未明确,地方政府处于摸索尝试,此时试点明确的改革方案设计和实行预期往往能透露国企改革的方向。从改革试点旗下的20家A股上市公司看,9家具有资产证券化较强预期,资产证券化是主流改革方式。

从地方改革进程看,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是国企改革目标之一。多地国资委已明确将资产证券化率纳入其国企改革目标。北京、广东、浙江设定2020年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分别要达到50%、60%、75%,重庆致力于80%以上的竞争类国有资产实现资产证券化,而目前上海的国资证券化率仅38%左右,广东为33%左右,提升空间较大。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掘金“国企改革+”,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国企改革主题日益受到市场关注,市场宽幅震荡背景下,国企改革指数仍显著跑赢大盘。结合“三个有利于”,此次国企改革的目标主要有两方面:其一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其二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提高传统产业企业经营效率。基于国企改革目标的投资机会将受益。由此梳理六条投资主线,短期看好区域战略版国企改革,中长期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油气、电力、金融改革。

(一)国企改革+区域

国企改革促进区域战略。首批央企改革试点中,数量上北京区域明显较多。2013年12月17日,上海国资委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率先领头进行国企改革。后续天津、广东、江苏后续出台改革意见和实施方案,改革推动较快。率先改革省市有助于区域战略推进,关注区域战略,布局国企改革。

结合区域特点,布局国企改革。根据2014年中国城市金融中心指数,广州(42.81)位居第四,与前三名的上海(130.25)、北京(111.20)、深圳(73.05)相距甚远,广州金融业在产业绩效、机构实力、市场规模等方面都较弱。广州国资委在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232”金融战略,促成2家金融控股平台、3家银行、2家证券公司做大做强,区域特点在改革中得到体现。我们认为,在考虑盘活存量国资的情况下,结合北京、上海、广州、江苏、安徽、山东地域经济特点进行的国企改革将成为布局重点。

案例:山东国资委密集召开工作会议

近期山东各市国资委密集召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改革重点。其中:1)7月21日,济南市国资委明确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思路,立足化解历史难题,积极推进济南大易造纸公司等企业实施战略重组;立足增强活力,完善中国重汽集团等企业技术中心功能,推进全面创新;2)7月22日,潍坊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负责人会议,会议核心内容为:与市管企业签订2015年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并要求推进潍坊港集团组建、做好业绩考核工作、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8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3)7月22日,菏泽市国资委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加快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发展混合所有制,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案例:上海浦东新区18条——国企区域改革最前沿

2015年6月11日,上海浦东国资委发布国企改革“18条”。统计数据显示,浦东新区企业国资总量约占上海全市的9.2%,占区县级35.5%,其中直属企业22家,国资总量达到1349亿元。该方案结合了浦东实际情况,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的基础上制定。该方案提出了若干企业的具体改革措施,首批上海直属公司改革方案初显端倪。

“18条”包括三个重点:1)优化国资布局,布局服务自贸区与科创中心建设,满足浦东生产力布局要求;2)集团重组再定位,包括将南发集团划入浦发集团,进一步强化投融资和城市建设功能;将海洋高新公司并入港城集团,重组后成为区级国资在临港主城区唯一的基础开发、城市建设和产业集聚载体等。3)分类“管资”。浦东新区将对浦东科投公司进行分立改制,分为新科投公司和新兴产业投资公司。新科投公司将专注于IC、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并购重组,新兴产业投资公司则定位于功能性科技创业投资平台,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

案例:广州国企改革——最市场化改革

5月29日,广州国资委发布《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下称“《广州国改意见》”),广州国企改革正式开启。

意见主要包括三方面:1)市属企业整合重组。使目前130多户调整至40户左右,使市属国有资产的80%集中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和优势产业的二十户大企业集团。2)竞争性领域市属企业上市规划。20户左右中等企业和5家金融企业通过主板或新三板上市。《广州国改意见》明确提出“至2020年,竞争性领域的市属企业全部实现整体上市或至少控股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广州市市属国企上市公司有21家,其中A股15家,H股6家。A股15家上市公司中,除粤传媒(002181,股吧)(002181.SZ)和穗恒运A(000531.SZ)两家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和广州市国有经营性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外,其余13家实际控制人均为广州市国资委。3)整体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广州国资委提出资产证券化率要从目前大约20%达到70%,2017年将超过70%

(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

国企改革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利好基建行业龙头。据统计,除去社会服务和零售餐饮,17.9%的国企分布于建筑、交通、机械等基建行业,且行业巨头较多,改革需求较强。“一带一路”所推进的沿边国家地区基础设施薄弱,国企改革将进一步强化我国的比较优势,加快同周边国家和区域的互联互通建设。

国企改革有助于企业满足“一带一路”要求,聚焦技术类行业国企的整合。“一带一路”初期主要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后续有望迎来资源能源开发及全方位贸易服务来往等产业链和多行业的投资机会,所以需要企业做到资源优化配置及产业升级。“一带一路”战略主要依托工程项目,因此对国企的资本和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进行技术和资源间的整合,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手段做到公平、高效、合理、快速地实现资源的重新配置,改善优化产业格局,强化市场优势,建筑、交通、机械、钢铁、船舶等“走出去”的技术类行业将出现投资机会。

案例:中国电建——战略高度契合者

案例:中国电建——战略高度契合者

中国电建是一家具有悠久海外业务经营历史的国际工程承包商。2014年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排名中位列中国企业第三,业务和市场布局高度契合“一带一路”战略。截止2014年底,公司已在“一带一路”区域内拥有在建项目223个,合同总额232.78亿美元,占海外新签订单的27%。近期公司将签订中巴经济走廊签署后的首个“优先实施项目”。截止目前,中国电建已收购中水顾、北京设计等8家实力雄厚工程设计企业,进一步整合公司内部资源,扩展产业链,巩固其龙头地位。

(三)国企改革+“中国制造2025”

2015年7月20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年中电视电话会议,继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后,具体部门分工和地方各省市推动方向得到进一步明确,中国制造2025有望进入统筹规划和具体实施阶段,后续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国企改革助跑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布局积极转型的传统行业国企。人力成本及土地成本的提升将推动制造业产业升级,红利丧失后,我国中低端制造业发展空间受限,倒逼产业链向高端智能制造延伸。为占据产业链高端市场,“中国制造”正在逐渐向高铁、核电、船舶等高端领域转型,国企改革将有助于国有资本集中到新兴产业,积极转型的传统行业企业将受益。提升企业研发,智能制造行业龙头迎来契机。7月21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智能制造行业将得到重点发展,国企改革的推进将有利于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信息技术、电气设、汽车、机械、军工等科技或高端制造业的行业龙头均由国企占据,高端制造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案例:中国重工——特种船舶制造商

案例:中国重工——特种船舶制造商

中国重工是国内研发生产体系最完整、产品门类最齐全的船舶配套设备制造企业,业务贯穿整个船舶配套业的价值链。2015年1月,全资子公司大船重工收购大连大洋船舶,旨在大力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特种船舶。收购后,大洋船舶有望增加特种船舶产能。市场预期中国重工有望成为军工科研院资产注入的上市平台。

(四)国企改革+油气

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其中包括油气体制改革。据悉,油气改革方案目前也正在制定中,有望今年三季度出台,油气改革迎来催化。

油气改革冲击中上游,布局国企并购重组。《意见》中强调,要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在全产业各环节放宽准入。目前油气中上游基本由中石油、中石化等国企占据,下游由小型地炼企业和私营加油站组成。油气改革主要包括推动油气价格市场化、打破原油进口垄断、油品质量升级三方面。其中价改和原有进口放宽必然引入市场竞争,对中上游企业造成冲击,促使其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加强议价能力。

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关注国企强强联合。尽管我国在滚动勘探开发及开采技术、发电输电等方面具有国际优势,但随着勘探难度的加大,关键技术在理论和实践上需要突破,国企改革引入多元化股权、强强联合将有利于提高油气企业的研发能力。

案例:石化机械(000852)——未来石油机械之星

石化机械,更名前为江钻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石油钻头制造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8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仍有25%。2014年9月17日公司公布定增预案,计划募集不超过18亿元向中石化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公司100%股权,7月10日完成募集,中石化石油机械业务借此整体上市,由此7月9日公司更名为石化机械。此次专业化重组最大亮点为释放石化机械和中石化石油机械协同效用,市场化机制提升经营效率。自2014年9月28日至5月6日期间,股价由15.8元上涨至27.28元,涨幅高达73%。历经股灾以后,7月10日完成股权收购,股价开始出现明显反弹。鉴于石化机械股价走势,我们认为在强强联手改革模式下,未来有望油气重组的企业在发布筹划重组事项之时即有投资机会。

(五)国企改革+电力

(五)国企改革+电力

2015年3月15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亮点在于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电力市场和电价竞价进一步市场化。

市场化机制推动国企改革,布局具有成熟销售渠道的地方电网和发电企业。售电市场放开将有利介入售电市场,地方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将直接受益。地方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多为国有控股公司,在售电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具有成熟的销售渠道的地方电网和发电企业将利用国企改革契机,增强企业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关注兼有集团资产注入承诺和电力资产盈利的国有企业。电力集团存在控股多家电力公司的情况,集团内曾对资产规模进行多渠道统计,大量国有企业仍有外延空间,就此集团公司提出注资承诺,从而达到解决同业竞争和明确不同上市平台定位的目的。自2012年后,火电回归正常盈利,水电保持较高盈利水平,较高盈利水平是国资保值增值的前提条件,从而有望迎来资产注入。在新电改预期下,盈利水平还有提升空间,未实现的资产注入承诺有望逐步实现,国企改革有望落地。

案例:华银电力(600744,股吧)——电改重组先行者

华银电力隶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2006年,大唐国际承诺将在华银电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后3年内逐步实施大唐集团在湖南的电力资产整合计划,积极促成湖南地区优质电力资产逐步注入华银电力。2014年6月27日,大唐国际重申承诺,华银电力将在2017年6月30日前以非公开定向增发股票的形式完成向大唐集团购买大唐集团在湖南地区的优质电力资产。2015年1月31已启动一部分,华银电力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近期7月16日,公司公告将公开挂牌转让大唐怀化石煤资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全部债权。2014年6月27日,华银电力复牌后股价由3.03上升至4.82,涨幅达60%。1月31已启动后,后期股价开始巨幅攀升,6月5日,股价达到14.14元。鉴于华银电力资产重组前后股价反应历程,我们认为未来有望进行资产重组的电力公司在宣布资产注入方式停牌之前即存在最佳买入机会。即使未在最佳时机上车,在发布资产重组后上车亦可为。

(六)国企改革+金融

(六)国企改革+金融

金融业国企改革拉开大幕。目前已有交通银行公告其深改方案得到国务院审批,招商银行公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获得本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均正在推行员工持股计划。新兴产业的发展和其他行业混改还需依托金融业和资本市场,金融业的国企改革将相继跟上。

金融改革带动国企改革,聚焦积极转型、布局互联网金融、具有转板预期的国企。在《意见》8个方面中明确提到推进金融改革,健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主要内容包括两方面:其一金融业健康发展,包括制定全银行业监管体制机制等改革方案;其二完善资本市场,推进市场化,主要包括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等。我们认为,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和落实,有关传统银行转型、布局互联网金融、具有转板预期的国企将积极进行改革,以满足金融改革要求和应对金融改革所带来的冲击。

从改革需求看,布局具有混改深化需求的企业。面对金融新业态的出现,利率市场化加速,目前金融国企的服务已跟不上市场需求步伐。以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为代表的国有银行,已具有多元化股权结构,具备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基本特征,但经营效率仍有待提升。改革后交行的国有持股比例为30.95%,而四大行国有控股比例仍超过50%,金融业混改仍有空间。

从行业特性看,股权激励是混改深化第一步,关注人力成本高但仍未进行股权激励的企业。金融业的服务属性决定了其人力成本将是企业的主要经营成本,股权激励是统一员工个人目标与公司经营目标的最佳手段,从长期角度达到激励目的,有利于提高企业经营效率,人力成本高但未进行股权激励的企业存在改革空间。

案例: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银行业国改先锋

交通银行改革积极推进。2015年6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同意,改革方案主要涉及相关股权结构和公司内部管理机制。6月29日,获批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

探索管理层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制度是最大混改亮点。交通银行已具备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基本特征,国有资本持股54%、社会资本和海外资本共同持股46%,此次改革方案意图明显,旨在提升经营效率。国改催化,股票市场表现抢眼。5月18日至6月16日期间,交行A股累计涨幅34%,占据上市银行涨幅之首。后因6.16市场大跌及银行板块集体“跳水”,遭遇大幅下跌,但受到受让华英证券股份影响,股价近期得到提振。我们认为随着交行深改方案落地,其他已具备混合所有制特征银行有望借鉴交行经验进行深化改革,银行业有望迎来二次革命,建议在相关政策发布前后积极介入,即使有小幅调整,也是买入时机。

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自上而下梳理投资标的自上而下,我们从企业基本情况(区域、改革预期)、经营状况(盈利、估值、资本结构)、技术指标三方面出发,设置不同权重,构成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

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自上而下梳理投资标的自上而下,我们从企业基本情况(区域、改革预期)、经营状况(盈利、估值、资本结构)、技术指标三方面出发,设置不同权重,构成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

国企改革概念股推荐系统包含170家具有改革预期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原始样本。对涉及三方面的相应因素设定基础权重,以此为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并在基础权重上进行调整,对各因素进行敏感性分析,最终梳理20只股票作为稳定投资组合标的(如表3)。

本文此部分所涉及的上市公司案例及相关标的梳理不代表投资建议;具体投资建议,请以我司相关行业和公司研究报告为准。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行业研究自下而上梳理投资标的

我们自下而上综合我院研究员的观点,重点梳理出30只股票标的,汇总如下: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民生:从国企改革到国企改革+ 把握六条投资主线

(李少君)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证券化率 产业绩效 华光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