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公司护盘满月 概念股又添三新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亿阳信通8月7日披露,截至8月3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名单显示证金公司分别跻身上市公司第二、第五和第九大股东,合计持股2555.94万股,持股比例合计为4.51%。例如人福医药,8月4日公司公告称,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4985.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8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7月6日开始大规模入市的国家队,护盘至今已满月。随着不少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发布,证金公司的扫货路径也逐渐清晰起来。近日,证金公司的扫货名单再度拉长,中联重科(000157)、齐翔腾达(002408)和天成控股(600112)成为“新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被证金公司买入的个股近期表现出色,区间涨幅惊人,也有投资者将其作为风向标进行投资。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投资者对待相关概念股应谨慎选择,尽量选择一些自己有研究、至少是比较熟悉的个股,而不要盲目扫货。

证金持股中联重科

在证金公司“不小心”成为梅雁吉祥(600868)大股东后,梅雁吉祥股价表现也十分惊人。5个交易日内四度涨停,区间涨幅高达57%,公司上演了从“弃儿”变身“高富帅”的好戏。

正因为如此,“证金概念股”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之一。今日(8月11日),中联重科公告了证金公司持股情况,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中联重科2.55亿股,为公司A股第三大股东,同时,10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也合计持有1.18亿股。

昨日,齐翔腾达公布了证金公司持股情况,公告称,截至2015年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252.88万股。此外,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基金-农业银行-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为代表的10家基金公司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1630.4万股股票。

此外,8月8日天成控股披露的数据显示,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522.61万股,持股比例为2.99%。此外,第五大股东名单并列了10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均持有506.57万股,分别持股0.99%。

小市值股受关注

证金公司买入标的逐渐披露,不少“证金概念股”在披露后表现抢眼。除前面提及的梅雁吉祥,亿阳信通(600289)也表现颇佳。

亿阳信通8月7日披露,截至8月3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名单显示证金公司分别跻身上市公司第二、第五和第九大股东,合计持股2555.94万股,持股比例合计为4.51%。8月7日一开盘,亿阳信通便“一”字涨停,全天换手率仅0.85%,截至当日收盘,仍有13.93万手买单封死在涨停板上。昨日市场依旧热捧亿阳信通,该股高开后走势平稳,截至收盘时仍大涨7.2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部分有关证金公司持股的公告后发现,在震荡行情中,不少中小市值表现比较抢眼。

例如人福医药,8月4日公司公告称,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4985.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8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记者发现,8月以来人福医药一路上涨,截至昨日收盘,累计涨幅达18.59%。此外,中新药业7月16日公告称,截至7月10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3033.74万股,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7月11日至今,中新药业累计涨幅达到了24.78%。

当然,并不是所有“证金概念股”走势都抢眼,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参考时要注意甄别。一位广州地区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投资者而言,首先要注意风险,在“证金概念股”中,要尽量选择有研究、至少是熟悉的个股来操作,而不能盲目扫货。此次“国家队”救市是以缓解市场流动性,防范金融风险为目的,作用是稳定市场和增强市场信心的,而不是单纯的拉升指数。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广发基金 公司股票 公司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