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1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以283亿元人民币认购苏宁云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约占后者股本总额的19.99%,阿里巴巴集团由此将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11日讯

阿里巴巴283亿入股苏宁云商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以283亿元人民币认购苏宁云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约占后者股本总额的19.99%,阿里巴巴集团由此将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安信-苏宁众承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将另行认购1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本次总计约293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包括物流平台建设项目、苏宁易购云店发展项目、互联网金融项目、包含云计算和智能家居等在内的IT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总共六大项目。

与此同时,苏宁云商拟通过新设境外子公司的方式,以不超过140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认购和购买不超过2780万股阿里巴巴集团普通股。

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的此次战略合作,被视为“互联网+”战略以及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标志性事件。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先进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创新O2O运营模式。截至目前,苏宁物流拥有45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10000个快递点,未来苏宁物流将成为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合作后的物流几乎覆盖全国所有2800个区县。

在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十几年的时间,电子商务迅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基于互联网‘开放、透明、分享、利他’精神,我们必须参与和推动新的商业服务,打造未来社会的经济基础设施。”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此次合作具有全球性意义,有望开启中国商业零售的新篇章,更好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和“互联网+传统企业”。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苏宁云商的互联网零售已进入收获阶段,增长远超行业,线上增速超过了100%。

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此番牵手苏宁云商,看中的是苏宁在3C家电品类多年积累的优势,未来将与天猫电器城形成“最强组合”。同时,苏宁多年打造的线下配送安装服务体系,将作为菜鸟合作伙伴,服务于所有的淘宝、天猫消费者和商家。展望未来,苏宁覆盖全国所有重点城市地区的1600多个线下门店,也必将与阿里体系全线打通。

新版100元人民币纸币将发行

除了成交量 还有基本面

沪指大涨近5%收复3900点 两市成交重上万亿

期指大涨呼应股市 中期走势仍待观察

借政策东风 体育产业将迎黄金十年

行业合并借贷分离 银行卡收单市场价格乱战望消弭

中概电商股:巨头还不想“回家”

分级A变成鸡肋 分级B82只涨停

私募维持低仓位博反弹

券商下半年少收三五斗成定局

深挖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从热门主题中找冷门股

融资净买入止跌回升 交运信息软件板块受宠

上市公司半年报揭秘:逾百股出现私募逃顶

开南系选举新董事 *ST新梅“双头董事会”形成

*ST皇台增发33亿进军番茄产业

豫商集团质疑银星智业股权转让合理性

借道产业并购基金 升达林业迎转型提速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宁 物流 安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