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二代炒股:近千万资产缩水到300万 股票天天跌停板


来源:信息时报

本故事的主角黄海因为传统生意出现瓶颈而投身股市,完成从一夜暴富到一夜暴负的过程。黄海炒股发达的消息也立马在东莞家具制造厂之间传开了,不少人找到黄海家,让黄海指导炒股,黄海一时风光无两。

传统生意家族的富二代遇上股市,会是怎样的电石花火?本故事的主角黄海因为传统生意出现瓶颈而投身股市,完成从一夜暴富到一夜暴负的过程。

50万两个月就翻倍

黄海算是标准的富二代,家里在东莞开了一家家具加工工厂,近两年生意一直不温不火。黄海觉得自己大材小用,一直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够有一天能够大展拳脚,施展一下自己的才华。

去年A股市场渐露小牛征兆,黄海在同学的带领下,投身股海。11月份,他把父母给他买车的50万元全部投入市场,重仓了中信证券中国人寿,短短两个月,两只股票全部实现翻倍,50万一下子变成了120万,这不但让黄海万万没想到,连他的父母也大吃一惊。黄海一下子迷上了炒股,并且迅速将炒股定位为自己的终身职业,那段时间他拼命研读各类资本投资的书籍,越看越觉得自己是股神附身,胆子也越来越大。今年3月份,他说服父母,把投资的本金加到了300万元。

二季度时,他把投资的重点都压在了创业板上,重仓乐视网蓝英装备天山生物3只创业板股票。这3只股在今年二季度均表现强势,黄海的收益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特别是天山生物,二季度的最高涨幅一度逼近200%,黄海股票账户上的浮盈甚至冲高到800万。黄海炒股发达的消息也立马在东莞家具制造厂之间传开了,不少人找到黄海家,让黄海指导炒股,黄海一时风光无两。父母一开始担心自己的独生子吃不了苦,接不下自己的生意,没想到自己的儿子是资本市场的天才。

从赚400万到亏40万

事情到了6月中旬发生了转折,调整悄然而至。一开始黄海并没有重视,反而认为调整是入货的好时机,又让父母加了100万进来。不过很快他发现事情不对,此前每次调整之后,都会出现更强烈的反弹,但是这次反而越调越深,黄海账面每天都会有几十万的缩水,甚至出现过一天100万灰飞烟灭的情况。黄海着急了,此前的经验完全不能覆盖眼前发生的事实。特别是到了后面几天,股票每天都被死死钉在跌停板上,资产快速缩水,从近千万一下子缩水到了300万,不但丰厚的浮盈消失了,连本金也损失近百万。

各种焦虑一下子袭来,黄海和父母晚上甚至出现失眠的状态,“那段时间,我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刷屏,看看晚上会有什么稳定政策出来,但每次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大盘还是跌跌不休,最后我只能当鸵鸟了,想着反正也不急着用钱,干脆放在那里吧。十年总能回本吧。”黄海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

近期市场出现了反弹,黄海的资金回到了360万左右,“我拿出了300万,毕竟这是父母的血汗钱,余下的60万,继续炒股,亏了的40万就当学费了,希望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提高,能够尽快回本。”黄海笑称。

信息时报记者叶静

点评

不明白自己为何赚钱 也不会明白为何亏钱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黄海的情况在A股市场十分典型,只是初入茅庐的新手,一开始敢拿400万炒股的确实不多。简单来说,黄海就是不明白,既不明白自己为啥赚钱,也不明白后来为啥亏钱,纯粹是随大流,市场好时当然没问题,但是如果出现下跌也可能损失惨重。选择股票的时候,纯粹是跟热点,对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了解的不多,因此建议黄海在研习技术的同时,对于上市公司质地也要有个清晰的判断。信息时报记者叶静

  

更多股民纪事: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炒股 东莞家具 中信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