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益重组完成 丹甫股份三季度将迎业绩拐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值得关注的是,在未能转身核电股的前提下,尽管公司上半年业绩持续维持低迷状态,但三季度这一情况将出现扭转。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300万元至11800万元,同比大增203.55%至247.75%。公告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完成置入资产的过户,第三季度将合并至上市公司报表,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大幅增长。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实际交割日为2015年7月31日,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中1-7月份为原丹甫股份净利润

8月10日晚间,丹甫股份(002366)发布2015上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44.6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7.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7.16%;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较去年同期的0.20元每股下降了55%。

公司称,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系由于市场大环境影响,制冷压缩机行业竞争激烈,公司产品单台售价下降,销量下降,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三季度业绩将出现扭转

针对上半年不太“靓丽”的业绩,公司表示,是由于2015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消费需求依然缺乏有效的驱动。国内压缩机市场的边际需求进一步萎缩而总体产能严重过剩,压缩机行业的发展也进入了新常态,市场、质量、价格和技术方面的竞争日益激化。

此外公司还表示,为应对市场竞争,公司管理层切实贯彻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市场方面在分步拓展了冰箱压缩机市场的同时,增强外贸营销体制,增加压缩机出口渠道。公司内部深化精益生产活动,持续提高质量和劳动生产率,改进考核体系和指标分解,开源节流,控制成本。但由于受市场大环境及制冷压缩机行业竞争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从具体业务看,公司压缩机产品实现收入2.656亿元,同比下滑14.16%,毛利润为15.32%。而另一环试产品则处于亏损状态,其毛利润为-32.96%。

值得关注的是,在未能转身核电股的前提下,尽管公司上半年业绩持续维持低迷状态,但三季度这一情况将出现扭转。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300万元至11800万元,同比大增203.55%至247.75%。公告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完成置入资产的过户,第三季度将合并至上市公司报表,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大幅增长。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实际交割日为2015年7月31日,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中1-7月份为原丹甫股份净利润,约为1300万元。台海核电将于8月份起并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其8-9月份预计净利润为9000万-10500万元,因此预计上市公司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300万元至11800万元。

 前十股东中机构占八席

公开信息显示,公司的重组之路走了一年之多,终于2015年6月17日正式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而截止本报告报出之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实施当中,故公司主要股东变动不大。

半年报显示,在公司得到证监会重组批复之后,截止目前第一股东仍为罗志中,但是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5.59%变为了现在的12.67%;第二大股东朱学由之前的5.26%变为现在的5.2%。记者还发现,虽然第一、二股东排名未变,但是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新行了两家全国社保基金,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股东。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持有399.56万股,占总股份的2.99%;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则持有393.38万股,占比为2.95%。此外,其他6席皆为机构席位,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商未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交通银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等。

今年以来,股市经历了较大的震动,业内专家纷纷呼吁,当下股市疯狂走高的情况出现几率已经不大,下半年反复震荡依然是关键词,而此后,股市操作会更加专业化,精选个股才是关键。丹甫股份虽然两个月前才拿到重组批复,但是被纳入核电概念股已有很久,其股价也正是因此飞速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核电作为国家重点项目之一,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丹甫股份也将继续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报告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