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资讯解读(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继南车与北车合并重组、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重组后,消息称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近日组建集团层面的“改革领导小组”,商讨两集团整合改革事宜,并将在三个月内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

国企改革方案出台预期增强 央企整合又至风口

继南与北车合并重组、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重组后,消息称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近日组建集团层面的“改革领导小组”,商讨两集团整合改革事宜,并将在三个月内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

点评:2015年是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推进的一年,央企的整合是其中重要一环其内在动力强劲,能够增强市场竞争力,占据国际市场,提升国资资产证券化率,维护产业和国家安全;实现国家资产保值增值,改善企业结构。

初审会即将提上日程 再融资重启循序渐进

初审会即将提上日程 再融资重启循序渐进

经历了7日再融资发审会重启之后,记者获悉,监管层根据目前的市场稳定状况及7日当天有关再融资重启的压力测评后,将在近期也逐渐开启再融资初审会。

点评:“目前市场已趋于稳定,再融资暂缓是在极端的市场情况之下做出的特殊处理,为恢复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再融资重启是很有必要的。”8月10日,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再融资全面重启已开始,不过仍将有一个缓冲过程逐步恢复到之前的常态。

稀土行业整合提速 6集团年底完成重组

稀土行业整合提速 6集团年底完成重组

辛国斌透露,稀土行业整合的速度将加快,6大稀土集团按组建方案要求,已整合了全国78本稀土采矿证中的77本和99家冶炼分离企业中的77家企业,今年底有望完成全部整合任务。

点评:工信部要求有关省加强对大型稀土集团组建工作的指导检查,目的是通过努力,形成若干家技术一流、装备先进、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综合性稀土集团。

站在风口上的“精准医疗”

站在风口上的“精准医疗”

点评机构研报预计,201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近600亿美元,今后五年增速预计15%,是医药行业整体增速的三到四倍,其中基因测序行业增速将超过20%。

多部门齐力疏通城市发展“血脉” 万亿元投资激活地下管网概念股

在7月末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就已被重点提及,而伴随着政策持续加码,地下管廊建设信号更为明确。

点评机构普遍预计,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和稳增长倒逼,城市地下建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地下管网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万亿元级投资规模,排水管网材料、综合管廊工程等业务需求,有望获得实质性扩容机遇。

借政策东风 体育产业将迎黄金十年

国家的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资源扶持,未来是体育产业的黄金10年。基于体育产业美好前景,一向嗅觉灵敏的资本市场也开始追捧体育产业。

点评二级市场上市企业积极布局体育产业,目前已经有30多家上市公司涉足体育。它们涉及体育的方式各有不同,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成立体育产业并购基金,如国旅联合、贵人鸟;收购体育产业公司,如苏宁云商、浙报传媒.

中央商场 副董事长胡晓军遭调查

中央商场 副董事长胡晓军遭调查

继雨润掌门人祝义财今年3月被执行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后,其执掌的中央商场高管又遭调查。

点评胡晓军也成为雨润掌门人祝义财之后首个因违纪被查的中央商场董事会成员。公告对胡晓军违纪事项尚未详细披露,不过中央商场表示,公司经营工作由经营管理团队运营,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阿里苏宁换股结盟 流量+线下升级互联网+

阿里将投资约283亿元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点评从几年前电商迅速发展、实体店面衰落,到如今阿里联手苏宁、京东与永辉合作,意味着中国消费升级,从价格转向体验与品质。从商业角度看,这将是继传统店铺、电商之后新的商业阶段。

华润三九13亿收购众益股份华润系医药资产整合再提速

华润三九正式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华润九新药业有限公司将以13亿元的价格收购浙江众益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医药国企改革预期较高的华润系,因为公司高层人事变动而一度搁浅的资产整合计划,也随着华润双鹤此前一纸并购公告迎来破冰。“华润集团作为国企,资产整合的进度一定是缓慢的。未来华润集团的医药板块还需要进行内部业务重组,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同时继续并购优质标的。”北京鼎臣医药咨询负责人史立臣说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审 上市公司 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