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矿系钨资源整合倒计时 稀有金属涨超5%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一中午收盘,稀有金属涨5.1%,子类黄金涨5.5%。中金黄金、华友钴镍、山东黄金等5股涨停;株冶集团紫金矿业等大涨。

 

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贬值对航空、造纸等美元债务占比较大的行业会有一定负面影响。航空公司因购买飞机而有着大量美元负债,人民币贬值将令其不可避免地产生汇兑损失。但人民币的贬值也推动美元、黄金等避险品种迅速走高。 

另外,中钨高新停牌,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正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而早在2012年12月26日,五矿集团曾公开承诺,在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集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将中钨高新打造成为集团钨及硬质合金的强势企业。目前,距该承诺到期日不到五个月。

一则中钨高新停牌的公告,让市场又重新燃起对五矿集团筹划资产注入的热情。上证报记者从多方采访获悉,公司停牌与筹划注入资产密切相关,五矿集团有望兑现三年前的承诺,其内部钨资源整合进入倒计时。

公司6日发布公告称,5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通知,正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因该事项尚在论证过程中,存在不确定因素且预计难以保密,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6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董秘李俊利接受上证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排除是资产注入,但具体是何重大事项,最终以实际控制人书面确认为准。

事实上,资产注入早有征兆。五矿集团旗下控股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分别是五矿发展五矿建设五矿资源、株冶集团、中钨高新、金瑞科技、五矿稀土和湖南有色,由于湖南有色直接或间接持有株冶集团、中钨高新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2014年10月29日,湖南有色在港交所发布私有化公告,2015年3月31日正式完成从港交所退市,客观上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后期向公司注入资产消除了操作困难与政策障碍。

此次公告透露的细节值得关注。公司控股股东为湖南有色,湖南有色大股东则隶属于五矿集团,此次公告披露公司是直接收到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通知,并非来自现任控股股东,折射上述重大事项是在更高层次进行。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