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频调研高增长股 险资重仓股涨势喜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密切关注机构的动向或能发现一些个股投资机会。在没有披露2015年中报而只披露业绩预告、快报的上市公司中,也大有预期净利润超过100%的,如三湘股份、太平洋等。

在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密切关注机构的动向或能发现一些个股投资机会。截至上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的机构调研记录显示,行业方面关注度最高的是化工行业,其次是计算机行业,而注重基本面的机构更加关注具有高增长业绩的公司,而险资则更喜欢中小板个股。

化工业成调研主战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上周(截至8月9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统计发现,共有35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且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共有21家,占比达60%。

其中,涉及行业较为分散,关注最高的行业是化工行业,共有7家公司获调研,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另外,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也愈加明显,其中,获5家及以上机构调研的共有16家上市公司,占比达46%。

化工板块自6月15日~7月8日之间,累计下跌了44.05%,而7月9日反弹以来仅累计上涨了22.27%,仍有较大的补涨空间。上周,化工板块大涨5.21%,获调研的7只化工板块个股除中泰化学处于停牌状态外,其余六只个股在上周平均涨幅约4.87%,其中湘潭电化兄弟科技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9.28%和7.49%。

机构掘金中报绩优股

随着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那些具有高增长业绩的公司受到了机构的重点关注,这与一季度扎堆互联网公司明显不同,机构在震荡市下更加注重业绩的确定性。

记者统计发现,上周获调研的35家上市公司中,有18家已披露2015年中报,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有5家公司,分别是百润股份、兄弟科技、恒信移动坚瑞消防康达新材,其中,坚瑞消防和百润股份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547%和330%,而百润股份也是上周获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公司。

8月4日~8月5日百润股份陆续迎来了中金公司、重阳投资、普尔投资、富国基金等27家机构调研,获机构调研数量第一;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百润股份股价从8月4日~7日的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27.13%。

另外,在没有披露2015年中报而只披露业绩预告、快报的上市公司中,也大有预期净利润超过100%的,如三湘股份太平洋等。

险资重仓股获机构青睐

7月,多家保险机构在二级市场上举牌房地产公司,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逐渐披露,保险机构投资路径也逐渐浮出水面。

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7日,有6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而上周获调研的35家上市公司中,就有6家被险资重仓的公司获机构调研,分别为顺络电子、印纪传媒、澳洋顺昌云海金属利尔化学和杰润股份。

从这6家公司来看,全都集中在中小板,行业也集中在电子、化工和传媒,且偏向低估值蓝筹股,其中,印纪传媒获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和康泰人寿保险两家旗下的产品重仓。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6只被险资重仓的股票,除杰瑞股份处于停牌状态外,其余五只上周平均累计涨幅逾10%,其中,云海金属和顺络电子涨幅分别上涨了13.85%和12.24%。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机构调研 重仓股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