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防军工:国企改革大幕将启 军改整合一触即发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要点:

一周市场及国防军工板块表现。

上周市场震荡筑底。全周沪指涨2.07%,深成指涨3.08%,中小板指涨3.60%,创业板指涨2.53%,至2576.99点。SW国防军工全周涨2.72%。

军工集团方面,除电科集团和兵器集团下跌外,其余军工集团小幅反弹,航天科技集团和兵装集团分别上涨4.46%和2.90%,涨幅居前。个股方面。

金信诺航天动力分别上涨32.93%和20.24%,涨幅居前。军工集团及民参军涉及10家上市公司停牌。

本周关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分板块加快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近日详解集团改革路线图。他表示,中船重工集团将按照军民融合、产研结合、专业分类原则,“分板块”加快推进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深入推进资本层面的军民融合,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胡问鸣表示,目前集团正在按照国家政策推进科研院所分类工作。另一方面,在推进集团资产证券化的过程中,中船重工集团将积极创新,将科研院所下属的产业部分率先剥离,按专业化原则与其他公司同步实现资产证券化。同时胡问鸣认为,船舶行业是军工行业中军民融合程度最高、军民互动、产业崛起最好的。目前中船重工的民品产值已占到总产值的80%左右,旗下大部分企业、院所达到了“能军能民”的要求,近80%的产品实现了军民两大领域开放共享,互通互融。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借助资本市场,使已经充分融合的集团资产揭开神秘面纱,尽快和公众见面。从资本层面推动国有军工资本和社会资本层面的军民融合。

投资策略。

上周末,中远和中海相关上市公司停牌引发市场对于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强烈预期。南北船在3月底公告6个月内无重大事项,随着进入8月,市场将对其合并进行新一轮改革预期主题投资。

从国企改革角度,推荐中国重工中国卫星、中直股份、四川九洲;

有业绩有成长的军民融合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威海广泰海特高新欧比特闽福发A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