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交易继续萎缩 汽车商贸板块交易逆势上扬


来源:上海证券报

汽车板块中,海通证券上海合肥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耗资1.90亿元买入357.6万股比亚迪,每股成交均价53.19元,交易折价率达13.3%,卖出席位为海通证券丹阳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上海合肥路证券营业部。

近一周大盘企稳反弹,成交量逐步放大。大宗交易市场成交依旧清淡,成交量继续萎缩,但汽车和商业贸易板块的成交量却逆势上升。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继续以卖出为主,唯一买入的标的是国元证券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4日至8月10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85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上升11.8%;累计2.18亿股被转手交易,成交金额合计39.20亿元,环比萎缩9.7%。近一周零折价及溢价的大宗交易大幅减少,整体交易折价率攀升至6.9%,环比上升了5.1个百分点。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近一周大宗交易市场成交最多的是汽板块,合计成交8.63亿元,环比上升6.07亿元,其次为上周没有交易的商业贸易板块,近一周成交3.80亿元,房地产板块成交3.15亿元,环比上升3.06亿元。

汽车板块中,海通证券上海合肥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耗资1.90亿元买入357.6万股比亚迪,每股成交均价53.19元,交易折价率达13.3%,卖出席位为海通证券丹阳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上海合肥路证券营业部。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海通证券上海合肥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在7月份时,已经在大宗交易市场上买入了2642.4万股比亚迪,合计成交金额12.52亿元,每股成交均价为47.40亿元,交易折价率12.7%,交易对手席位与本周相同。

此外,华泰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证券营业部席位以每股18.89元的价格,买入3500万股广汽集团,成交金额6.61亿元,交易折价率4.4%。海通证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从机构专用席位手中接盘了19.99万股龙生股份,交易均价58.19元。

商业贸易板块中,机构专用席位以18.23元价格卖出1916.9万股物产中大,交易折价率2.5%。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之间,将223.07万股永辉超市以零折价转手,每股均价11.13元,成交金额2482.77万元。

另一方面,机构专用席位的交易积极性依旧不高,仅有的2笔买入,标的都是国元证券。8月4日,机构专用席位以22.95元的价格,买入436万股国元证券,交易折价率4.3%,成交金额10006.22万元;8月6日,机构专用席位又溢价4.7%,以每股24元的价格买入250万股国元证券,成交金额6000万元。

虽然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的卖出力度依旧大于买入,但环比已大幅下降。近一周其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共计成交8.34亿元,环比下降21.22亿元。主要卖出标的是物产中大、建投能源格林美广发证券等。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机构专用 折价率 汽车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