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即使你是股神 也要牢记这种选股方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投资机会: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

中国政府网12日消息,《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已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予以印发。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使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适应。

【点评】:根据通知要求,需要建立统一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将涵盖大气、水、土壤、噪声、辐射等多个要素,可从空气、土壤、水源等多个角度挖掘生态环境监测受益产业链。A股市场中,环境监测概念股包括:先河环保聚光科技创元科技华测检测天瑞仪器宝馨科技等。

发改委:已下达18省市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

发改委再次下达五省市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这五省市为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山东,总投资为52.24亿元。加上此前公布的上海、江苏、浙江等13个省市212.65亿元的投资计划,目前18个省份累计水污染治理计划总投资已达264.89亿元。

【点评】:有分析认为,从投资规模来看,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投入都是万亿级别,其中更以水污染防治为重中之重。在环境投资方面,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投资1.75万亿元,水污染防治4.6万亿元。可持续关注水十条政策及PPP模式推动下的水处理产业链投资机会,关注开能环保创业环保巴安水务中电环保中原环保万邦达等。

家电“十三五”意见正制定关注相关概念股

中国家电协会消息,《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的讨论稿正在加紧制定,最终正式稿计划在年底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在《意见》的引导下,“十三五”期间家电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会更加积极。

【点评】:长江证券认为,目前时点板块组合中应加大两类标的配置比例:1、前期大盘暴跌导致错杀的优质成长股;2、估值相对偏低,业绩稳健增长且防御性较高的价值蓝筹;综上,维持对具备业绩支撑、估值触底的格力电器及美的集团的“买入”评级,同时推荐长期看好成长确定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天鹅A

人民币即期延续颓势再跌千点

8月12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再降千点,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延续颓势。

【点评】:华泰证券认为,人民币主动贬值,将会导致出口型行业事件性投资机会。短期机会建议关注出口交货值占比汇率弹性以及出口交货增速汇率弹性较大的行业。建议关注纺织服装、家具、仪器仪表、文教工美、体育、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具体标的如鲁泰A、华孚色纺;德尔家居、美克家居等。

家电十三五规划有望年底公布 万亿蓝海起航

据中国家电协会的消息,《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讨论稿正在加紧制定,最终正式稿计划在年底公布。业内人士认为,在《意见》的引导下,“十三五”期间家电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会更加积极。

长江证券认为,随着行业消费升级趋势进行,未来行业增长动力将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业绩增速>主营增速>销量增速”格局将长期存在,业内龙头业绩确定性无忧。在市场波动加剧背景下价值蓝筹攻守兼备属性得到体现,考虑到风险偏好降低且龙头在“剪刀差”逻辑带动下业绩确定性存在,虽然中报收入端承压,但目前估值水平表明市场对行业并无更高预期,且基于业绩稳健增长及高分红等因素,长江证券依旧认为增速确定的白电龙头在资产配置中重要性趋势向上,此外目前龙头与大盘相对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安全边际明显。

美菱电器(000521)是中国知名电器制造商之一,拥有冰箱、冰柜、空调等多条产品线。公司主导产品美菱冰箱是国家免检产品、首批中国名牌产品,美菱品牌被列入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之一,美菱公司使用在冰箱、冰柜商品(服务)上的“雅典娜”商标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2014年公司相继发布了CHiQ智能冰箱、空调,打造高端智能品牌的形象,开启了白电智能时代。此外,四川长虹集团正积极推动国企改革,公司作为下属公司也有望纳入改革范围。

春兰股份(600854)是生产空调的老牌专业公司,空调产品一度曾占全国市场的30%。公司发力智能空调,推出的新品“e星空”智能物联网变频空调,可随时随地通过WiFi及电脑、手机、Pad等对空调进行启闭和监控,被中国家电行业评为“2013-2014冷冻年度物联网之星”。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春兰(集团)公司是大型的企业集团,产业涵盖机械、空调、新能源等领域,春兰高能动力电池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春兰储能电站和太阳能电站系统成功应用于上海世博会等领域。 

万和电气(002543)是热厨电器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化企业之一。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一年位在行业遥遥领先,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公司在顺德、中山、高明、合肥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超过1500万台。

央行组织验钞设备升级测试 金融机具概念望受益

央行12日公告称,为确保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顺利发行,保证流通领域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有效识别,保障现金持有者合法权益,央行定于即日起组织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生产企业参加设备升级测试报名。

公告称,即日起至2015年8月14日下午4:00,具有100元纸币自动鉴别功能的社会商用现金接受设备生产企业均可报名。

分析认为,在人民币升级换代的背景下,金融机具概念股有望受益。A股市场中,汇金股份(300368)拥有多种现金处理领域金融机具的设计制造能力,主要产品包括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等。聚龙股份(300202)是国内领先的货币安全运营及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我国本土清分机行业龙头,兼具技术实力和服务优势。新北洋(002376)是中国最大的专用打印设备和扫描产品提供商。2013年公司出资1.5亿收购搏纵科技,进军纸币清分机市场。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