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吉电股份投资多个光伏风电项目 落实"北稳西征南扩"战略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吉电股份(000875)8月12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北稳西征南扩”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为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公司拟在河北、北京、安徽投资多个光伏发电及风电项目。

中证网讯 吉电股份(000875)8月12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北稳西征南扩”的新能源发展战略,为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公司拟在河北、北京、安徽投资多个光伏发电及风电项目。

其中,公司拟在河北省定州市投资建设20MW生态养殖光伏发电项目,在北京市投资建设京东方视讯S2及6号厂房屋顶、地面停场1.495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在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自主开发建设100MW风电项目。

河北省定州市项目规划建设60MW生态养殖光伏发电项目,分三期建设,上述定州项目为一期项目,是公司在河北省投资建设的首个新能源项目。北京项目设计年平均利用小时数1020.4小时,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为152.6万千瓦时。该项目建设在北京京东方公司屋顶和停车场上,不但可充分利用太阳能进行光伏发电,节约建筑物用电成本。安庆项目是吉电股份在安徽省投资建设的系列新能源项目之一,项目一次性开发规模为100MW,建设容量大,提高了公司在安徽省新能源项目市场占有率,形成规模开发效益。

吉电股份表示,上述项目建设符合公司“北稳西征南扩”的新能源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快电源结构调整,对于实现光伏规模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公司已通过增资控股方式持有云南丰晟电力有限公司70%股权。云南丰晟公司积极开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推进工作,通过云南省曲靖市五台山风电场136MW发电项目投资建设,进一步加快公司电源结构调整,实现新能源跨区域规模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项目 上市公司 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