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人民币大转弯 反倒让一件大事更加可确定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这主要是冲着美联储即将升息和美元进一步升值而来,”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说。“中国决策官员在美联储升息前,先打预防针,尤其是最近几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与钉住美元没两样。”

新闻配图

【独家策划】

人民币大转弯 央行都预见了什么

【高盛观点】

高盛:人民币贬值潜在10只受益和10只受损股票

全球仍在密切关注中国央行于周二引导人民币贬值1.9%举措的后续影响,央行的举措令美联储加息行动的全球背景变得复杂化。

高盛认为,与一般认知相反的是,中国央行这个意外之举非但没打乱美联储的升息规划,反倒透露中国央行对美联储即将紧缩货币政策相当紧张。

“这主要是冲着美联储即将升息和美元进一步升值而来,”高盛首席外汇策略师Robin Brook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说。“中国决策官员在美联储升息前,先打预防针,尤其是最近几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定,与钉住美元没两样。”

高盛预估到2017年底以贸易加权计算,美元可能升值20%。

中国央行周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1.9%后,人民币创下1994年1月人民币官方与市场汇率并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由于新措施未能改善投资和贸易趋缓的状况,中国加紧采取行动启动旧有的增长引擎。

正当美国即将展开近10年来首度加息之际,发展中市场喊痛,因为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在周二前,人民币兑美元一直保持平稳,实际上推升人民币兑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汇率,伤及中国出口。

Brooks指出,中国压低人民币汇率令人想起1月时瑞士央行弃守瑞郎兑欧元的上限,当时是因为预期欧洲央行将启动量化宽松政策。他说,尽管如此,中国不会再大幅压低人民币汇率。中国央行发言人周二表示,人民币贬值是一次性的调整。

驻纽约的Brooks写道。“我们的的看法是中国此举是先打预防针,而非大幅贬值趋势的开端。”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