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1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9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超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IFIND数据,截止到8月12日,总计有3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现金分红方案,其中9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超过亿元。

编者按:伴随着2015年中报季的到来,很多上市公司或是因为市值管理的需要,或是因为提升品牌形象的需要,提出了一个个令投资者眼花缭乱的高送转分红方案,每10股送10股已经不再夺人眼球,最新的记录是每10股送30股,不过,投资者真的会认可上市公司的高送转吗?

随着中报的披露,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截止到8月12日,按照IFIND数据,A股总计有12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分红预案。其中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分红的上市公司总计有32家,转增股份的上市公司有117家,送股的上市公司有12家。

送股积极

按照IFIND数据,发布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预案的公司达到了101家,占进行送转股份公司总数比例的85%。其中,创业板上市公司昆仑万维以“每10股转增30股”拔得头筹,美康生物、腾信股份、兆日科技燃控科技等其他20家公司为“每10股转增20股”。

在发布转增股份的上市公司中,来自深市主板的上市公司有9家,来自沪市主板的上市公司有28家,来自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有48家,来自中小板的上市公司有32家。

昆仑万维的分红方案被称为史上最强分红。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议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

除了转增股份外,一些公司还发布了送股的分红方案。据记者统计,截止到8月12日,1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既转增股份又送股的分红方案。

例如中恒集团发布的分红预案显示,为了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及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计划: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股本总数11.58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进行未分配利润送红股,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3股;派发现金红利,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3.25元。

汉缆股份发布的分红预案公告显示,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公司股份总数10.73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进行未分配利润送红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现金分红每10股分3元。

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在股市行情不乐观时,进行大规模转增股份,也是为了稳定市场情绪,用另一种方式向市场表达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32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上市公司分红也存诸多“猫腻”。上述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进行送股或者转增股份实质上不会对上市公司产生太大影响,而上市公司只有进行现金分红,投资者才能获得实实在在的利好。

据IFIND数据,截止到8月12日,总计有3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现金分红方案,其中9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超过亿元。

东方铁塔公告称,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60亿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按此算来,东方铁塔要拿出3.9亿元回馈投资者。

据了解,东方铁塔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进行每股送1.5元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但从总的分红成本来看,南京银行百润股份、中恒集团、汉缆股份、海印股份林洋电子、艾华集团、大洋电机这8家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金额也超过了亿元。

南京银行的公告,公司拟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33.65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含税),现金股利总额共计约16.8亿元(含税)。

百润股份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4.4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0.00元现金(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48亿元。

此外,据粗略计算,中恒集团2015年中期现金分红数额达到3.76亿元,汉缆股份2015年中期现金分红数额预计达到3.2亿元,海印股份2015年中期现金分红数额预计达到2.36亿元,林洋电子2015年中期现金分红数额达到2.03亿元,艾华集团2015年中期现金分红数额达到2亿元,大洋电机2015年中期现金分红数额达到1.998亿元。

另外,包括海大集团桂东电力荣安地产等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也较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转增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