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股份引入长期战略投资者 未来拟拓展地产金融领域


来源:中证网

值得注意的是,领大公司唯一股东競日有限的合伙人之一金祐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工银国际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投行机构,能为上市公司阳光股份提供更便捷和广阔的融资机会。工银国际成为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之后,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筹集低成本和长期资金用于发展商业地产主业而且将为阳光股份在地产金融领域拓展和创新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工银国际本次入驻阳光股份,亦是看好中国零售业及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看好阳光股份资产、平台及管理团队的价值及潜在提升空间。据公告显示,工银国际通过战略投资入股阳

中证网讯 8月12日晚间,阳光股份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报告书内容显示,此次权益变动主要为战略投资者RECO SHINE的退出,以及公司引进长期战略投资者Leading Big Limited(领大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领大有限公司与RECOSIA CHINA PTE LTD于2015年8月7日签署了《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RECOSIA CHINA PTE LTD拟将其持有的RECO SHINE PTE LTD100%股权(RECO SHINE PTE LTD持有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9.12%的21,840万股阳光股份A股股票)以及卖方股东贷款转让给Leading Big Limited。最终经双方协商,RECO SHINE PTE LTD100%股权及卖方股东贷款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98,280万元的等额美元

据阳光股份日前公告显示,2007年RECOSHINE以认购阳光股份非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方式对阳光股份进行战略投资。现投资期已满,RECOSHINE已实现其对阳光股份的战略投资目的。本次权益变动是基于为RECOSHINE寻求有实力的受让方,从而有利于阳光股份筹集低成本和长期资金用于发展商业地产主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之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领大公司唯一股东競日有限的合伙人之一金祐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工银国际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投行机构,能为上市公司阳光股份提供更便捷和广阔的融资机会。工银国际成为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之后,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筹集低成本和长期资金用于发展商业地产主业而且将为阳光股份在地产金融领域拓展和创新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工银国际本次入驻阳光股份,亦是看好中国零售业及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看好阳光股份资产、平台及管理团队的价值及潜在提升空间。据公告显示,工银国际通过战略投资入股阳光股份将携手上市公司共同拓展商业地产领域的金融创新(如基金、REITS等),发展资产管理业务,为上市公司股东、员工及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今年以来,各类资产证券化项目使得地产业金融化的趋势越加明显。继6月万科发布国内首只基于商业写字楼物业费收入的公募REITs基金之后,世茂地产也在7月推出了首单针对物业费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林凡认为REITs在满足市场的融资需求和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很大的现实意义,特别能够有助于撬动社会的资本,来参与商业地产、公共物业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一方面减企业负债降低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市场资金从房企产业项目整合投资中获取比较稳定、风险较低的优质回报。未来,REITS也将由于其本身双赢的投资性质,而成为房企发展的主要潮流。

阳光股份管理层表示,公司引进新股东后各项业务运营稳定,未来商业地产转型发展将更加顺利,运营模式也会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受让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