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洲际油气 收购哈萨克斯坦油企收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黄智勇

洲际油气今日公告称,公司以3.405亿美元收购克山公司100%股份已经完成并办理完毕股份过户手续,意味着洲际油气收购哈萨克斯坦克山公司已完美收官。

资料显示,克山公司的主要资产位于哈萨克斯坦滨里海盆地的三个在产油田区块,勘探开发许可总面积合计约210.9平方公里,已获得哈萨克斯坦政府批准的开发许可证。根据Senergy Oil & Gas(Singapore)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克山公司剩余可采储量达1.109亿桶,高于之前收购的马腾公司,并且单井产量高,增产潜力大。

记者注意到,2014年10月克山公司的产量为63万桶,而在今日公布的公告中显示,2014年至2015年6月,克山公司24口井的产量已达157万桶,这意味着在8个月内,克山公司在最高钻井数仅为24口井的情况下,产量增加了94万桶,单井产量贡献可观。

本次对克山公司100%股份的收购完成,使公司在滨里海油气富集盆地又获得了一块在产油田资产,使公司的剩余可采储量增加了1.109亿桶,增强了公司快速提高原油产量的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另外,克山公司的油气资产距2014年收购的马腾石油只有30公里的距离,将形成规模效应,非常有利于公司后期管理和资源整合,油田的储备能力将有提升,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