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涉及一批上市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天津普林(002134)称,公司距离爆炸事件地点的直线距离约为30公里,此次爆炸事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员工未发生任何伤亡,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中环股份(002129)公告称,此次塘沽爆炸事件地点距离公司约60公里,爆炸事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网络图片

证券时报记者余胜良

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爆炸,多家上市公司受波及。4家A股上市公司13日早间和午间就发布影响公告,今天又有6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从公告内容来看,影响较大的包括天津港(600717)、国机汽车(600335)等公司。

上述10家公司都没有停牌,唯有在香港上市的天津港发展(03382.HK)因大爆炸停牌,表示等待爆炸事故的消息公告。

8月13日开盘前,天津港公告称,公司对下属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港口生产和运营正常。关于可能连带引起公司产生的损失正在评估之中。

另有3家公司因为距离爆炸点较近设施或存货受到影响,但都表示有保险可以索赔。

海油工程(600583)公告称,该公司办公楼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内,发生爆炸后,公司办公楼部分玻璃和部分设施受损,楼内工作人员未受到伤害。公司正在对办公设施进行全力抢修,将尽快恢复正常办公。公司已经购买了财产一切险和公众责任险。

滨海能源(000695)公告显示,经过初步的损失排查,目前主要建筑设施和机器设备未见异常,但此次爆炸事件导致公司办公楼、厂房的部分门窗、玻璃、室内装修等损毁,已向承保财产险的保险公司申报理赔,具体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评估中,公司员工没有在此次事件中发生重大伤亡情况。

国机汽车公告显示,该公司在该区域有辆存储仓库。由于事故现场已戒严,公司暂无法对车辆损坏的具体情况进行统计。公司后续将启动保险索赔流程。公司已确认本次事故未造成公司员工伤亡。

还有两家上市公司距离爆炸点距离在5公里左右,受影响轻微。

中储股份(600787)公告表示,公司在津单位离爆炸地点最近的是新港分公司,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约4公里。经查,该分公司所存储货物未受到任何损失,所属职工未发生任何伤亡,该分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津膜科技(300334)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约为5公里,厂房及办公区域受到轻微损伤。针对上述事故,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清理、修复,同时认真检查了产品生产线。目前,公司生产正常。

以下4家公司距离爆炸点较远,未受影响。

天津松江(600225)公告显示,公司目前只有一个房地产项目东疆港休闲街项目位于东疆保税港区,离爆炸地点大约15公里。经查,公司该项目受爆炸案波及的影响微小,未对公司造成财产损失,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津滨发展(000897)公告称,因公司在天津各项目距离事发地很远,爆炸除造成个别员工自身及家庭财产受到一定损失外,公司生产和经营未受到任何影响。

天津普林(002134)称,公司距离爆炸事件地点的直线距离约为30公里,此次爆炸事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员工未发生任何伤亡,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中环股份(002129)公告称,此次塘沽爆炸事件地点距离公司约60公里,爆炸事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此外,还有在港上市的滨海投资(02886.HK)表示,公司经营正常,并未受到爆炸影响。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爆炸事件 爆炸地点 保税港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