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概念炒作迎“第二季” 地方国资概念成新龙头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收盘,福建版块涨1.53%,上海板块跌0.07%;两板块午后回落,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

中午收盘,福建板块涨2.09%,上海板块涨0.76%,地方国资改革概念保持领涨。两市中,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保持相对高速轮动,其中上海、福建地区股活跃度居首。

11:04,福建板块涨2%,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股领涨。

福建国企证券化步伐加快

据证券时报网14日报道,福建省国资委主任郭锡文在近日举行的半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域内国资企业既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看到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变化和有利条件,加快转型升级,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及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

齐鲁证券指出,整体来看,实际上福建多数企业国资持股的集中度并不高,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空间并不广阔,但这也使得在混改方面具有想像力的标的更为集中和明晰。在集团公司资产整合与并购方面,重点关注盈利水平一般且市值较小的标的,这些公司更有动力对产业进行整合,将大概率在国企改革中受益。对于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上市公司,集团资产整合注入存在较大可能性。重点标的:福日电子漳州发展厦门空港、福能股份、建发股份紫金矿业兴业证券厦门钨业象屿股份等。

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启幕  

外高桥今日发布多份公告,包括更改上市公司名称为“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受集团委托管理多项非上市公司资产,以及5名集团副总空降上市公司。具体来看,外高桥筹划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70%股权、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外高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0.25%股权。

近期上海、深圳的地方国资改革品种也相继有所表现。目前上海国资系统上市公司主要由锦江集团、华谊集团、百联集团、光明集团、电气集团、仪电集团等几大集团旗下公司组成,如锦江集团旗下有锦江股份锦江投资,华谊集团旗下有氯碱化工三爱富等3家上市公司,电气集团旗下有上海电气上海机电自仪股份海立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上海国资委,因而其对应的个股均成为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庞大阵营中的一员。

深圳的情况与上海略有不同,辖区内多家国资概念上市公司由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直接控股,如深振业A深纺织A深圳能源深圳燃气等。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