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热度升温 地方国企改革首推上海(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随着市场渐趋稳定,国企改革热度持续升温,近期国企改革的热度进一步从上自下,从央企蔓延到地方。自贸区板块的上海国企:主要标的包括外高桥、浦东金桥、浦东建设、锦江投资、长江投资、东方明珠、金山开发、上港集团、申达股份、张江高科、陆家嘴等。

近日,随着市场渐趋稳定,国企改革热度持续升温,近期国企改革的热度进一步从上自下,从央企蔓延到地方。上海、深圳、重庆等多地国企改革概念股出现大涨。

有媒体透露,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进入正式出台前的倒计时,目前国务院已经正式通过,有望在近期推出。而近期央企上市公司频频停牌也印证了国企改革正在加速。

8月8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旗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海科技,以及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同时宣布,“正在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由于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停牌。”有消息称,这一举动是继南北、中电投与国核技合并后又一项央企整合的大动作。紧接着,8月12日,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也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以来,上市央企已有十几家停牌。

华泰证券认为,上海国资作为全国第二大国资系统(国务院国资委之后),国企改革动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一方面是高层要求上海走在改革前列,今年3月的两会上,习近平对上海工作"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希望上海在以开放促改革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另一方面是深、京、苏浙等创新能力较强的区域的竞争压力下,上海自身寻求改革转型的动力十分足。

2013年以来地方国企改革推进较快,在近期国家层面的国企改革进程加快的背景下,地方国企改革推进大概率将进一步加快,特别是上海、广东等改革重组思路已经非常理顺的先锋省份,投资机会值得积极关注。地方国企改革首推上海。

华泰证券指出,上海国企改革投资机会挖掘沿科创中心、自贸区和迪士尼三条线:

一、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的首要主线是科创中心产业链。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未来一个阶段上海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重大战略项目和重大基础工程包括:重点推进民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大飞机、北斗导航、高端处理器芯片、集成电路制造及配套装备材料、先进传感器及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深远海洋工程装备、原创新药与高端医疗装备、精准医疗、大数据及云计算等一批重大产业创新战略项目建设。把握世界科技进步大方向,积极推进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干细胞与组织功能修复、国际人类表型组、材料基因组、新一代核能、量子通信、拟态安全、深海科学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前沿布局。

产业链相关国企上市公司包括:张江高科第一医药上海医药科华生物华域汽车华虹计通上海电气上海机电仪电电子自仪股份等。

二、自贸区板块的上海国企:主要标的包括外高桥、浦东金桥、浦东建设、锦江投资、长江投资、东方明珠、金山开发、上港集团、申达股份、张江高科、陆家嘴等。

三、受益于迪士尼建设和开园的上海国企:受益于迪士尼主题的上海国企包括受益于迪士尼相关设施建设的上海建工、浦东建设、浦东金桥、外高桥等和受益于迪士尼开园的新世界、百联股份、锦江股份、强生控股、亚通股份、申通地铁等。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国企改革 上港集团 上海机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