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4日晚半年报业绩速递:招商轮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0%


来源:中证网

招商轮船8月14日晚间披露2015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42%;净利润5.58亿元,同比增加120%;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招商轮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0%

招商轮船8月14日晚间披露2015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1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42%;净利润5.58亿元,同比增加120%;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报告期航运各子行业市场走势分化,油轮市场持续景气,反映原油运输市场总体景气度的BDTI指数年初从高位回落后、二季度淡季不淡创出年内新高,上半年BDTI均值同比上升10.2%,其中VLCC市场表现尤其靓丽,TD3指数同比升36.7%;干散货市场深度低迷,二季度从极端低位大幅回升,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上半年BDI均值仅623点,同比暴跌47.2%,其中CAPE(好望角船型)市场表现尤为凄惨,BCI指数一度在300点以下的历史性低点徘徊(二季度末已经回升至1400点以上),回望2008年的近20000点高峰。

油轮运输市场:尽管实体经济低迷、月度进口量波动剧烈,但受益于储备增加等因素,中国原油进口总量上半年录得7.5%的明显增长、达到1.63亿吨,创出历史新高;全球石油海运贸易量增幅也好于业界预期,加之新增运力投放较少、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船东信心增强,油轮市场延续2014年底强势反弹态势,持续保持较高景气度,整体运费率水平明显优于去年同期。

散货船运输市场:因中国经济减速、能源结构调整、环保治理政策收紧等,再加上欧洲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一波三折,全球干散货海运需求低迷,散货海运市场极为惨淡,多项指数均出现历史最低位,市场形势严峻。

船用燃料油价格:报告期国际船用燃料油价格总体维持在相对低位徘徊,减轻了船东的成本压力。中东主要加油港富查伊拉IFO380油价第一季度平均价格为323.2美元和第二季度平均价格为356.3美元,远低于上年同期的611.3和600.8美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低点 创出 低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