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FII二季度小幅加仓现身49股 减持9股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公布,机构持股动向逐渐曝光。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已公布中报公司中,社保、保险、基金、券商等主要机构二季度末持股数量环比均出现下降,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则进行了小幅加仓,二季度共现身49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环比增2.85%。

二季度股指先扬后抑,6月15日以来A股更是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震荡,在极端行情中,主要机构操作策略迥异。以持股数量环比变化统计,QFII逆市小幅加仓;社保、券商持股量降幅均超过一成;基金、保险等持股量降幅在一成以内。

数据显示,已公布中报公司中,QFII共现身49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16.85亿股,环比增加2.85%。总体看,QFII持股量只是略微增加,但具体个股来说,QFII二季度却加大了调仓力度,49股中,新进19股,增持15股,减持9股。当然,在加大调仓的同时,也有一些股被QFII持续坚守,据统计,海大集团国瓷材料等19只股连续三季获QFII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 QFII现身前十大的股票中,共有12股出现两家或以上的QFII集中持有,而且持股量与一季度相比,多数股票被增持或新进。如,新和成,一季度末仅有两家QFII入驻其前十大,而二季度末有6家QFII扎堆持有,持股量合计5304万股,环比增加了5倍;万华化学二季度有两家QFII集体新进入其前十大,位列第四、第八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量40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1.86%。

从业绩看,QFII选股似乎并不是以盈利增长说话,其持有的股票中,虽然如国旅联合山东海化等上半年业绩增长明显,但也有近四成个股盈利同比出现下滑,尤其是增持及新进股,业绩下滑的占比超过40%。如新和成,净利润同比下滑近七成,但仍有多家QFII扎堆增持。

大震荡行情中QFII敢于加仓,其重仓股也不负所望。初步统计,7月以来,QFII重仓股仅略有下跌,而7月9日反弹以来重仓股平均上涨了35%,完胜大盘同期涨幅。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