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中期净利281.9亿 息差完美逆市双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13日晚平安银行发布其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5.75亿元,同比增长34.09%;准备前营业利润281.9亿元,同比增长48.39%;在拨备计提同比大幅增长128.64%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115.85亿元,同比增长15.02%;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增加0.11元。值得一提的是其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2.57和2.71,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0.25个百分点和0.21个百分点。

昨日上午,《投资快报》记者参加平安银行(000001)2015年半年报业绩报告电话会议获悉,平安银行在2015年上半年各项业绩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央行三次降息降准的情况下,平安银行的净利差、净息差均完成逆市上涨。

各项经营业绩靓丽 息差完美逆势上涨

13日晚平安银行发布其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5.75亿元,同比增长34.09%;准备前营业利润281.9亿元,同比增长48.39%;在拨备计提同比大幅增长128.64%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115.85亿元,同比增长15.02%;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增加0.11元。值得一提的是其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2.57和2.71,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0.25个百分点和0.21个百分点。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平安银行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首席财务官孙先朗接受《投资快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优化负债结构和提高高收益资产比重是息差上升的主要原因。“我们加大了对非银同业负债的营销力度,在市场上占有较多的份额,这一块增长率达到了89%。”

孙先朗说,非银同业中活期存款的占比大大提升,大大降低了银行的负债成本。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较年初增加2000亿元、增幅89%,其中活期增量占比达59%,报告期末活期余额占比39%,较年初提高18个百分点,有效控制了银行负债成本。

此外,非利息净收入占比再创新高。上半年,该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54.57亿元,同比增长51.85%,为2012年上半年的4.46倍。其中投行业务收入36.95亿元,同比增幅154%,托管费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幅157%。非利息净收入占比达到33.19%的历史新高。

盈利水平持续稳增 中间收入同比增52%

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57.29亿元,不良贷款率1.32%,贷款拨备覆盖率183.03%,拨贷比2.42%。“不良情况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安银行行长昨日如是说。

记者还关注到,上半年,平安银行完成百亿普通股定向增发,中国平安、财通基金、易方达资产等机构溢价参与定增,所募资金全部用于补充银行一级资本。目前,银行优先股发行计划也已进入报批程序。

2015年上半年,银行业经营面临着存款增速减缓、风险加速上升等诸多挑战。面对挑战,平安银行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各项收入和盈利指标均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

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5.75亿元,同比增长34.09%;受益于投行、托管、结算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7.22亿元,同比增幅76.58%。准备前营业利润281.90亿元,同比增长48.39%。净利润115.85亿元,同比增长15.02%。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该行计提拨备129.23亿元,同比增长达128.64%,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上述利润增速高于市场对银行业整体水平的预测。

受益于投行、托管等业务的快速增长,该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加,理财与结算、信用卡等业务手续费收入也保持了良好表现。上半年,该行实现中间收入154.57亿元,同比增长51.85%,中收占比达到33.19%的历史新高。

下半年:保持盈利合理增长

业绩会上,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表示,上半年银行经营业绩在逆势中有了比较好的增长,但下半年银行面临着政策或市场利率的一系列变化。

“面对压力,我们下半年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消化政策或市场带来的风险,保持银行业务和盈利保持合理增长水平。”孙先朗透露,具体而言:

一是依靠产品创新与平台创新实现业务的增长,其次是适应政策的变化,推进资产结构进一步调整。根据承贷比率调整变化的政策,提升贷款资产在总资产的比例结构。

第三是紧跟市场变化,加快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巩固已经推出的产品基金的业务模式。在产品和平台创新上进一步加快力度,满足客户的需求。实现与客户之间的共赢。四是深化内部改革提升内部发展动力,实现一系列内部管理工具的应用,以此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和质量,提升银行客户的满意程度。

最后是关注市场变化加强对风险的全面管理和控制,对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管理和控制。“尤其是利率市场化后,有效控制利率风险。由此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确保银行的各项业务和盈利水平得到平稳的增长。”孙先朗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活期 信用卡 银行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