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事之秋 推荐5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A股震荡区间可能被超预期事件所打破。人民币贬值和证监会21号文等变化明显超出市场预期框架,市场均衡震荡区间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被市场自身运行的力量所打破。自7月初的股灾以来,救市以及相关救市政策变化是A股市场的主旋律。救市政策和目标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对市场并不明确,这使得A股存在较大的波动空间。这种暂时震荡状态正在由新的超预期变量所驱动,市场的波动区间可能会放大。我们认为八月份A股的波动区间仍然会维持在3400到4300的区间之中。但是九月之后市场向下调整的压力正在逐步增加。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寻找相对收益行

A股震荡区间可能被超预期事件所打破。人民币贬值和证监会21号文等变化明显超出市场预期框架,市场均衡震荡区间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被市场自身运行的力量所打破。自7月初的股灾以来,救市以及相关救市政策变化是A股市场的主旋律。救市政策和目标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对市场并不明确,这使得A股存在较大的波动空间。这种暂时震荡状态正在由新的超预期变量所驱动,市场的波动区间可能会放大。我们认为八月份A股的波动区间仍然会维持在3400到4300的区间之中。但是九月之后市场向下调整的压力正在逐步增加。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寻找相对收益行业和主题为投资的主要目标和方向。

多事之秋:近期监管政策演变速度在加快。当下市场分歧集中在两件事上,分别是人民币贬值和证监会21号文的影响。自8月11日起,人民币开始了连续三天的贬值。央行同时进行了人民币中间价的改革,并适度增加了国内货币政策的灵活性。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是共识,短期快速贬值也有助于降低年内资金外流的水平。在贬值和救市的关系上,央行也表示:“一段时间流动性的宽松促进了货币信贷的偏快增长,从而影响了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一定的贬值压力。”。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对A股的影响主要在于:第一,将2015年年内贬值压力一次性释放,改善短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第二,暗示非常态救市措施是暂时的,央行对于救市的支持已经非常充分,不会长期延续。救市资金正从短期多头转为长期中性投资者。证监会21号文中第一句话即明确指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同时指出,今后若干年内证金公司“一般不入市操作”。这一表态意味着自股灾以来市场中最大的股票购买机构正在从短期多头转变为长期中性投资者。市场对于这两个政策信号的解读目前存在分歧,但我们认为近期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为市场带来向下调整的压力。

行业与主题投资逻辑应该从全面优化,转为相对优化。行业配臵我们推荐:1)行业趋势好,业绩增长明确的传媒和农业(农垦改革);2)性价比高,近期有明确催化剂的电力及零售;3)受益于财政政策发力预期,市场认识尚不充分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通信(光纤光缆)。主题主推国企改革(中国巨石)+信息经济(永鼎股份)+新能源汽车东源电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贬值 中间价 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