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7日晚间公司利空公告:*ST舜船涉嫌违规信披被调查


来源:凤凰财经

*ST舜船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调查

*ST舜船8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8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调查。公司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ST舜船此前公告称,由于公司近期出现了多笔融资款逾期以及多处财产被保全的现象,公司正着手研究危机处置方案。但由于该方案尚未确定,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8月6日起停牌至今。

暴风科技中报拟10转12 净利下滑七成

暴风科技8月17日晚间发布中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94万元,同比下降70.73%;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暴风科技表示,上半年公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不断优化产品体验的同时,加大了销售推广的投入,紧密跟踪市场动向,不断扩展客户覆盖面及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公司的媒体价值得到客户的进一步认可,广告收入持续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源于广告收入的增长。

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品牌广告收入增长的同时,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也明显提高,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新产品“暴风魔镜”、“云视频”、“加油站”及DT数据中心等项目的开展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增长较快;公司上市后加强了人才引进力度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增长较快;公司虚拟现实业务处在早期投入阶段,暴风魔镜处于亏损状态,影响了公司整体净利润。

此外,公司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2亿股为基数,使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不送股,不派发现金股利,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64亿股。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川长虹上半年亏损1.9亿元

四川长虹8月17日晚间披露2015半年报: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8月17日,公司接到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绵阳市国资委转发四川省国资委关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项函复意见的通知》,其中指出: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涉及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间接所持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直接协议转让给四川长虹,不符合国家和省关于企业国有产权直接协议转让有关规定,其转让或注入方式必须严格按照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有关规定办理。根据该通知精神及国有资产转让相关法律法规,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方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共同论证。因论证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8月18日起停牌。

国机汽车:滨海新区仓库辆货值约30亿

国机汽车8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核心区的存储仓库存有公司车辆6500余辆,货值约30亿元。前述车辆可能部分因爆炸、火灾烧毁或质损。因相关现场尚处于戒严状态,具体损失情况有待核实。前述涉及的车辆均已投保,保险索赔流程已启动。公司在天津、上海等地有多个车辆存储仓库,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正常。

山西汾酒半年报业绩同比下降两成

山西汾酒8月17日晚间披露2015半年报:营业收入22.45亿元,同比-2.35%;净利润2.79亿元,同比-22.4%;基本每股收益0.3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在董事会的决策部署下,公司经理层带领全体员工紧紧围绕“拓宽营销模式、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管理优化、稳定企业发展”的经营方针,突出“营销转型、管理优化”主导思想,以汾酒战略新思维为指引,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重点突破,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经营目标。

久立特材中报业绩下滑三成 拟10转15

久立特材8月17日晚间发布中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01亿元,同比下降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9.60万元,同比下降29.85%;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为11462.92万元至16375.60万元,同比下降0%至30%。公司表示,由于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及下游石油化工行业投资放缓,公司传统产品的市场化竞争进一步加剧,产品利润空间受到挤压,而高端产品产能尚未充分发挥和释放,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

波导股份中期净利润2063万元减少30.45%

波导股份(600130 )8月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75,926.03万元,同比降低3.10%;营业利润1,305.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盈利1,249.89万元,减少48.92%,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3.19万元,较上年度减少盈利903.38万元,减少30.45%。

报告期内,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国内手机市场呈现出增速明显放缓,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的竞争格局,而公司自有品牌手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为应对市场竞争格局的新变化,公司在努力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集中力量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南美等新兴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竞争形势的恶化,公司在报告期内虽然主营业务营业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市场,盈利能力都有所下降。

中信海直中期净利润8271万元微降1.23%

中信海直(000099)8月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52,754.43万元,比期初增加7,310.67万元,增幅1.64%;归属于股东净资产273,086.38万元,比期初增加3,725.54万元,增幅1.38%,资产负债率39%,负责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偿债能力较强,财务结构健康稳定。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23.1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75.48万元,减幅3.88%,归属于股东净利润8,271.0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2.65万元,减幅1.23%。

报告期内,公司为应对客户减少租用直升机数量,降低直升机服务价格等不利局面,积极开展增收节支、降本增效活动,有效压缩各项成本费用,努力实现人财物等生产要素的有效控制和最佳配置,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佳效率和资源利用的最大效益,力争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华纺股份中期净利润955万元下降32.26%

华纺股份(600448) 8月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9,173.42万元,利润总额955.6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5.63万元,同比增长1.82%、 -28.52%、-32.26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利润来源及构成均未发生显著变化。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主力抓黑马 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