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乔治白二股东转让股权“化整为零”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过,在此背景下,仍有不少上市公司化整为零转让股权。今日,乔治白(002687,收盘价12.65元)发布权益变动公告,公司二股东温州威士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士登)将其持有的所有股份,以5.47亿价格协议转让给王彻丰、刘棉棉等7名自然人。

为维持市场稳定,证监会发布减持禁令,规定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不过,在此背景下,仍有不少上市公司化整为零转让股权。今日,乔治白(002687,收盘价12.65元)发布权益变动公告,公司二股东温州威士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士登)将其持有的所有股份,以5.47亿价格协议转让给王彻丰、刘棉棉等7名自然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实控人池方燃、陈永霞等多名高管持有威士登的股份并占据要职,而上述自然人受让的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恰好在减持红线之外。

二股东减持股份

上述转让协议显示,威士登将其持有的乔治白861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4.27%),以6.35元/股价格转让给王彻丰、刘棉棉、章海霞、王佑愫、林志钦、项弘法、傅翼等7名自然人。本次股份转让价款为5.47亿元。

本次股份转让后,王彻丰、刘棉棉、章海霞、王佑愫、林志钦、项弘法、傅翼将分别持有乔治白1256.4万股、1365万股、1358.8万股、1216万股、1534万股、1253万股、628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3.54%、3.85%、3.83%、3.43%、4.32%、3.53%、1.77%,值得一提的是,王彻丰、刘棉棉等7名自然人受让的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番威士登的股权转让价格仅为6.35元/股,较乔治白昨日12.65元的收盘价亦对半折价,仅比其2009年增资入股的5.04元价格高出1.31元。

实际上,在证监会出台股东减持禁令后,不少上市公司采取将大宗股权“化整为零”,将单笔转让的股权控制在4.99%的比例之下。

例如,6月宝莫股份控股股东长安集团将所持1.7亿股股份“分散”给章建美、陈贤波等7位自然人,其中单个自然人接手的股权比例均不足5%。

无独有偶,7月罗莱家纺发布协议转让股权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薛伟成及其关联方投资控股以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1.89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数比例26.97%。其中,薛伟成之子薛晋琛、薛伟成之儿媳王辰和薛伟成之侄薛剑峰将分别获得3502.06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4.99%,不足5%的持股比例。

高管是威士登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威士登成立于2008年8月,是温州地区一家从事工业、商业的投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威士登的股东总数达到了119位,其主要股东为池方燃、陈永霞、陈良川、姜新梁等;而上述主要股东皆为乔治白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业务骨干,而池方燃、陈永霞均为乔治白的实际控制人,其分别持有威士登22.83%、4.01%的股权。

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阅可知,2015年2月10日,威士登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长、首席代表)由王彻丰变更为沈泓达,而前者正是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以7978万元的价格受让了乔治白1256.4万股,持股比例为3.54%。截至2014年2月28日的股东出资信息,此次接盘的另外两名自然人章海霞和傅翼均为威士登的自然人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也是在2015年2月10日后,威士登的组织机构一栏也由包崇化变更为池方燃、陈永霞等的名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受让方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