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8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全文。办法提出:将追责对象聚焦于党政领导干部,不仅发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后果会受到追责,若严重违反城乡、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 等规划,也会因其行为受到追责。

破坏生态环境追责办法发布 环保政策持续加码

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全文。办法提出:将追责对象聚焦于党政领导干部,不仅发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后果会受到追责,若严重违反城乡、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 等规划,也会因其行为受到追责。

点评:2015年环保行业政策弹药充足,环保税法、“土十条”等有望相继出台。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十三五 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相当于十二五期间的5倍。环保作为政策力推行业,或成国资改革的主要受益方向之一。启源装备(300140)是央企中节能旗下的唯一环保业务上市平台,公司拟定增 收购其环保资产;菲达环保(600526)拟定增实现大气、固废和水处理 三大领域的全覆盖,实控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油气改革动作频繁 总体方案有望加快出台

近期油气改革动作密集,8月4日中海油新任掌门人杨华组织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了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另外,地炼企业原油进口权放开、新疆启动6个区块向社会资本招标等,均表明油气改革正在加速推进。按照2015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快研究出台油气改革方案,目前已临近时间窗口。

点评:目前正值油价处于底部区域,有利于改革的加快进行。石化产业十三五规划已形成初稿,将严控总量,化解过剩产能,表明行业整合将提速。公司方面,中石化旗下的泰山石油(000554),中石油旗下的大庆华科(000985)等,市值相对较小,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体育产业迎黄金十年 关注利好叠加公司

17日,《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方案提出,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将在财务、对外交流合作享有一定自主权。中国足协要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逐步提高市场开发收入在协会总收入中的比例。

点评:国内体育体制改革正在加速,体育产业市场化将使得赛事运营、转播、俱乐部经营等环节迸发出巨大发展潜力,体育产业也由此迎来黄金十年。可关注:如中体产业(600158)涉足赛事管理及运营、体育场馆运营、体育经纪等多业务领域,公司也有望受益实际控制人国家体育总局改革;亚泰集团(600881)望借助足协改革,依托亚泰集团旗下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进军足球产业 ,同时也受益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落地。

辽宁国企改革再提速 本地股补涨潜力十足

日前,辽宁省印发《辽宁省改革驱动战略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制定国资监管事项清单,突出抓好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减轻企业历史负担、改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四项改革试点,完善企业治理模式和经营机制;推进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点评:随着部分央企、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在短期内涨幅累计过大,整体涨势已经趋缓,市场人士建议关注补涨预期强烈,安全边际较高的辽宁板块。可关注:惠天热电(000692)、出版传媒(601999)、申华控股(600653)。

国务院发文推动民族教育 支持远程开放教育

1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决定提出:支持民族地区建设以卫星、互联网等为载体的远程开放教育及服务平台。在现代职业教育 方面,决定提到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优质特色学校建设等项目重点向民族地区倾斜。

点评:受益于国家对于以互联网等为载体的远程开放教育的扶持,可关注:方直科技(300235)、新南洋(60066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经济体制改革 体制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