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策略:市场回归自我调节 大盘震荡筑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摘要:证监会21号公告表明证金公司未来实际入市救助的可能性非常小,市场将依靠自身力量构筑底部。主要原因在于:

一、证监会声明中特别强调了“发挥市场自我调节的作用,通过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这暗示这次救市完全是一个特例,未来将主要发挥市场自身的调节功能。

二、此前市场断崖式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过度加杠杆,未来市场杠杆率逐步恢复常态波动,则市场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也就意味着证金公司再次入市操作的可能性很小。

三、管理层救市资金达到万亿级别,随着市场流动性恢复,货币当局的临时性措施也将逐渐退出。

四、直接入市干预的代价巨大和影响持久,使得“救市”是政府政策工具箱中极小概率动用的工具。

未来数月市场有可能形成一个区间震荡、逐步筑底的过程。根据证监会的表态,未来市场只要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哪怕是持续阴跌,即使指数再创新低,证金公司都不会再出手托市。证金公司在目前的大盘4000点左右退出救市操作,将事实的底部则交由市场自身去探明,这将由市场的各个参与者通过博弈决定

投资策略:1、控制好仓位,救市告一段落后,市场波动将加大,仓位控:制是应对波动的必要手段。

2、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投资、十三五规划相关领域板块个股,如地下管廊建设领域,伟星新材(002372)、青龙管业(002457),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比亚迪(002594)、许继电气(000400)、动力源(600405),光伏投资领域,亚玛顿(002623)、中来股份(300393);PPP投资相关领域,如环保、水利个股,碧水源(300070)、天保重装(300362),核电投资领域,应流股份(603308)等。

3、继续关注业绩优秀,股价在重要股东、管理层定增价或增持价附近的中小市值个股。(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