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名中国留学生莫名被拉入西班牙“信用黑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丽在看完信件之后立即查看发信的日期,上面赫然写着“2015年8月2日”,但是小丽是在上周六,也就是8月15日才收到信件,这意味着她已经超过了办理时间。收到信的小丽心急如焚。但是当时是周六,并且是红日,银行肯定不上班,小丽没有办法立即解决这件事情,并且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欠费。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家住在马德里parla的留学生小丽(化名)在上星期六(15日)突然收到一封信,信中已非常严厉的口吻说明小丽sandander银行的账户欠费200多欧元,必须要在信函发出后十天内前往任何地方的sandander银行将钱款补齐,否则将要把小丽拉入西班牙的“信用黑名单”,在信的结尾处严厉的警告:“如果在十天内没有办理,您将会进入信用黑名单,那么无论你在西班牙境内办理任何申请都将会非常困难”。

小丽在看完信件之后立即查看发信的日期,上面赫然写着“2015年8月2日”,但是小丽是在上周六,也就是8月15日才收到信件,这意味着她已经超过了办理时间。收到信的小丽心急如焚。但是当时是周六,并且是红日,银行肯定不上班,小丽没有办法立即解决这件事情,并且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欠费。

据小丽说,自己在年初的时候银行卡中还有差不多500欧元,自己还有一张中国银行的欧元信用卡,为了节省父母往这边银行汇钱的手续费,她平日基本上都是拿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消费,偶尔一两次使用sandander的银行卡。怎么会这么快就没钱了,并且还欠费200多欧元。

周一(17日)一大早,小丽立即前往在parla的sandander银行办事处询问。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小丽才知道自己去年在申请入学续居留的时候,通过sandander银行的推荐购买了asisa保险公司的学生保险,每个月都要40欧元左右,因为银行卡没有足够的余额,所以现在欠保险公司的钱。

小丽说,当时购买保险的时候已经说明只买到去年年底,并且工作人员很清楚的向自己说明到2015年保险就没有了,如果想继续购买学生保险,要再一次前往银行办理。但是现在为什么自己的学生保险一直都没有注销,还在收费?小丽询问parla银行办公人员时,他们说这个事情他们没办法解决,只有小丽自己去开户银行才能把保险注销。

关于小丽最担心的“信用黑名单”问题,银行工作人员说,这只是一个形式的信件,你现在把钱都交了,保险公司收到了就没有问题。只是晚几天而已,不用太担心,如果你已经在“黑名单”,你补缴所有欠款之后也就会把你的信息从“黑名单”撤销掉。

事后小丽觉得非常不高兴,当初银行已经明确表示自己购买的学生保险一个月差不多40欧元,到2015年年初就会自动注销,但是到现在已经2015年8月,自己的保险费不但没有注销,而且还被保险公司拉入“信用黑名单”中。

而对保险公司,小丽也有很多怨言,自己这一年完全没有更改任何个人信息,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和住址都没有变。自己不知道自己的保险还在交,保险公司完全可以打电话,发信息或者是邮件提醒自己,而不是用这样的信件“威胁”自己要被拉入“信用黑名单”的方式。比起邮寄信件,打电话或者短信、邮件都要快速很多,自己在接到电话当天就能把钱补缴。(记者/致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信用卡 银行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