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早评:4000点继续震荡 板块机会较多


来源:中证网

总的来说,今日走势相对比较关键,如果能放量长阳突破4000点,那么短期上涨空间将打开。如果不能,则4000点仍将反复震荡。不过,无论怎样,板块机会还是比较多。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经过昨日的震荡上涨之后,股指距离4000点仅一步之遥。如果今日股指不能放量长阳突破这个点位,则短期内市场仍将围绕4000点来回震荡。虽然现在处于震荡市,指数空间不大,不过行业板块则精彩纷呈,机会多多。轻指数重板块或许是近期比较好的战略。

昨日市场低开后便震荡下跌,指数跌幅一度超50多点。10点半之后,市场开始企稳,并逐步反弹,最终以全天最高价收盘。从昨日的盘面上来看,市场反弹的意愿和强度还是比较大的。另外,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空头持仓相较多头来说大幅下降。可见市场处于较有利的反弹环境之中。就今日来说,市场大概率收红。不过,如果今日股指不能放量大阳的话,则4000点仍将反复争夺。

虽然,目前仍处于震荡市,但是板块行业依旧是精彩纷呈。最近几日,国企改革仍处于风口浪尖之上。有媒体报道,计划本月公布的国有企业改革框架方案,最早或于本周公布。这将会给该板块再添一把力。此外,足协改革方案出炉,这将激发投资者对于体育板块的热情。

总的来说,今日走势相对比较关键,如果能放量长阳突破4000点,那么短期上涨空间将打开。如果不能,则4000点仍将反复震荡。不过,无论怎样,板块机会还是比较多。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第一次编制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据了解,该规划预计三季度成稿,有望四季度发布。近期大数据产业接连迎来扶持政策,国常会多次议题涉及大数据,国办也印发了运用大数据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通知,要求在政府层面推动大数据应用。 政府部门作为大数据资源的重要拥有者,其对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将为行业发展起到积极引领和推动作用。据机构预测,我国大数据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2014年市场规模767亿元,到2020年将增至8000亿元。东方国信(300166)、银之杰(300085)等提供IT基础设施和应用解决方案、从事大数据采集和拥有数据资源的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

其次,近期油气改革动作密集,8月4日中海油新任掌门人杨华组织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了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另外,地炼企业原油进口权放开、新疆启动6个区块向社会资本招标等,均表明油气改革正在加速推进。按照2015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快研究出台油气改革方案,目前已临近时间窗口。 目前正值油价处于底部区域,有利于改革的加快进行。另据媒体报道,石化产业十三五规划已形成初稿,将严控总量,化解过剩产能,表明行业整合将提速。公司方面,中石化旗下的泰山石油(000554)、岳阳兴长(000819),中石油旗下的大庆华科(000985)、石油济柴(000617)等,市值相对较小,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第三, 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后,工信部紧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 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民爆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现阶段,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增工业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严控炸药产能转移。我国炸药行业市场集中度非常低,竞争激烈。加上下游需求低迷,行业收入与业绩增速下滑严重。停止审批新增工业炸药生产线建设项目,严控炸药产能转移,将利好业内龙头企业。建议关注民爆一体化发展势头良好的久联发展(002037)、雅化集团(002497)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盘面 空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