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改小组会议传重要信息:一批大的方案将推出(附受益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凤凰财经讯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8月1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去年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良好的基础上,各方面改革继续呈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加强思想引导,注重研究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最大限度使提出的改革方案符合实际、符合改革要求,切实解决问题。要引导干部群众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看问题,认识到改革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充满活力的必由之路,讲大局、顾大局,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中的利益调整。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不打折扣,不能遇到矛盾和问题就绕着走、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对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提出对策、积极化解。

会议强调,要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举措往前排,也要在有利于建章立制的改革举措上下功夫,依靠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在国企、财税、金融、司法、民生、党建等领域,集中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方案。要保持督察工作力度,在是否解决了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让实践来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香港万得通讯社分析认为,从多次深改会议中可以看到,依法治国是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议题,当前市场对依法治国概念的炒作主要是围绕司法信息系统建设和政务软件两个方面展开,其主要逻辑一是,我国公检法政务软件系统数量、质量和投入严重不足;二是,通过政务信息化有助于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随着依法治国的逐渐深入,相关领域或迎来新的机遇。因此,可适当关注:榕基软件数字政通万达信息久其软件浪潮软件太极股份、华宇软件、美亚柏科方正科技、东方网力等。

为适应制造业升级对于技术型、知识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教育体制的配套改革亦将是未来一大重点,建议关注高校概念股:清华大学旗下的紫光股份同方股份同方国芯等;北京大学旗下的中国高科、北大医药、方正证券等;复旦大学旗下的复旦复华;上海交大旗下的新南洋以及浙江大学旗下的浙大网新等。

同时,国企的高效率、高产出经营是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核心关键,国企的改革能否有效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决定了中国经济命脉的前景,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A股上市的国企的的数量为950多家,自本轮反弹以来个股涨幅分布最多的区间是40%~70%,即绝大多数个股都上涨超过40%,虽然从幅度上来说,已然有一定程度的涨幅,但是考虑到中国企业的发展进入到并购重整的大联合时代,国企领域的并购重组资产整合已然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建议关注滞涨尚未有明显的改革方案的国企:江山化工、国投安信、华录百纳交大昂立、中钢国际、天健集团等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