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9日公司新闻早知道:中航系集体复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819日停、复牌一览

复牌:

中航资本(600705)、中航电子(600372)、中航飞机(000768)、中航机电(002013)、百洋股份(002696)、金卡股份(300349)、盘江股份(600395)、东华科技(002140)、兆驰股份(002429)、亚太实业(000691

停牌:

本钢板材(000761)、本钢板B200761)、航天科技(000901)、英飞拓(002528)、

今日要闻提示:

19日上午9:00,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召开20156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陪陵榨菜、华宇软件、新研股份、高新兴4家公司并购重组预案。

重大事项停复牌

中航工业5家上市公司现金增资50亿支持防务航空装备

8月密集停牌的中航系A股上市公司,今日公告发布复牌公告,并宣布拟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两家公司增资约合50亿元,而非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资产注入。其中,中航资本、中航科工分别增资19亿元,中航电子增资5.4亿元,中航飞机增资4.4亿元,中航机电增资2亿元。

四家公司均称,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作为我国歼击机的整机制造单位,是国防主力战机的研制基地。公司本次通过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两大防务航空装备主要企业,在提高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能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公司能够从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的业务发展中获得积极回报。

昨日晚间重大事件:

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强调,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求在国企、财税、金融、司法、民生、党建等领域集中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方案。

18日晚间新华网消息:本周伊始,受多因素的影响,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继续小幅回升,流动性相对偏紧状态未改。有观点认为,就较长期的流动性考量,基于对8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幅度依旧较大的判断,预计针对该部分缺口,央行仍可能通过降准予以对冲。

央行:国家外汇储备已分别向国开行和进出口行注资480亿美元和450美元。这有助于两家银行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棚户区改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产能合作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等10人被控制。

公司新闻精读:

恒生电子:公司遭证监会调查,证金公司及汇金合计成二股东。公司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恒生电子同时公告称,截至 814日,证金公司、中央汇金及相关基金合计持有公司45952595股,持股比例达到7.438%。据此比例,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已经成为恒生电子的第二大股东。

同花顺: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被查。当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泛海控股公告称,将联合巨人投资、亿利资源、新华联不动产、重庆三峡果业集团等4家民企出资100亿设立亚太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看市:

中国结算: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2.16万,环比上升21.18%,结束连续3周下降态势。A股投资活跃度环比上升,持仓人数环比小幅下降。

中登公司:7月机构新增信用账户为“0”系数据错误,当月机构实际新增信用账户数为322个。

股转系统:正在证监会指导下研究“新三板”市场的内部分层方案。近期市场传言的分层方案和分层标准不准确。

 Wind数据统计显示,78日至今,两市共有903家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累计出手3955次增持46.8亿股,动用资金约655亿元。 

全球公司信息总览:

美国股市周二收低,但主要股指跌幅有限,上市公司新发布的业绩好坏参半,美国七月新屋开工数增速创自衰退以来新高。中国概念股收盘多数下跌,正保教育跌10.71%

沃尔玛:截至7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0.9亿美元,合每股1.26美元,降至34.8亿美元,合每股1.08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2美元。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从4.70-5.05美元下调至4.40-4.70美元。该公司股价盘前下跌3.02%,至69.74美元。

猎豹移动海外收入猛增:二季度总营收为8.71亿元,同比增长128.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9360万元(约合1510万美元),同比增长43.0%

家得宝:截至8月2日的财季,公司实现利润22.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73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2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2美元。预计当前财年每股收益将增长13%-14%,5月份时的预期为增11%-12%。该公司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增5.2%-6%,5月的预期为增4.2%-4.8%

途牛旅游网:在京东旅游频道推出系列产品,途牛旅游网成为未来五年京东旅游频道独家运营商。

美国投行Brean Capital周二将中概股华住酒店集团的目标股价从28美元调升至32美元,维持买进评级不变。稍早时华住发布二季度财报,公司宣布调升未来业绩预期。

印度电商Snapdeal获得阿里巴巴、富智康和软银领投的投资,在新一轮投资中获得5亿美元。

公司重要事项进展:

中炬高新:与前海人寿筹划重组失败。公司停牌以来,第一大股东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0.72%)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9.1%)为加速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升级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开展了积极的沟通,共同搭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框架。但由于各种原因,双方至今尚未达成一致意见。火炬集团及前海人寿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承诺本公告披露后6个月内不再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持股公布:

司尔特前三季预增7成,王亚伟入驻。司尔特半年报显示,王亚伟旗下昀沣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第7大股东。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70%-100%

证金公司成和邦生物第五大流通股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5170324股,为公司前十大股东、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视觉中国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涉及2亿规模。该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委托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资管”)管理,并全额认购由华泰资管设立的华泰家园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华泰家园6号”)的进取级份额,华泰家园6号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以及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取得并持有视觉中国股票。

定增融资:

怡亚通拟收购境外500强企业 股票继续停牌。61日停牌的怡亚通,818日晚间发布停牌公告,目前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某境外上市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属于重大无先例案例。另外,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规模较大,公司仍需进一步落实投资者的认购意向。

盘江股份拟发行股票募资49亿 投资发电和煤气开采业务。公司拟以12.20/股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1445080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98亿元。其中建信基金拟认购295081966股,瑞丰资产拟认购90163934股,浙银汇智拟设立的杭州汇智拟认购16199180股。

东华科技拟定增募资10亿元布局供应链金融。公司拟以不低于19.25/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94.8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商业保理建设项目、供应链金融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海航投资与铁狮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与Tishman Speyer Worldwide, L.L.C (以下简称“铁狮门公司”或“铁狮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和深化境内外房地产开发和投资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重大投资及设立子公司:

华联股份拟出资1.6亿元间接投资唱吧。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6,000万元对外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上海常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以下简称“上海常瑞”)、周亚辉、李琼、陈发树、董晓栗、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中信信诚德盈海归1号资产管理计划”)共同设立上海信磐文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信磐”)。

海越股份出资1000 参与设立信息产业投资企业。公司拟与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睿盛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华睿泰银投资有限公司、应炳杨、孔小仙、郭劲松等22 家(其中自然人 17 位)共同出资参与设立浙江华睿北信源数据信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2.05亿元。

文峰股份设7亿投资基金布局医疗互联网产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4亿元与南通麒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合伙人签署合伙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文峰麒越医疗与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鹏博士设50亿宽带接入基金扩充主营业务。公司拟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共同出资设立总额50亿元的“宽带接入及应用发展基金”,致力于公司新建区域网络拓展及新业务的培育,为公司未来长期稳定发展打下基础。

合同与中标:

迪威视讯2.45亿投资BT项目 布局云计算大数据。公司与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鄂尔多斯高新投公司”)签订了《云计算产业园区 4 号数据机房 BT 建设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 2.45亿元。

安诺其中标1.2亿元PPP项目。公司中标蓬莱市北沟镇20000t/d工业污水处理厂PPP合作建设和运营项目(项目编号:0677-ZCC150714-428/S), 成交价为1.2亿元。

美亚光电董事长增持3万股。公司董事长田明818日通过二级市场再次增持了3万股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32/股,成交金额为96万元。田明承诺自增持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公司股票。

业绩与分红:

中信银行:上半年净利225.86亿元同比增2.51%。营业收入700.38亿元,同比增12.77%;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2.13%

三安光电中期净利9.04亿 增长36%。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元,同比增长了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了35.76%

隆平高科上半年净利1.83亿元 同比增38.48%。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48%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主力抓黑马 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