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谊兄弟"大娱乐"金主敲定 平安银行开出300亿"支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中军透露,战略合作达成之前,华谊兄弟的实景娱乐团队和平安银行的文旅团队一起工作了6个月,深度介入了多地项目评估。也正因如此,华谊兄弟与平安银行的此次合作不同于以往仅在融资层面的银企合作,平安银行将从“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引资+引流”三个层面全面支持华谊兄弟三大业务板块发展。

刚刚完成36亿元定增的华谊兄弟(300027,SZ),昨日(8月18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与平安银行高达300亿元的战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整合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全牌照金融体系的资源,全面支持华谊兄弟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

对于此次国内首创的“大金融+大娱乐”全面合作模式,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昨日强调,“实景娱乐”是这次合作的核心板块。据称,未来4年,华谊兄弟在该板块计划落地20座城市,撬动百亿规模营收。

王中军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300亿元战略合作中,华谊兄弟将依然坚持轻资产运营模式。

首创“大金融+大娱乐”模式

王中军透露,战略合作达成之前,华谊兄弟的实景娱乐团队和平安银行的文旅团队一起工作了6个月,深度介入了多地项目评估。也正因如此,华谊兄弟与平安银行的此次合作不同于以往仅在融资层面的银企合作,平安银行将从“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引资+引流”三个层面全面支持华谊兄弟三大业务板块发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具体而言,影视娱乐板块,资金将用于华谊兄弟影视作品的国内制作、国际化以及并购和整合;互联网娱乐板块以共同发起产业投资基金、定增并购等投行化业务模式进行合作,资金用于华谊兄弟对优质互联网娱乐资源的并购和整合,以及全产业链衍生开发及运营;最主要的“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双方则将发挥合资的资源整合优势,选定共同认可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各业态在全国的建设和发展。

对于双方合作,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昨日特别用数字举例:2014年我国旅游行业总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旅游人数达到36亿人次;并且,旅游消费正从传统观光游到度假游、体验游,这是其看好实景娱乐前景的重要原因。“旅游行业是比影视行业更大的领域。”邵平说,平安银行将通过此次合作从更高层面进行顶层设计与重构,布局大文旅产业,“跳出银行办银行”。

“实景娱乐”是否上市不确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板块作为此次300亿元资金合作的重中之重,是王中军亲自主抓的业务之一。

王中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强调,华谊将保持轻资产经营模式不变,并表示平安银行的300亿元资金配套未必全是给华谊,而是更多分布在华谊牵头来做的20个实景娱乐项目中,届时实景娱乐板块的营收将达百亿规模。“每个项目保守有300万游客流量,20个项目意味着6000万游客流量,门票餐饮包含在内的人均消费可达到300~500元,这意味着未来该板块保守就有180亿的综合收入。”王中军说。

当被问及如何面对国内现有的主题公园遍地开花并多数亏损时,王中军表示,不能因为现在已经有很多主题公园就看淡其前景,未来华谊兄弟的20个实景娱乐项目是否全部盈利不好说,但综合来说肯定是好的。

谈及“华谊系”,王中军表示出极大的期望和乐观,今年5月份,华谊兄弟参股公司超凡网络已经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华谊系实际已经成型了,实景板块是否会独立出去,完全不知道。”

而在海外拓展方面,王中军透露,除了影视类,公司未来甚至会向体育类投资,亚洲市场主要看好韩国和日本,投资方向是娱乐类公司。此前,华谊兄弟停牌筹划与公司经营业务相关的重大对外投资项目称,该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主要与互联网及影视行业相关,且投资金额预计将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营收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