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救市再下一城 大圣归来火爆上演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上周五(8月14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金公司在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市场,并将向汇金转让一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然而,看似已经回归常态的A股市场,18日再遭遇“后证金时代”的第一次大跌,两市跌停的个股达到1600只,沪指单日成交额由前日的6263亿元上升到7225亿元,跌幅超6%的重挫。

19日市场低开2%以上,一度失守3600整数关口,午后场内展开自救行情,题材股率先反弹,盘面上题材的实体涨幅让人惊艳,两市超200家实体涨幅超10%,40家实体涨幅超15%。由于左侧3600点构筑了窄幅震荡区间,今日触及前期进场资金成本区域,出现快速反弹也属正常现象。但随后的操作上,我们认为仓位应保持在5-6成比较合理。

证金公司是干什么的?

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他就是“大圣”,能上天能入地,还会72变。可以借给股民钱,还能给你融券,大圣是帮助唐僧取经,证金帮助国家救市。当然大圣是一位明星,明星就应该受到追捧,证金是大圣,为此,证金也会受到追捧。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同意,中国证券监督主管部门批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证券类金融机构。公司于2011年10月28日成立,注册资本金75亿元人民币。

7月3日证监会宣布,把证金公司的资本金加到了一千亿。这是非常不错的一招,因为证金公司可以进行融资,可以放大杠杆。一千亿的资本金,理论上来说,上限应该是6000亿到10000亿,如果这些资金可以到位,这个钱实际上是可以进行各种操作的,看看公司章程。一方面可以去顶住股指期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去低息的借给证券公司,由他们进行市场化的运作。结果救市大盘创下3373.54点后,呈现震荡走势,流通性明显好转。

证金公司是明星救市明星

本次救市的绝对主力——证金公司,正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证金公司已经先后出现在35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这些上市公司既包括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伊利股份这样的“巨无霸”,也包括TCL集团、川投能源、中联重科、白云山这样的二线蓝筹,还包括常宝股份、麦捷科技、齐星铁塔、三爱富和宝泰隆等市值不足100亿元的个股。统计显示,证金公司共持有上述35家上市公司共计38.16亿股,持股总市值(按照8月17日的收盘价格计算)达到577.83亿元。

自7月9日沪指探底以来,截至8月17日收盘,上述35家公司中,除了中国人寿和中国石化外,均出现上涨。35家上市公司股价平均涨幅达到54.48%,远远超出同期大盘涨幅。其中梅雁吉祥、中联电气和齐星铁塔期间涨幅更是分别达到196.69%、126.75%和117.09%。仅在8月17日当天,就有华远地产、梅雁吉祥、申华控股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当然18日的大跌就不用说了,小编认为是系统性的,证金概念股当然也躲不过。小编鉴定的理解,证金公司不用退出。因为他可以把把买来的股票当融券标的出借给股民和机构,大家不是融不到卷吗?好这下好了,你喜欢什么券我就买什么股票给你,只要能收到租金就ok。另外,上周五证金转让给汇金,考虑到中央汇金的角色和定位,证金公司未来可能将一些估值相对较低的股票转让给中央汇金,由其长期持有,给证金公司买来的股票多了一个去处,这能说是大哥看着眼馋了,你怎么能买的比我还低?小编说,资金都是逐利滴。

逻辑浅析:

证金公司买入的股票真的就能改变公司的基本面,决定其未来5年业绩高速增长吗?不对,证金公司此次操作只是资本层面的,而且以这么快的速度建仓,真的难为决策者了。所以,证金概念股的炒作,和以往大家见到的操作逻辑基本一致。主力黑马还是标志,我们必须紧紧盯住,梅雁吉祥。另外,题材演绎到了一听见消息就一字板涨停,说明已经很疯狂。

19日午间,浙富控股、东旭光电、同花顺安诺其汇冠股份苏大维格长信科技等7公司同时披露了截至8月14日,获证金或汇金公司持股的情况。午后一开盘,除了同花顺遭证监会调查,其余6只个股全部涨停,给人气不足的市场注入活力。值得注意的是,快速封住涨停后,两市成交量在午后明显扩大,较上午足足多了660亿元,难得的增量资金呀。小编翻看上述个股发现,如果你中午闲来无事,看了我们制作的午间公告,而且大胆涨停位置买,你是真的可以买到的。

梅雁吉祥

西藏城投(疑似):

中体产业(疑似)

10日内涨幅榜解析

图:凤凰财经综合整理 注:涨跌停板是3个月内天数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主力抓黑马 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