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航系资本运作启幕 “五虎将”50亿增资两战机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中航系旗下众多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此前,中航资本、中航电子等上市公司相继停牌,引发市场对中航系国企改革的联想,中航系旗下未停牌的多家上市公司迎来一波上涨。而如今,中航系众上市公司携手归来,此次他们拟联手出资50亿,共同增资成飞集团、沈飞集团。据悉,参与增资的中航系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航工业集团,本次增资相当于中航工业集团引旗下上市公司战略入股核心军工企业,标志着军工证券化进一步深化,而上市公司也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编者按】中航系旗下众多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此前,中航资本、中航电子等上市公司相继停牌,引发市场对中航系国企改革的联想,中航系旗下未停牌的多家上市公司迎来一波上涨。而如今,中航系众上市公司携手归来,此次他们拟联手出资50亿,共同增资成飞集团、沈飞集团。据悉,参与增资的中航系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航工业集团,本次增资相当于中航工业集团引旗下上市公司战略入股核心军工企业,标志着军工证券化进一步深化,而上市公司也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中航系增资两大战机集团】

中航系“五虎上将”联手 50亿增资两大战机集团

停牌不到两周,中航系众上市公司携手归来,此次他们拟联手出资50亿,共同增资成飞集团、沈飞集团。有军工投资人士认为,这既是中航工业集团加码军机业务,也预示着该集团在加速整合军机资产。

中航系四公司今日复牌

今日(8月19日),中航资本等4家上市公司共同复牌,其筹划的重大事项也得以公布:中航资本等4家公司拟与在香港上市的中航科工一道,集体增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集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集团)。

中航对沈飞和成飞增资50亿元 提高中国主力战机

中航资本8月18日晚间公告,拟与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现金增资合计不超过50亿元。其中,中航资本、中航科工分别增资19亿元,中航电子增资5.4亿元,中航飞机增资4.4亿元,中航机电增资2亿元。

核心军工企业引入上市公司资本 中航工业改革再度扬帆

8月19日,中航工业下属上市公司中航科工、中航资本、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同时发布公告,共同向中航工业下属核心军工资产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增资50亿元。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是我国主要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其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全部主力歼击机机型,是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此前中航工业持有成飞集团100%股权,持有沈飞集团94.15%股权。中航工业这一举措,标志着其军工资产证券化进一步走向深入,中航工业又一次成为国企改革的领头羊。

【机构看好行业发展】

银河证券:看好军工红八月行情,重点推荐航天、航空领域战略公司

经过七月的大幅震荡,加上阅兵等重大活动和国家队救市维稳,我们认为市场八月将以反弹和震荡向上为主,红八月可期。军工行业战略地位高、上涨弹性大,直接受益于阅兵主题,将成为主要的领涨板块。

广发证券:机械军工——市场回归常态,看好增长和转型双引擎

尽管短期内军工行业的股价表现会更多受到市场情绪和资金面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新的历史时期,军队和军工改革带来的整合、机制变革和装备需求变化将是整个行业成长和发展的机遇。9月初的阅兵只是短期催化剂,而带来持续强劲支撑的是国家战略和国家力量。

军工行业:国企改革引领行情发展

上周市场继续上涨,中证军工指数上涨8.52%,跑赢沪深300指数4.26个百分点,国企改革概念股如际华集团特发信息,以及中国船舶旗下如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兵器集团旗下如凌云股份长春一东等表现突出。

【军工板块公司扫描】

军工板块15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中航系“五虎上将”联手 50亿增资两大战机集团

参与增资的中航系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航工业集团,本次增资相当于中航工业集团引旗下上市公司战略入股核心军工企业,标志着军工证券化进一步深化,而上市公司也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停牌不到两周,中航系众上市公司携手归来,此次他们拟联手出资50亿,共同增资成飞集团、沈飞集团。有军工投资人士认为,这既是中航工业集团加码军机业务,也预示着该集团在加速整合军机资产。

8月初停牌的中航资本、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齐定于今日复牌。公告显示,这4家公司将联合在港上市的中航科工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现金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约49.89亿元。

其中,中航资本及在港上市的中航科工担当增资的大头,各参与增资19.06亿元左右,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则分别增资5.39亿、4.41亿、1.96亿。上述增资金额上限为增资各方对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合计增资额的上限。

中航资本等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航工业集团,本次中航工业集团相当于引旗下上市公司战略入股其核心军工企业,这也标志着军工证券化进一步深化。

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作为我国歼击机的整机制造单位,是国防主力战机的研制基地。沈飞集团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约为42.19亿元,目前,中航工业集团和华融资产分别持股94.15%及5.85%;成飞集团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约为7.29亿元,由中航工业集团100%控股。

财务指标显示,2014年末,沈飞集团总资产约为155.2亿元,净资产56亿元,2014年营业收入121.6亿元,利润总额约为4.6亿元。

成飞集团总资产则约为188.8亿元,净资产58.7亿元,2014年营业收入约为115.2亿元,利润总额约为4.6亿元。

由于上述财务指标都未经最终审计,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格,将根据以2015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经机构评估确认并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的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净资产评估值确定。

据介绍,在沈飞集团、成飞集团按照本协议约定的增资价格确定后,增资各方在各自的增资金额上限内分别确定对于沈飞集团、成飞集团的增资金额,最终使增资各方在增资完成后在沈飞集团的持股比例等于其在成飞集团的持股比例。

“同等持股比例”这一设定让市场对沈飞集团、成飞集团未来的资本运作充满想象。“一般而言,强调同等比例,往往是为后续资产整合,比如方便吸并做准备。”有专注于军工行业投资的PE机构管理人如此分析。

中航资本等上市公司则通过公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快速的增长,在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的同时,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防务航空装备行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防务航空装备行业作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典型的高投入、长周期和高收益资本特性,也需要较大的资本进行长期投入。

参与增资的中航系上市公司均表示,本次通过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两大防务航空装备主要企业,在提高防务航空装备能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上海证券报 夏子航)

中航系四公司今日复牌 拟共同增资沈飞成飞

中航系旗下众多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颇受市场关注。此前,中航资本、中航电子等上市公司相继停牌,引发市场对中航系国企改革的联想,中航系旗下未停牌的多家上市公司迎来一波上涨。

今日(8月19日),中航资本等4家上市公司共同复牌,其筹划的重大事项也得以公布:中航资本等4家公司拟与在香港上市的中航科工一道,集体增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集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集团)。

增资总额不超49.89亿元

8月11日,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飞机同日宣布停牌,且三家上市公司的停牌理由均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加之中航资本已在之前停牌,一时间,中航系成为了市场的绝对热点,其重大事项是否涉及央企整合受到市场广泛联想。

今日,4家中航系上市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终于露出庐山正面目。中航资本、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5家公司拟共同增资,现金增资总金额不超过49.89亿元。其中,5家公司拟分别增资上限为19.06亿元、19.06亿元、5.39亿元、4.41亿元、1.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资的5家公司与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上述几家参与增资的上市公司也提到,通过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两大防务航空装备主要企业,在提高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能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中航系整合持续受关注

事实上,此次合作中的几家公司都来头不小。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作为我国歼击机的整机制造单位,是国防主力战机的研制基地;而中航资本为中航工业重要的金融平台、中航机电则是中航工业唯一的航空机电整合平台。

此次增资也并不是中航系的第一次联合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成飞集成曾宣布拟收购沈飞集团、成飞集团100%股权,将中航工业旗下歼击机及空面导弹等业务注入成飞集成。同时,成飞集成拟向中航资本、中航机电等中航系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募集配套资金。

不过去年底,此份备受期待和关注的收购案却以流产告终。国防科工局认为“按照该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每日经济新闻)

军工行业:国企改革引领行情发展 推荐14股

上周(2015.8.10-2015.8.16)市场继续上涨,中证军工指数上涨8.52%,跑赢沪深300指数4.26个百分点,国企改革概念股如际华集团、特发信息,以及中国船舶旗下如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兵器集团旗下如凌云股份、长春一东等表现突出。

1.jpg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即将出台、淡马锡模式得到市场关注、22 省区市出台国企改革方案等信息促动下,国企改革相关个股成为整体市场焦点,军工板块亦不例外。国企改革大潮中,从十一大军工央企到地方军企,军工集团是最核心部分。国企改革配合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率提升和军民融合,将有效提升军工企业科研和经营效率,焕发出新的活力,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拉动新兴产业发展和引领经济增长。未来国企改革、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通航、发动机等各项政策将持续推进,周边局势紧张亦难有缓解,军工长期受益环境不变,但短期震荡分化不可避免,国企改革、通航、信息安全等子板块促动较强。

我们继续关注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航空海洋装备和军企改制四条主线,特别关注中航系的整机制造商中航飞机(000768)和中直股份(600038)、航空发动机板块的中航动力(600893)、中航动控(000738)和成发科技(600391),民参军推荐新研股份(300159)、欧比特(300053)和日发精机(002520),信息化建设推荐振华科技(000733)、烽火电子(000561)、海格通信(002465)、航天信息(600271)、闽福发A(000547)和特发信息(000070)。

中直股份:军用直升机“大时代” 来临

7 月 17 日,林左鸣增持公司股份,彰显股东对公司的坚定信心直升机板块基本实现整体上市

中航工业集团将其直升机业务板块所属的航空零部件生产、加工及民用直升机整机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注入中直股份后,在直升机板块里,除武装直升机总装之外已基本实现整体上市,中直股份成为唯一的上市平台。

公司逐步形成“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格局

公司本部、昌河航空以传统机型生产能力为平台,进一步拓展相应型号的新产品; 天津公司以打造“AC 系列”民用直升机品牌为中心,将新增多种型号的民用直升机产品;惠阳公司正打造航空螺旋桨、直升机旋翼和尾桨的研制能力。公司实力将稳步提高。

国内军用直升机数量较低, “国防建设+更新换代”催生强烈需求我国军用直升机数量大约只有美国的 1/8~1/7,为适应国防装备建设的需求,需要迅速弥补。 而且目前中国仍以直-9,直-8 和米-171 为主,还有很大的更新换代空间。我们预计 2020 年我国军用直升机将达到 2000 架,比当前新增 1200 架。我们测算中国未来 5 年将新制造 100 架直-20,100 架直-18,200 架直-11,500架某重点武装直升机型号,300 架直-9。我们测算,未来 5 年中国军用直升机市场空间约为 200 亿美元。 公司未来 2~3 年最重要的发展逻辑便是军用直升机的需求爆发,订单提升将非常明显。

民用直升机需求高增长,低空开放尚需时间

未来最有可能率先代表中航工业与国际巨头同台竞争,民用直升机需求也将高速增长,而低空开放的推进与通航产业的爆发将为公司进一步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尚需时间) .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军品占航空产品业务的 80%以上, 军用直升机产品受益于武器装备建设的大景气周期,公司已经迎来了重要的业绩拐点,订单已明显增加,预计可在未来 3~5 年内保持 30%左右的增速。 公司直升机产品在国内具有垄断性优势,这是未来持续高速发展的坚实基础。 公司是为数不多的增长确定、业绩较好的军工类公司,预计 2015~2017 年业绩预测为 0.77、 1.02、 1.29 元, 维持“买入”评级。(来源:中信建投)

中航飞机:军用大飞机王者蓄势待发

股东增持,彰显坚定信心

近来,西飞集团响应中央企业共同维护资本市场承诺书关于加大对严重偏离其价值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增持力度的号召,已连续增持公司80 万股(占比0.031%)。此外,中航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公司股东及高管相继增持,彰显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

军机:定位战略空军,未来看运20 的量产,关注远轰进展

公司是我国唯一的轰炸机、运输机生产厂商,主要生产机型有轰六、飞豹、运8 和运20。我国军费连年保持2 位数的增长速度,是军机需求稳定增长的前提,战略空军的定位、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空军战略方针转变、周边局势紧张呈常态都使得军方购买军用飞机的意愿加强。未来3 年军机订单会保持稳中有升的局面。

运20 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总需求预计达到400 架,2015~2017 年将是从试飞到批量生产的过渡时期。我们预计最早今年可实现交付。如果按照10~15 年装备400 架计算(不考虑出口),则高峰期可达到年产20~30 架,量产期可新增上市公司1 倍收入,按照净利润率4%计算,则可新增上市公司2倍的净利润。

长期来看,公司是远程战略轰炸机的潜在生产商,其研发生产试飞等进展将提振公司价值预期,驱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民机:10 年内公司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涡桨支线飞机制造商

中航飞机的涡桨支线飞机包括新舟60、新舟600 和在研的新舟700 系列,新舟60 需求见底回升,交付进度加快。现阶段涡桨支线飞机在国内运营的情况并不理想,未来其市场仍主要在于出口到亚非拉地区,预计今年能够交付15 架。

飞机零部件:新注入资产盈利平稳增长、ARJ21 即将形成增量

公司承担了大量飞机零部件的制造任务,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大飞机C919 和AG600 部件生产。二是ARJ21 的85%以上的制造量;三是飞机起落架;四是飞机制动系统;五是国际转包生产零部件。我们认为大飞机资产注入不可信;新注入资产业绩平稳增长;转包业务继续实现超预期交付;ARJ21 今年小批量交付。

业绩预测和估值

预测公司2015~2017 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26、0.33、0.43 元。考虑到运20 量产对公司业绩带来巨变,以及未来远程轰炸机样机的研制进展将提振公司价值预期,给予其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来源:中信建投)

应流股份:15亿增发加码航空发动机新业务和员工持股计划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海方日期:2015-07-16

15亿元增发+员工持股计划助推未来发展。

公司董事长杜应流先生认购了780万股增发股份,价值2亿元。公司董事长大手笔的认购,体现了公司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长期看好核电巨头中广核以及代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导向的国开行的入股(分别认购了价值2亿元和4.5亿元的股份),体现了对应流股份长期发展的信心,以及未来共同拓展更多业务合作的可能。

公司是国内高端铸件的龙头公司,未来开拓市场受益于“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

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当前50%的订单来自于存量订单的维保业务。由于阀门类和泵类产品需要定期维修和更换,且这部分市场受油气价格变动影响较小,对公司而言是稳定的收入。

核电项目重启和中国核电走出去政策将带来公司业绩拐点。

受日本福岛核电站事件的影响,我国自2011年后没有新增核电项目。福岛事件之前,公司的核电订单接近2亿元,2013年仅5000多万。2014年公司核电订单达到8000万。我们预计,公司核电订单在2015年会达到2亿元左右,迎来业绩拐点。

公司致力于高端铸件产品,毛利率高,产品单价不断上升。

过去几年,虽公司铸件用主要原材料铜、钢、铁、镍等大宗商品均出现价格下降,但是产品的单价和毛利率一直维持稳中有升。 n 全产品线、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公司完成产业链延伸。

目前,公司在积极扩充产品线,力争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公司计划在未来实施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战略。

公司属于高端泵阀铸件的龙头生产商,整体实力位列全球第三。2014年业绩良好,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前景也看好。暂不考虑增发后对股本的摊薄,预计公司2015/16/17年的EPS为0.38,0.60,0.77元,按照核电概念平均80倍市盈率计算,对应目标价格35元。

由于公司前期股价回调幅度高,以及航空发动机新产品和员工持股计划预计未来对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调高对公司的投资评级,给予“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毛利率处于高位,原材料价格上调会引起毛利下滑。

积成电子:布局3d打印,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丹丹日期:2015-06-26

投资要点。

增持中物力拓、共设合资企业,是公司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公告,中物力拓的超微金属粉末加工技术于国内领先,直接下游为金属注射成型、3D打印等,再加工的产品可用于航天航空、军工、电子、医疗器械、汽车等领域。其原股东承诺,如2015年完成增资,中物力拓将于2016~2018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773万元,2,795万元,3,859万元。

我们测算,考虑公司30%的持股比例,该业绩承诺下限分别对应现有股本下EPS0.014元、0.022元、0.031元。公司曾于1月公告与北京久远共设“久成军工产业并购基金”,促进军工和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我们认为,与中物力拓的合作是公司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符合其发展战略。

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有助推动公司能源互联网项目落地推广。

根据公告,该基金主要投向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一周前公告与Intel签署《战略备忘录》,将在山东省智慧能源公共服务平台、智能终端设备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我们认为,此次参与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将助其进一步完善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布局,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0.45元、0.54元、0.66元,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3%、22.2%、21.2%,对应P/E分别为91.8倍、75.1倍、62.0倍。给予“增持”评级。

新业务发展或低预期;成长股整体估值中枢未来或现下移风险。

威海广泰:定增获批打开成长空间;受益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等多重主题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陈显帆日期:2015-06-11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083号).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定增获批,营口新山鹰收购完成将近

公司于2014年5月公告拟增发收购营口新山鹰,历时一年拿到证监会批文。我们判断营口新山鹰收购将于6月内完成。我们认为收购完成后,营口新山鹰将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更强的协同效应,业绩将超预期。

未来公司消防设备具备向“智能家居”领域拓展的潜力。

(二)规划四大产业板块,打造广泰升级版

公司已确立基于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与研发平台的产业多元化发展战略,目前规划四大产业板块:空港地面设备板块、消防装备板块、特种辆板块、电力电子板块,军工板块将作为另一重点发展产业内含其中。

2015年公司将全面推进“管理标准化、产品国际化、生产精益化和员工职业化”的四化战略,“打造广泰升级版”。我们预计公司新的产业板块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三)无人机/军民融合稀缺标的,将持续加码

公司系列无人机、高速无人机主要为军方供货,公司为军民融合标的。无人机是未来飞机发展趋势,据美国、以色列未来战机规划,未来无人机将超过有人机。预计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超过千亿美元。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涉及无人战斗机研制业务的有洪都航空、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通裕重工等上市公司也开始涉及无人机业务,但是,明确涉及军用无人机的极少,公司为非常稀缺的军用无人机标的。

公司已聘用前西飞国际、中航通飞、中航重机董事长孟祥凯为独立董事,孟祥凯在航空航天、军品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预计公司将在军用无人机业务方面持续加码。

(四)2014年军品增速88%,将持续超预期

2014年公司军品销售收入达到1.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公司总经理孟岩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军工项目10项,主持开发的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国际空白。公司明确表示“预计2015年公司军品业务将有新的突破”。我们判断公司军品未来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3。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三重主题(未来可能具备智能家居主题的潜力),军品业务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受益通航产业大发展。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在军品(不仅仅是军用无人机)、消防设备领域持续加码,通过自主研发、兼并重组等措施,强化公司在消防设备、军品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营口新山鹰业绩将超预期。预计15-17年备考EPS为0.65/0.82/1.04元,PE为55/43/34倍,未来业绩具有上调潜力,持续推荐。风险提示:通航利好政策低于预期、军品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

海特高新:受益军民深度融合、国防信息安全、通用航空三驱动;明年业绩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王华君日期:2015-04-27

1。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报,一季度实现收入1.14 亿元,同比增长4.55%;实现净利润2531 万元,同比下滑12.12%; EPS 为0.08 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运营费用、财务费用增加导致业绩有所下滑。

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同比下滑0-30%,主要系天津海特飞机工程公司和新加坡AST 公司处于正式运营筹备期和市场开发阶段,运行费用同比增加,以及新投入在研发项目增加,银行贷款增加财务费用上升所致。

在一季报中,公司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361 万元,增幅58.62%,主要是贷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219 万元,增幅121.82%,主要是应收款项增加计提坏帐准备所致;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201 万元,减幅72.32%。仅这三项就影响业绩781 万元。

公司2012-2014 年中报业绩分别占全年的业绩的40%、40%、45%,由于公司军品占比已接近60%,我们判断今年公司下半年业绩占比将加大,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速将回升,全年仍将保持较好增长。

(二)芯片项目投资20 亿,国防信息安全战略高地。

海特高新已与中电科29 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公司和中电科29 所将就航空机载及检测设备开展联合立项、研制、联合生产等合作。

双方将优先与对方开展深度合作。

中电科29 所是我国最早建立、专业从事电子战技术研究、装备型号研制和生产的国家一类系统工程研究所,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国家重点工程、国家重大基础、国家重大安全等工程任务,能够设计开发和生产陆、海、空、天、弹等各种平台的电子信息系统装备。中电科29 所和中电科14 所(国睿科技大股东)、中电科38 所(四创电子大股东)齐名。

此外,海特高新通过控股嘉石科技进入高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研制领域,我们判断嘉石科技产品前期将主要应用于29 所高端电子装备中,事关国防信息安全,具有极高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未来市场前景看好。

嘉石科技注册资本10.49 亿元,位于成都市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园区内;海特高新和四威电子(29 所全资子公司,29 所民品产业母公司,工信部卫星导航应用系统标准工作组成员)分别占股52.91%、36.61%。海特高新处于控股地位,该项目是民企和央企(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中民企控股的典范。

根据《成都嘉石科技有限公司6 吋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项目总投资达20.92 亿元。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经把本项目列为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项目。

嘉石科技6 吋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用于微波毫米波频段尖端电子装备、军事应用和电机驱动器的高功率电子应用、无线通信基站、高频卫星通信、智能手机及无线通信等,未来高端核心芯片(军民两用)市场前景看好。前期主要服务股东单位为其提供定制型产品。

嘉石科技详细情况请参见附件。

(三)航空研制: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直升机绞车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已由一家传统航空维修企业向综合航空技术服务企业战略转变,2012 年以来航空动力核心控制系统等研制业务起飞,业绩驶入高增长快车道。

目前公司航空军品(主要为直升机相关)业绩占比约60%。公司2014 年第一大客户销售金额为1.87 亿元,我们判断主要为核心军品研制业务,收入占比已接近40%。

公司航空动力核心控制系统为核心军品,技术含量和壁垒极高。根据公司2014 年年报,目前航空新技术研发制造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形成了既有产品量产、又有多种新型号在研,还有多个项目预研的良好科研生产局面。

某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已实现批量化生产,并获得客户单位供货商最高评级,产能正逐步扩大;其他多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项目的研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可满足多型直升机使用需求的电动救援绞车研制项目和氧气系统即将进入试飞测试阶段。

目前,公司在已研发成功的某型号发动机电调项目的技术基础之上,开展对“新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制造项目”三种新型号(401、402、403)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衍生研发。

根据公司公告,动力控制系统是航空发动机的主要组件,在整个产业链条中属于必不可少的部分,约占发动机整体价值的10%-20%。受益于国产航空发动机市场的增长,动力控制系统市场也将呈现出稳定的增长态势。此外,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的发展、军民结合领域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逐步拓展,对航空动力控制产业也将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四)航空维修:大飞机整机深度大修、公务机/直升机/发动机维修获突破。

公司传统航空维修业务主要为机载设备、涡轴发动机维修两大业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2014 年,公司航空维修业务在深度和广度两个方向上的拓展均取得明显成效,业务范围覆盖运输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整机维修、发动机维修和部附件维修以及技术服务。

公司正向大飞机整机维修的战略升级。天津海特飞机工程公司主要从事大飞机、公务机整机深度大修业务,是公司大飞机整机维修业务载体;已经获大飞机整机大修资质,于2014 年11 月开业。

天津海特作为国内第一批民营干线飞机整机大修平台(之前国内以外资合资为主导),目前已完成第一期项目建设。目前公司天津基地2 个机库已经投产,可同时维修2-3 架A320/B737系列飞机及3 架公务机。2015 年1 月,天津海特顺利完成吉祥航空B-9978 & B-9957 两架A320系列飞机首次定检维修工作。已经取得CAAC 颁发的空客A320 机型4C 检维修许可证,并完成多架空客A320 的2C 检维修任务,公司计划2015 年内形成空客A320 的8C 检大修、改装能力和波音B737 的2C 检维修能力。

未来公司天津基地二期、三期工程完工后,预计将形成5 个机库,可同时进行9 架A320/B737 飞机、4 架公务机、两架宽体机(B747/B777 等)深度定检业务,将成为国内规模宏大,配套设施完善的第三方飞机维修基地。

此外,公司参股公司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2015 将实现规模生产并盈利。公司与四川航空集团、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为国内专门从事空客飞机大修与改装基地。公司是其第二大股东,随着二期工程投资完成,2015 将实现规模生产并盈利。

我们判断未来公司整机维修业务将获得大发展(部分机型大飞机整机大修一次约8000 万元,航空维修业务通常毛利率50%以上).

在航空维修广度上,公司涉及公务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APU 等多机种、多装备维修。

(1)公务机维修:天津宜捷海特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是公司与全球第三大公务机服务商瑞士宜捷合资成立的专业通用航空服务公司,2014 年正式运营后,已完成64 架次支线飞机、公务机定检维修以及航线维护任务。

(2)直升机维修:基地位于天津的天津翔宇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为经中国民航批准专业从事米-17 系列直升机大修的公司。天津翔宇将在2015 年恢复运营,将与新的合作伙伴时代翼天公司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发挥该公司在俄罗斯直升机领域的资源优势,陆续恢复扩大米系列直升机和卡型直升机维修生产能力,并积极拓展直九、直八、EC-135 等直升机维修能力。

(3) 航空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APU)维修:业务稳定增长,2014 年完成近百台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的大修和检测工作,并继续推进航空发动机维修能力建设工作,公司已经开展三种新的型号航空发动机维修能力开发工作。作为国家部委批准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公司已经建成了包括美国GE、法国赛峰、加拿大普惠、美国HONEYWELL、捷克PBS 等制造厂生产的7 个系列的20 余种型号的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APU)大修能力,是捷克PBS 公司授权的大修基地;拥有经过加拿大普惠标定的发动机综合试车台,拥有按美国HONEYWELL、美国汉盛标准建设的辅助发动机试车台,可为直-8、直-9、直-19、米-171、运-12 等提供发动机维修改装,可为B737、米-171 等提供辅助发动机维修。

(五)航空培训:形成昆明、新加坡、天津三大航空培训基地布局。

公司航空培训业务布局于昆明、新加坡、天津三大航空培训基地。多领域(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多机种(干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覆盖国内外航空培训市场。

2014 年底公司新加坡基地已建成,首批2 台模拟机已经安装调式完毕,2015 年将正式投入运营,将拓展东南亚及西亚地区航空培训市场。

2014 年公司在天津空港保税区投资建设天津飞安,布局华北航空培训市场,建成后将具备7-10 台模拟机运行能力(包括A320、B737 和EC-135 直升机D 级模拟机),其中EC-135 直升机D 级模拟机是该机型国内首台高级别模拟机。

公司航空培训业务目前昆明飞安共运营5 台模拟机,包括2 台D 级A320 飞行模拟机、3台B737 机型全动模拟机。目前公司新加坡基地2 台模拟机已经到位,还有昆明基地1 台、天津基地EC-135 型直升机模拟机1 台在购途中,预计新的4 台模拟机将在2015 年开始贡献业绩。公司新加坡航空培训基地计划投资5.8 亿元,至2014 年6 月已投入1.2 亿元。2015 年1月,海特新加坡飞行训练中心B737-800W 和A320-200 两台全动飞行模拟机顺利通过中国民航总局和新加坡民航局初始鉴定。

未来公司还将航空培训业务从民航拓展至直升机领域。2013 年6 月,公司发布公告购买EC-135 型直升机飞行模拟机及其附属设备,总计价格不超过1000 万欧元,已签订购买意向合同书。公司直升机培训业务将放在天津基地。

我们判断公司规划模拟机数量未来可达到20 台的规模(昆明6 台左右,新加坡6 台左右、天津7-10 台)。如果每台模拟机平均每天运作20 小时,每小时按照3000 元(或者400-500 美元/小时)计算,如果按照 80%左右的利用率,则每台模拟机收入接近1800 万元,公司航空培训业务毛利率在50%左右。

未来公司航空培训业务如果达到20 台模拟机,仅模拟机航空培训业务收入(不计乘务员培训等其他业务)即可达到3.6 亿元。

(六)航空融资租赁:飞机整机、发动机、航材融资租赁业务即将突破。

公司航空租赁业务未来将覆盖大飞机整机、发动机、航材的租赁业务。

2013 年公司出资设立四川海特租赁有限公司,开始涉足航空租赁服务业务。2014 年7 月,公司被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为全国第十二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该项业务有利于公司优化航空服务商业模式,实现航空产业多元化发展,并整合资源,向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方向发展,达到促进公司航空主营业务发展的目的。目前公司航空融资租赁服务业务正按计划推进,飞机整机、发动机、航材的租赁业务架构初步形成。

(七)拟募16.7 亿发展新型航空动力ECU 等主业。

公司拟定增不超过7915 万股募资16.7 亿元发展新型航空动力ECU 等主业,增发底价为21.1 元。公司将拓展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制能力等。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项目为“天津海特飞机维修基地2 号维修机库建设项目”、“新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制造项目”、“新型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3。投资建议。

不考虑本次增发和收购,下调15-17 年EPS 为0.59/0.95/1.22 元,PE 为62/39/30 倍(军工行业15 年平均PE 约91 倍)。考虑本次增发、收购和全面摊薄,假设按照30 元增发价进行测算,股本增加5500 多万股,预计15-17 年EPS 为0.56/0.94/1.23 元,PE 为65/39/30 倍。

预计未来公司估值将向国睿科技、四创电子、中航动控、中直股份等靠拢;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军品交付时间不确定性、直升机绞车和新型号ECU 量产时间的不确定性、增发股本增厚摊薄业绩、整合风险。

天奇股份:股东会通过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预案7月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高晓春日期:2015-07-06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获股东会通过

6月30日公司召开股东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议14.90元/股发行约3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00万元,其中董监高认购合计约75万股、其他由核心骨干员工认购。

非公开发行预案预计于7月中落地

2015年1月28日公司公告,拟向天奇投资发行4009.8万股购买力帝集团100%股权,拟向沈德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宁波回收66.5%股权,拟向实际控制人黄伟兴及天奇员工募集配套资金约1.3亿元。至今已有5个多月的时间,进度较慢的主要原因是对宁波回收及8家分公司的整合,公司将于7月27日前召开二董并公告定增预案,之后报证监会、证监会受理、核准。我们预计完成整个流程还需要约2个月时间。

传统业务平稳增长,风电即将盈利

公司传统汽车物流输送业务在手订单充足,合资品牌还有新建产线的计划,预计传统业务将平稳增长。2014年风电业务主要受汇兑损益影响,小幅亏损约200万元。2015年公司已经采取措施应对欧元汇率变动,叶片业务不再增加产能。预计2015年风电业务整体大概率能够实现盈利。

增值税退税利好废旧汽车回收行业

6月12日财政部印发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其中再生资源中废旧电机、报废汽车、报废摩托车等属综合利用资源,取得相应资质的纳税人按所交增值税的30%返还,2015年7月1日起执行。过去几年,废旧汽车回收企业因无进项增值税,销项增值税无法抵扣,实际承受了过高的增值税率。简单测算,增值税返还30%将于提升相关企业净利率约5个百分点。

全产业链布局循环经济产业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1年公司与德国ALBA合作,布局以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继2014年收购永正嘉盈、苏州再生股权后,2015年通过定增收购力帝集团和宁波回收,全产业链布局初步形成。基于废旧汽车回收行业的两大属性:区域限制和牌照限制,并购是扩大规模的高效途径。预计公司将继续整合其他资源,2-3年内通过外延式方式扩大回收网点到8-10个,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自动化物流业务将保持平稳;对风电产品及客户结构的调整,15年风电业务将实现盈利。循环经济业务重点是获取回收资源,预计公司本次定增完成后,以类似收购苏州再生和宁波回收方式获取其他回收资源的可能性大,外延式发展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预计15-16年EPS为0.42元和0.71元,维持“买入”评级和“40元”目标价。

厦工股份:抢占一带一路核心区域,中航参股进军军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后立尧日期:2015-04-08

事件。

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正式发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先启动。文件确定将以福建和新疆作为中亚欧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广西和云南则分别是门户和辐射区域。同期,在亚投行不断扩围和博鳌亚洲论坛召开的双重催化作用下,“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概念不断强化。

3月30日晚,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为改善性需求的个人住房贷款下调了首付款比例至不低于40%。同一时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大幅度减免了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住房对外销售的营业税征收。随着房地产松绑政策接踵而至,住房改善性需求迎来重大利好。

公司业绩预告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到1,000万元;公司2014年度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共47,648.56万元,导致营业外收入有较大增幅。

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工程机械企业,海外建组装厂迎合一带一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的重点方向是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以及从中国沿海港口过南海到南太平洋。现已确定将福建和新疆打造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厦门区域优势明显,厦工股份地处一路一带核心区福建厦门,目前出口业务占比15%。公司已在巴基斯坦建立了组装厂,为迎合一路一带和福建自贸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是工程机械设备出口首选标的。

粤津闽自贸区总体方案通过,厦门市国资委重点扶持:3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自贸区第二季发令枪打响,福建自贸区备受海内外的瞩目,预计两大方案正式文本将在近期内面世,自贸区挂牌也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厦工股份是厦门市国资委重点扶持的制造业企业,就规模而言,公司目前在业内处于第二梯队位置,公司的主营产品装载机占收入60%左右,在国内市场份额约16%,居行业前三水平。2010年包括公司在内的9家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进入全球工程机械50强。

中航工业参股,军民融合典范:中航工业拥有工程机械产品核心零部件液压技术的研发能力,中航工业参股厦工股份,以其作为产业发展平台,凭借其技术研发实力,提升工程机械产品的技术水平,延伸“四轮一带”等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产业,同时打造航空维修及机电基地,进军军工领域大大提升公司在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目前正在做产权划转,实际控制人可能会变更为中航工业,成为中航工业系统内军民融合的典范。中航工业的入驻将加强公司军工背景,在习总书记要求加快构建适应履行使命要求的装备体系大背景下,公司估值水平有望提高。

政策松绑推动房地产投资回暖,期待2015年出现业绩反转: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中,设备投入主要在工程机械。由于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增速的放缓,导致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下游购买力持续下降,公司业绩一度陷入低谷。公司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14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扭亏为盈,但主要来源于政府补助476.48百万元的营业外收入,业绩并未出现根本性好转。

随着房地产松绑政策接踵而至,住房改善性需求迎来重大利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放开将有助于房地产新建项目开工量上升,从而拉动设备市场需求逐步回暖。由此判断,工程机械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帮助消化过剩产能以及国内地产投资复苏的双重利好,预计今年设备销量降幅将趋于收窄,产业持续去库存去杠杆化的情况也将在二季度将得到明显改善。我们期待工程机械行业在二、三季度能出现实质性的业绩反转。

展望未来几年,工程机械行业或仍存在的市场保有量较大、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等问题,市场洗牌和优胜劣汰的格局难以避免。一部分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一带一路”,在竞争格局变化中处于有利地位。公司主营业务装载机的市占率位居行业前列,规模化效应显现。预计随着海内外基建投资回暖,公司主营业务销售情况也将随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整体企稳。

我们首次对公司进行盈利预测,预测2015/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0.89、2.11亿元,EPS分别为0.09、0.22元(考虑摊薄后),给予“买入”评级,年内目标价17.7元。

川大智胜: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蒋科日期:2015-04-27

事件:

川大智胜公布2015年一季报:2015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315万元,同比增38.5%;营业利润422万元,同比减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5万元,同比增5.1%,EPS为0.03元。

公司同时预告2015H1业绩同比增长-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4万元~1565万元。

点评:

营收增长较快,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5Q1,公司实现营收约4315万元,收入增速为38.5%,较2014Q1的8.3%增速有较大提升,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按合同进度确认收入增加所致。Q1净利润为425万元,同比增长约5.1%,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毛利率有所下滑。

毛利率下滑,销售和管理费用增速放缓。公司Q1综合毛利率为32.1%,同比下滑约8.0个百分点,我们推测原因可能是公司图形图像产品与服务的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毛利较高的空管产品其毛利率和营收占比都有所下降。

Q1销售费用同比增加5.5%,管理费用增加11.5%,两项费用率合计同比减少约6.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公司的销管费用率与2014年相比也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减少。

应收账款小幅增加,经营性净现金流有所恶化。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约为9749万元,较年初增加约325万元。公司Q1度经营性净现金流约为-171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459万元减少约1630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金有所减少,同时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有所增加。公司目前持有货币资金约8995万元,考虑到公司已在实施非公开发行,后续财务风险较小。

三维人脸识别和飞行模拟机业务均具广阔发展前景。公司在2015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推出了首款三维人脸识别产品,该产品将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三维人脸相机建模与识别和英特尔新推出的Realsense摄像头三维人脸数据采集相结合,是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的一个重要突破。目前公司正加大对三维人脸识别的产业化和市场拓展,预计将成为公司2015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已于2014年完成了两台全新D级飞行模拟机的建设,并于今年2月与民航华东用户签订了飞行模拟培训协议。飞行培训服务模式是公司创新设立的融培训服务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长期定制服务模式。根据公司推算,我国未来20年为了满足新增飞行员训练,需新增模拟培训时间1529万小时左右,未来飞行模拟培训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智能图形图像技术领先,未来发展潜力较大,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7元、0.50元和0.62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9.4%。公司目前股价为42.47元,对应2015年约115倍市盈率,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图形图像技术厂商,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其三维人脸识别技术具有较强稀缺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8.10元,对应2015年约130倍市盈率。

主要不确定性:技术突破的不确定性;合同签订的不确定性

通达动力:靴子终落地,全力转型军工信息化和自动化,未来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邹润芳,王书伟日期:2015-04-22

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长14.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59.5万元,同比减少263%;EPS为-0.1元,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大幅减少,主要原因为公司毛利率下降及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1.75亿元,同比减少27.8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7万元,同比增长83.61%,符合预期。

传统主业盈利能力下降,15年有望触底反弹。

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12.84%,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为行业整体仍旧面临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降。

公司积极推动传统主业升级,将通过减员增效、调节产品结构提升业绩,另外公司江苏富松模具、江苏和传电气有限公司的新工厂均已顺利投产,新产业打造新的长期增长点,15年传统主业有望触底反弹。

全力转型军工信息化和自动化,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公司持续推进军工信息化和智能化装备转型。已经签订取得深圳市亿威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意向书,进军雷达和信息安全市场,如顺利收购将成为公司发展军工信息化的主要平台;在天津成立天津通达达尔力科技有限公司,以“火炮多功能维护保养单元”和“轻型装甲快速处突车”两项技术为突破口进军陆军和武警车辆市场,并作为公司发展军工智能化主要平台。未来公司仍将通过收购兼并和技术整合等方式执行军工信息化和智能化核心发展战略。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35、1、1.25元,公司坚定转型军工信息化及自动化,将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持续推进转型。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业绩大幅下滑

亚星锚链:全球锚链龙头业绩拐点显现,手持12亿现金将积极开辟第二主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陈显帆日期:2015-04-29

1。事件。

公司发布2014 年年报和2015 年一季报。2014 年公司实现收入15.28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8 万元,同比上升4734 万元,EPS 为0.06 元。公司分红预案为每10 股送0.5 元转增10 股,派发现金股利0.50 元(含税).

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 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3 万元,下滑3.65%,EPS 为0.07 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拐点已现符合预期,持续增长有保障。

公司此前已发布2014 年度业绩预告,实际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海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4.6pct,公司盈利能力随之持续增长,2015 年第一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23.31%,为近四年最高水平,同比提升1.6pct.

公司2015 年度计划完成营业收入16.5 亿。公司2014 年承接订单19.22 亿元,同比上升6.6%,截至2014 年12 月31 日公司在手订单15.16亿元,同比增长19.8%,公司2015 年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

(二)海工系泊链全球一流,征服全球前5 大客户。

公司海工系泊链产品结构不断升级,2014年毛利率同比大增8.64pct.

2014 年公司实现海工系泊系统连接件产量2000 吨,2015 年计划将产量提高到4000 吨;超高级别R6 系泊链研发已进入中试阶段;公司参与研制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4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公司正积极向系泊系统连接件以外的附件产品延伸。

公司在全球前五大海洋石油公司中已获得四家(法国道达尔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供应商资格认证,美孚石油也计划在5 月对公司进行考察认证,公司在海洋系泊链及附件领域已经达到全球一流水平;海工装备行业短期承压中长期向好,公司系泊链业务将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提升在海工领域市场占有率。

(三)手持现金近12 亿元,将积极开辟第二主业。

公司目前手持现金近12 亿元。公司此前购置的约14 万平方米土地,除了公司之前IPO 募投项目年产3 万吨超高强度R5 海洋系泊链技术改造项目的剩余部分项目外,我们判断仍有较多富余,具备充足的外延式发展条件。公司明确提出“将积极开辟第二主业,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确定,以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及竞争力”。我们判断公司不排除以外延方式实现第二主业的开拓。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 年将有3357 万元坏账准备冲回,2015-2017 年业绩将实现较快增长,业绩弹性大,未来不排除外延式发展。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0.32/0.39/0.47 元,PE 为50/42/35 倍。剔除在手12 亿元现金后公司市值仅64 亿元,PB 仅2.3 倍,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维持“推荐”评级。风险因素:船舶锚链复苏低于预期;油价持续下跌;外延式发展低于预期。

利君股份:中报拟10转增15,转型军工已迈出第一步,未来将成军民深度融合典范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陈显帆日期:2015-06-24

投资要点:

1。事件公司公告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每10股转增15. 2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

高送转回报股东,凸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维持4.01亿股的总股本,目前绝对股价超过50元,资本公积金超9亿元。我们认为,本次转增预案能够使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促进公司做大做强和可持续发展。 公司同时公告未来6个月董事长、总经理不排除继续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8.3%,主要用于投资及开展资本运作的需要。

(二)节能环保装备小巨人,盈利能力强

公司为水泥、矿山粉磨系统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现金创造能力强,综合毛利率常年保持在50%左右,净利润率多年来一直超35%。公司老业务水泥辊压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新业务矿山辊磨机能够降低电耗和金属消耗,大幅减少水污染,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节能降耗和环保类产品。预计矿山辊磨机未来收入有望超过水泥辊压机业务。

(三)转型军工迈出第一步,军民深度融合典范

2015年5月公司公告拟3.7亿元收购成都德坤航空。德坤航空是中航工业成飞最主要的结构件外协加工制造企业之一;产品应用于多型号军用飞机、大型运输机、无人机、导弹等,并为各大型客、货机及国内支线飞机(ARJ项目)、中国商飞C919等提供配套产品。

公司在手现金12.6亿元,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65%的股份,公司有望打造军工业务整合重要平台。2014年9月公司公告拟参股明日宇航(新研股份并购标的,国内著名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制造商)。我们认为公司锁定转型军工领域,且收购标的均非常优秀。我们判断公司跟踪项目丰富,未来可能持续加快转型军工领域,具备收购规模较大、业绩较好的军工业务的潜力。

3。投资建议

不考虑外延,预计15-17年EPS为0.52/0.59/0.66元,PE为96/85/75倍;考虑德坤航空,预计15-17年备考EPS为0.61/0.71/0.84元,PE为83/70/60倍。公司估值有望向军工股靠拢(军工股2015年平均PE接近130倍)。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持续加码军工业务,业绩将实现较大提升,估值有望向军工股靠拢,维持推荐。风险提示:大非减持风险、水泥设备需求萎缩、矿山市场开拓进度低于预期、转型军工进度低于预期。

宗申动力:小贷业务稳步推进,无人机量产在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张仲杰日期:2015-06-19

摩托车发动机行业周期性调整: 2014年公司摩托车发劢机业务销售收入27.4亿元,增长1.68%,目前中小型摩托车发劢机业务基本在微利状态,大排量三轮摩托车小幅增长,四轮车市场正在启劢。农村市场还是能够保持较大的销售觃模,估计公司2015年收入降幅在5%左右。电劢车是未来转型方向,2015年态势较好,销量估计会有大幅增长。

通用机械业务保持增长态势:通用机械2014年销售额12.3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销量增加主要得益于出口,小型通机在美国有较大的市场,随着美国天然气产量的增长,以电劢机作为劢力的通用机械的市场正在培育之中。这块业务发展态势明确,我们预计该项业务2015年增速在20%以上。

小贷公司业务稳步推进:为充分利用宗申集团及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同时控制风险,公司小额信贷业务80%业务围绕产业链开展,例如集团宠户的应收款,在回款之前提供信贷,风险可控。后续公司也计划在小贷公司的基础上逐步扩张,开展保理、P2P、股权投资等,未来觃模可望做到300亿元左右。目前该业务发展较好,盈利增长较快,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四大业务支柱之一。

销售服务市场模式创新:左师傅公司有575家直营、合资不加盟连锁门店,初步形成了“售后服务+零配件销售”的商业模式,以之为基础,幵利用天猫和淘宝互联网平台,积极销售各类终端产品,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2%。公司也在尝试介入汽车后市场服务,不互联网公司合作在重庆开设2家门店,以点带面线上业务将有望快速开展。

无人机业务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最近不不青岛宏百川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重庆宗申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3,350万元占67%股权。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迚宗项目公司的生产区域选址、生产线布局、机型选择、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等相关工作。预计可于2015年9月实现小批量生产,青岛宏百川公司原股东承诺2015年至2017年宏百川公司实现的净利润累计丌低于1.325亿元。鉴于无人机业务的广阔市场前景,预计该项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年-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51和0.71元。我们讣为公司小贷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无人机业务批量销售在即,公司由此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前景广阔。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3.15元,对应2016年65倍PE.

风险提示:行业不公司基本面变化导致业绩丌达预期。

四川九洲深度报告:享受产业升级与国企改革双重浪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空间巨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军日期:2015-05-26

集团旗下优质资产较多,未来或受益军工资产整合公司发展战略是实现军民融合多业务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军、民用电子信息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九洲集团具有强大军工背景和细分领域优秀技术实力,目前集团旗下仍存在较大规模优质资产,14年营收200亿,利润总额8亿。国企改革加速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大浪潮下,公司有望受益。

低空政策出台在即,空管业务有望受益通航产业腾飞军方声明低空空域改革全面启动,标志通航产业发展最大政策障碍即将解除,低空政策亦将出台。行业发展矛盾将由破除政策壁垒转移到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对应通航空管设备及系统市场空间巨大。

九洲空管发展目标是从传统设备制造商向系统集成及服务提供商转型:a)围绕空管产品和服务布局空管空防一体化业务,向空管通信、导航和信息化等领域进行横向扩张;b)关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打造以民用航空产品维修和服务等业务为核心的发展布局。

军事物流信息化获得重大突破,逐步向更多领域拓展大力布局物联网产业,定位为物联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商,民品领域主要做智慧溯源和智能安防。

军事物流信息化已在总装、海军、空军等部门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正逐步向总参、总后和二炮等相关领域发展。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5-17年营收分别为34.4、39.1、44.9亿元,EPS 分别为0.52、0.71、0.91元/股,对应PE 分别为77、56、44倍。首次“推荐”。

新研股份:航空航天空间大,快速发展正当时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庞琳琳日期:2015-06-08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每10股派0.5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6月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5年6月10日。

公司并购明日宇航后业务将拓展到航空航天零部件这一高端制造领域,业务横跨《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产业之航空航天装备+农业机械装备,紧跟国家战略,公司业绩迈入持续快速增长通道。

明日宇航为“民参军”最优标的,航空航天零部件生产行业系一个准入门槛高、业务培育期长但又极具增长潜力的新兴战略性行业,明日宇航作为我国的民营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制造服务商已成功融入国内航空航天器及国际大型飞行器制造商供应链体系,经过多年的业务培育期,在合作资源、工艺技术以及装备制造方面形成先发优势,为未来业务的快速增长做好充分准备。

明日宇航业绩超预期的判断理由:1、从产值看,公司目前所有产能投入可达到产值40亿+;2、从订单看,配合主要机型的加速列装,军工订单将从2013-2014年的试制逐渐走向小批,具有高速成长潜能;3、从设备能力看,公司已形成了先进性、规模化的领先优势,并仍在不断扩大;4、净利润率看,公司毛利率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收购后公司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的财务费用将低于现在的11%,再考虑到技术提升、订单和产能释放带来的规模效应,净利率有望从目前的不到20%提高到25%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本次收购,公司合理市值可达到550亿元,按摊薄后总股本7.43亿股计算,中长期合理股价75元,公司为“民参军”和“一带一路”概念标的,加之较明确的再并购预期,同时考虑目前市场对成长股的高情绪,年内大概率达到我们给予的75元合理价格,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因素:收购明日宇航的任何程序上的进展,15~17年业绩的超承诺。

风险提示:农机行业或继续下滑,明日宇航整合进度和业绩或低于预期等风险。

博林特:民族品牌电梯龙头拓展机器人、环保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沈阳远大集团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王华君日期:2015-05-20

投资要点:

电梯行业:“大行业,小公司”,民族品牌龙头业绩增速约20%。

2014 年中国电梯行业规模达2641 亿元,增长16%;利润总额274 亿元,增长19%。外资品牌占70%份额。“大行业小公司”,民族品牌3 大龙头市占率均不到3%;进口(外资品牌)替代、市占率提升空间大。

市场通常高估房地产增速下滑对电梯行业负面影响,低估民族品牌电。

梯龙头企业的成长性。电梯配置密度提高、更新需求、出口、维保服务等驱动增长,未来3 年国内电梯销量将维持5-10%增长,考虑价格提升和结构改善,收入增速仍可能接近10%,民族品牌龙头企业业绩增速接近20%。

博林特:“大集团、小公司”,受益东北振兴,远大集团实力雄厚。

上市公司主营电梯,2014 年收入20 亿元,其中电梯占比79%。实际控制人康宝华所控制的沈阳远大集团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幕墻制造商,2013年远大集团收入超200 亿元;正在培育机器人、环保、农业等新产业。

电梯主业:40 亿订单保增长,受益一带一路,维保/出口优势明显。

2014 年末公司在手订单约40 亿元,我们认为未来3 年公司主业将保持20%以上业绩增长。公司核心零部件自制,全产业链优势明显;直销模式业内领先,维保业务收入占比达20%,出口收入占比曾超过25%。

进军环保、机器人领域,未来将持续受益沈阳远大集团。

公司拟增发、收购大股东智能磨削机器人和环保业务。沈阳远大集团拥有高端制造业、精准农业、科技环保产业、科技产业等产业;其AP1000/CAP1400 核主泵变频器(核电设备)、精准农业、智能滴灌技术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公司为沈阳远大集团目前唯一A 股资本运作平台。

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军工、环保、东北振兴多重主题,推荐!公司未来可能具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环保、军工、核电、一带一路、东北振兴等多重主题,估值具提升空间。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15-17年业绩复合增速超20%,EPS 为0.45/0.55/0.69 元,PE 为41/33/26 倍。

风险提示:电梯安全事故、地产政策风险

中航对沈飞和成飞增资50亿元 提高中国主力战机

中航资本8月18日晚间公告,拟与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现金增资合计不超过50亿元。其中,中航资本、中航科工分别增资19亿元,中航电子增资5.4亿元,中航飞机增资4.4亿元,中航机电增资2亿元。

上述上市公司与成飞集团和沈飞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航资本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快速的增长,在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的同时,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防务航空装备行业迎来历史发展机遇。防务航空装备行业作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典型的高投入、长周期和高收益资本特性,也需要较大的资本进行长期投入。

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重要的金融平台,担负着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探索航空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使命。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作为我国歼击机的整机制造单位,是国防主力战机的研制基地。公司本次通过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两大防务航空装备主要企业,在提高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能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预期能够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中航飞机、中航电子分别表示,公司通过本次增资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两大防务航空装备主要企业,在提高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能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有利于公司分享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的业务发展,为公司业绩增长作出贡献。

中航机电表示,作为中航工业唯一的航空机电整合平台,是整个航空产业链重要一员,公司增资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抓住我国航空产业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高公司股东回报;另一方面,增资完成后,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作为国内歼击机及空面导弹等航空产业链终端产品的供应商,公司增资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可以增强公司与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的协作关系,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

中航资本、 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都将于8月19日复牌。(新浪军事)

核心军工企业引入上市公司资本 中航工业改革再度扬帆

8月19日,中航工业下属上市公司中航科工、中航资本、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同时发布公告,共同向中航工业下属核心军工资产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增资50亿元。沈飞集团及成飞集团是我国主要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其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全部主力歼击机机型,是我国防务航空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此前中航工业持有成飞集团100%股权,持有沈飞集团94.15%股权。中航工业这一举措,标志着其军工资产证券化进一步走向深入,中航工业又一次成为国企改革的领头羊。

证券化瞄准核心军工资产

拥有2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超60%,中航工业毫无疑问是央企中最擅长资本运作的公司。本次参与增资沈飞集团与成飞集团的中航科工、中航资本、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均为上市公司,合计增资额50亿元。对比去年成飞集成重组(拟装入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后因未获主管部门批准终止)方案披露的约150亿元合计预估值,此次增资后5家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各约1/4的股份。如此大幅度地开放核心军工资产,是中航工业和林左鸣董事长推动军工企业改革决心的有力体现。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通过引入上市公司增资实施增量改革,率先实现了部分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将航空装备列为未来10年的需重点突破的行业之一。航空工业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特征使其需要适宜的资本补充渠道。资产证券化就是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认为的适宜渠道。此次对沈飞、成飞的投资,既满足了航空工业的长期资金需求,又使资本市场能够分享到军工企业发展的成果,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向,一举多得,可谓是中航工业推进改革的创新之举。

根据中航工业资产证券化率80%的目标,2014年以来,其资本运作频率作明显加快。各业务板块整合注入上市公司是其运作的主要思路,沈飞集团、成飞集团本次增资后必然伴随着防务板块的专业化整合与上市。

中航工业有望打开混改新局面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推进国企改革的重要抓手。此次沈飞、成飞引入上市公司资本,是中航工业加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尝试,有望为其在多个方面打开新局面。

一是沈飞、成飞生产经营模式的变革。此次沈飞和成飞引入社会资本有望使其改变单纯“军方立项、财政补贴、按单生产”的模式,引入部分欧美军工企业成熟的“自主立项、企业自筹、客户选择”模式,极大提升军工企业研发、生产自主权。

二是防务资产通过资本运作的整体上市。去年中航工业拟通过成飞集成整合沈飞、成飞等防务资产,但被主管部门否决。此次引入系统内上市公司,应是对沈飞、成飞资产证券化的探路,后期防务板块的整体上市应已被纳入计划。而此次入资的五家上市公司未来无疑将获得巨额收益,这符合了中航工业和林左鸣董事长对于军工企业上市功能的预期。

三是中航资本作为中航工业资本运作平台作用进一步彰显。本次增资中航资本额度近20亿元,占总增资额的40%,额度分配显示了中航资本在中航工业整体资本运作战略中的突出地位。此次投资,中航资本先于其他几家上市公司停牌,很显然中航资本在此次投资中承担了中航工业赋予的策划、组织实施的职责。近年来,中航资本多次参与中航工业各项资本运作,业绩突飞猛进。2014年度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超过1倍,达到18亿元,2015年上半年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4.42亿元。预计中航资本将在中航工业未来的改革实践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职责,其对于航空军工主业的参与也会越来越深。

目前中航资本是十大军工集团旗下唯一的全牌照金融控股平台,也是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下属唯一的上市金融控股平台,这一平台的存在对于强化中航工业央企资本运作和改革领头羊作用十分明显。此次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或许会掀起资本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又一轮持续性热情。(经济参考网)

上一页 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页 (共21页)下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