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上演深V反弹 这一次游资护市机构砸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震荡剧烈的A股市场上,不时飞出几只让人惊悚的“黑天鹅”。

昨日(8月19日)龙虎榜上就飞出了“黑天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A股全线反弹的背景下,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机构累计净卖出12.47亿元,位居所有席位之首。

中小板股遭机构甩卖

昨日沪指深V反弹,最终上涨45.95点,涨幅1.23%,收于3794.11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全面梳理龙虎榜交易时,注意到一个特别的现象。

昨日机构席位累计净卖出额高达12.47亿元,位居所有席位净卖出之首,成为龙虎榜砸盘主力;而知名游资敢死队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净买入2.21亿元,位居所有席位净买入之首,成为护盘先锋。

虽然龙虎榜数据不能反映市场全貌,但作为观察资金具体买卖席位的窗口仍备受关注。记者注意到,此前龙虎榜上机构往往体现为净买入,一些游资席位往往是卖出主力。这一次,全反了。

那么,机构砸盘最狠的是哪些个股?游资买入最猛的又是哪些个股?

记者注意到,昨日机构净卖出前5名个股分别是白云山(600332)、亚厦股份(002375)、浙江永强(002489)、雅致股份(002314)和彩虹精化(002256),净卖出额分别为7.458亿元、2.057亿元、2.052亿元、1.097亿元和1.488亿元。很明显,中小板股成为机构卖出重点对象。

从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的净买入来看,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中科金财(002567)、拓尔思(300229)和吉电股份(000875),净买入额分别为8646万元、6699万元和5111万元。

大盘“深V”强劲反弹,但近日震荡让人心有余悸。此时,融资盘龙虎榜由于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最新狙击对象而引人瞩目。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包括生意宝国脉科技在内的14只涨停股。

券商:关注三大主题

面对近期A股上窜下跳,北京望道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王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进入震荡市已是较为明确的事情,做波段、不追涨、不杀跌、不重仓是应对当前行情的主要思路。

那么,在具体投资策略上又该怎样应对呢?

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在最新的投资策略研报中表示,可关注国企改革、电力改革和国家队持股主题。

该券商认为,首先,在国企改革概念中,管理层对于央企兼并重组的执行速度和力度超出大部分投资者预期。在资本运作类的投资主线中,除央企兼并重组外,安信证券认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也将很快出现超预期情况,作为下半年风口,建议继续关注。

其次,该券商建议关注电力改革,称电改作为今年价格改革重头戏,根据目前顶层设计推进力度,电改配套措施如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组建和规模运行电力交易机构、有序开发用电计划、推进售电侧改革等配套细则接下来有望陆续出台。

第三,安信证券认为,证金公司目前持有的股票在相当程度上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仍可继续关注。

大盘深V反转后 抄底筹码可逢高了结

周三的深V反转,一方面是降准传言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政策底的巨大威力让做空者不敢太过分,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但也不要太乐观,短线先将抄底筹码逢高了结。

今天走势

仍有反弹动能,先看3856-3868左右

周二开始的大跌让很多投资者又不知所措。我们盘前特别提示,市场应会在3600-4000点之间进行箱体震荡,3700以下机会大于风险,大家前两天减仓的个股跌了10-20%,又可以抄底接回来了,昨日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这一判断。

虽然我们不排除后市仍有走出创新低的可能,但是,3500-3600点是国家队救市的主要区域,这也是政策底的底线区域。周三大盘杀到这一区域后,空方也开始有所忌惮,加上降准传言“配合”,大盘顺势而起。周四预期大盘仍有反弹动能,不过暂不要太乐观,先看3856-3868点左右。

今天操作

仍应“逆市场”,抄底筹码先获利了结

周三的大逆转虽然补上了向下跳空缺口,但同时盘中也砸破了3373、3537构成的上升趋势线,后市仍有再考验3558底的可能。从技术上看,目前各分时走势上仍没有出现底部结构,周四反弹到10天线附近,可能会遇到压力,大家逢高可先将周三抄底的筹码获利了结。

操作上仍是我们前面反复提到的“逆市场”的方法,就像周三跌到最惨的时候,不是去卖而是要大胆逢低吸纳,但控制好仓位。周三我们推介的4只个股都随大盘逆转而低开高走,全部有所斩获。

[责任编辑:zhangtao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