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资大鳄联手 批量“吹牛”


来源:中国经济网

A股从来都不缺奇迹,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特力A、梅雁吉祥、洛阳玻璃等不断创新高。有分析认为,其背后是游资大鳄联合操刀,其中,中信上海溧阳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以及国信泰然九路等都操作频繁,在弱势中批量制造牛股。不过,记者发现,在股市连续调整中,这些游资也跑得最快。因此,有专业人士表示,这些营业部是游资和私募的集中营,操作手法凶悍,投资者可以适当留意,但多数是短线操作,股民在跟买的同时,也要跟卖,而且要快,防止被套。

游资集中营操作手法凶悍 股民跟买需防被套

游资集中营操作手法凶悍 股民跟买需防被套

A股从来都不缺奇迹,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特力A梅雁吉祥洛阳玻璃等不断创新高。有分析认为,其背后是游资大鳄联合操刀,其中,中信上海溧阳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以及国信泰然九路等都操作频繁,在弱势中批量制造牛股。不过,记者发现,在股市连续调整中,这些游资也跑得最快。因此,有专业人士表示,这些营业部是游资和私募的集中营,操作手法凶悍,投资者可以适当留意,但多数是短线操作,股民在跟买的同时,也要跟卖,而且要快,防止被套。

昨日A股继续深度调整,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跌破3600点,前期强势股也继续砸盘。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银河绍兴营业部等游资大鳄集中营开始出现在卖方阵营,引起不少投资者甚至是机构人士的注意。要知道,本轮反弹以来的大牛股如梅雁吉祥、际华集团中成股份等都是由这些营业部制造。因此,“他们操作变化的蛛丝马迹对个股的影响很大”。一位长期研究机构龙虎榜的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

游资集中营产生多只牛股

8月18日,A股在没有确切利空消息下,突然大跌了6.15%,前期牛股几乎全线溃败,两市超过1500只个股跌停。其中,证金概念第一股梅雁吉祥从涨停到跌停,一天的振幅在20%左右。另外,国企改革大牛股洛阳玻璃也跌停。记者从交易所获取的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路营业部等都大额卖出。其中,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当天卖出梅雁吉祥3.6亿元,占当天个股成交量的4.49%。

记者查询发现,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来头不小。数据显示,过去半年,该营业部752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高达1191.08亿元,其中,买入额为779.56亿元,卖出411.52亿元,净买入为368.04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游资大鳄集中营。

龙虎榜成交额位居第二的是有名的游资俱乐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同时,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等都是个股龙虎榜的常客。

只要被这些营业部盯上的个股,往往会有超“牛”发挥,牛股频出。今年上半年中信溧阳路营业部参与过的全通教育、生意宝如意集团等都是明星大牛股。而本轮反弹以来也延续的这一风格。中粮生化是央企改革的龙头股,7月9日反弹以来,不仅填补此前调整的窟窿,而且还创阶段新高。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两次上榜累计买入2.46亿元,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1.09亿元,四次上榜。该两家营业部参与的际华集团、洛阳玻璃、东风科技仪电电子、韩建河山等都是本轮反弹的大牛股。而被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营业部盯上的特力A从7月9日以来最高涨幅达到426.21%。

部分频繁买卖有对倒迹象

今年7月3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此后,沪深交易所又对多个账号因涉嫌频繁交易而进行“查封”。有分析人士表示,在这些游资大鳄集中的营业部,频繁出现对同一个股的大额买卖,也可能涉嫌“对倒”交易。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在上述游资大鳄集中的营业部,部分“对倒”意图明显。巨化股份8月14日宣布停牌前的21个交易日里仅报收了一根十字星阴线,自反弹以来的累计涨幅为141.15%,成为当之无愧的弱势牛股。然而,在股价大涨期间,中信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7月29日买入了6033.76万元,同时又卖出6085.25万元。

8月11日,在洛阳玻璃的龙虎榜中,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以4451.25万元位居第三大买方,但同时又以5271.34万元的卖出金额成为第一大空头。另外,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买入2861.03万元,同时又卖出3236.84万元。7月28日,国泰君安上海团结路营业部买入洛阳玻璃1359.34万元,同时也卖出1355.60万元。

另外,特力A、梅雁吉祥、际华集团、中粮生化等强势个股都出现同一营业部频繁买卖的情况。因此,上述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大资金通常会将资金分开,开好几个账户,不宜被察觉。“但这种在同一营业部频繁买卖同一只股票,虽然不敢判断是同一个投资者所为,但如果过于频繁买卖,对倒出货的可能性很大。甚至不排除违规操控一些小盘股。”这位分析人士认为。

小散户跟炒要谨慎

“从他们的玩法来看,基本上都是热点概念中盘子比较小的个股,基本上不考虑业绩,多数也不会长线持有。”深圳一位私募人士称。

数据显示,在本轮反弹中,这些游资大鳄们培养的牛股基本上都与国企改革有关,这也是近期A股最热的主题,而且业绩都不咋样。短期涨幅超过3倍的洛阳玻璃,8月6日以来几乎天天涨停,昨天又封死在涨停板上。实际上,洛阳玻璃的业绩表现不佳。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204.34万元,同比减少145.46%。

不过,今年7月1日,洛阳玻璃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凯盛科技集团2010年12月9日进行股权划转时,曾承诺以洛阳玻璃为平台通过一系列业务和资产重组等方式进行整合, 全面解决与洛阳龙新玻璃、方兴科技及河南省中联玻璃间存在的同业竞争。同期,该公司前期推出资产置换方案,置换后公司剥离亏损业务,主营变为超薄电子玻璃。从而引发各路游资集聚。

而被誉为“证金概念”第一股的梅雁吉祥,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077.12万元,同比下降118.24%。且预计25日披露的中报将继续亏损。由于本次救市的国家队证金公司进入,股价从4.29元涨到最高10.84元,152.68%的涨幅只用了11个交易日。

因此,有业内人士建议,这些游资活跃的营业部操作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散户跟风还需要谨慎。“一方面,只有涨停了,才会公布交易席位,那个时候游资、私募等机构可能已经赚足了,说不定是现身拉高出货,甚至对倒出货。另一方面,这些纯概念股一旦游资撤出,回调的幅度也会比较大。因此,散户跟风还是要谨慎,而且要跟紧。一旦有游资撤退迹象,就赶紧走。”上述基金人士认为。

而数据显示,虽然昨天梅雁吉祥再度涨停,但中信溧阳路营业部在18日已卖出了3.60亿元。同时,银河绍兴路营业部、五矿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都大额卖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空头 小盘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