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万隆午评:一消息被误读为重磅利空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二大盘的巨阴暴跌,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出现近万亿份净赎回密切相关。不过从最新数据看,这万亿资金出逃实则是让人误读的重磅利空,其赎回的绝大多数是打新基金,当前基金仓位普遍比较低。这意味着A股弹药充足,受此影响下周四大盘也探底顽强回升。

不过从盘面来看,尽管A股能再次探底回升,但量能却更进一步萎缩,早盘两市量能不足3000亿,这说明暴跌后的市场仍偏向谨慎,从而直接让盘面个股继续杀跌大分化。如前期涨幅巨大个股成领跌主力军,洛阳玻璃梅雁吉祥均开始大幅下挫,博彦科技金卡股份连续跌停板等;此外,雪人股份高位连续放量巨阴线,浩丰科技、依米康亦连续暴挫等,更说明业绩暗淡、未跌透类个股持续逆势暴跌风险极大。因此,在量能萎缩、行情不稳的大分化下,我们仍须高度警惕风险,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类股票,须逢反弹调仓换股。

无量反弹不可靠,这自然加大了盘面的分化程度,而场外近万亿基金徘徊,其建仓标的不可能会追高已爆炒或飞高科技类股,更不可能接盘处于挤泡沫期的创业板高估值股票,因此盘面板块个股后市持续分化可能性大。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场外增量入场意愿减弱,场内资金开始考虑安全边际,如两融杠杆资金再次下降,说明存量资金离场动力仍然很强。同时短期加强风险控制监管层清除场外杠杆、下调杠杆比例,这些都促使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同时也让基金不敢大规模入场,从而让盘面呈现出极端分化现象。

而在量能持续萎缩、个股明显的分化杀跌行情里,好股互动认为只有真正具备业绩高增长、与主力运作类个股,才能在如此弱势的震荡分化行情中,被主力暗中掀起大动作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大类潜力品种。

1,业绩符合高增长,且有产业资本高位巨资增持类个股,如康达尔在高位再次大涨创新高;2,有资金深度介入,且有国家队资金作为坚强后盾的品种,如梅雁吉祥后今日多只证金公司概念股暴涨;3,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股价离定增价格不远甚至破发的个股,我们可重点布局,如浙大网新再次强势封板;4,具有主力被套、周二被错杀的个股将迎报复性反弹,此类股只要大盘不深跌后市爆发力都极强。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