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日午间公告:4家公司公布持股 股价冲击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相关阅读】

七夕前夜秀恩爱 汇金耗资近250亿受让四大行

证金救市再下一城 大圣归来火爆上演

凤凰财经讯20日截止到午盘,上午一共出现3家公司被证金和汇金持股,分别是康缘药业申能股份大连控股和金钼股份,二级市场均出现大幅上涨。

大连控股(600747)8月20日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汇金持股比例为1.67%,证金公司直接持股比例为1.32%,证金公司通过多个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股比例为2.6%。

金钼股份:证金公司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金钼股份(601958)今日在上证e互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公司股票收获涨停,报收于每股10.14元。

20日上午消息,申能股份(600642)8月20日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证金持有1.47亿股,占总股本的3.23%,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截至发稿,申能股份上涨3.27%。截止到11:30时,股价上涨6.55%。

康缘药业(600557)8月20日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2015年8月14日,中央汇金持有公司1523.34万股,10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共持有4532.9万股,两者合计持有6056.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市场方面,康缘药业早盘大幅上涨7.70%。

【相关背景】

19日晚间公告显示,两市共有超20家公司提示被证金或汇金持股,20日7家封住涨停板,具体持股如下:

东方财富:证金公司及汇金合计持有约1.25亿股。

卫宁软件:证金公司和汇金合计持股18.42%

天山生物: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合计持有312.22万股。

泰格医药: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持有3968.67万股。

神剑股份:汇金公司持股107.26万股占比0.28%

金达威: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合计持有561.22万股。

泰胜风能: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合计持有2146.86万股。

仟源医药: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持有923.99万股。

金叶珠宝:中央汇金和证金公司合计持有1665.95万股。

远方光电:汇金公司及证金公司合计持有243.87万股。

小商品城: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持有逾1.6亿股。

申万宏源:中央汇金受让1.46亿股总持股26.02%

工商银行:汇金公司受让10.14亿股。

农业银行:汇金公司受让12.55亿股公司股总持股1312.61亿股。

光大银行:汇金公司受让6.3亿股A股份。

建设银行:汇金公司受让4.97亿股A股股份。

中国银行:汇金公司受让18.1亿股A股股份。

东方通信: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持股5.45%

中金黄金: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持有1.4亿股。

青岛海尔: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持股2.99%

20日上述个股表现图

赞宇科技获中科招商举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雪青)赞宇科技20日午间公告,8月19日,公司收到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汇通”)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告知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已达到5%以上。中科汇通即为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

据披露,中科汇通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分别于7月15日买入赞宇科技161.63万股,买入均价18.60元,增持比例占总股本的1.01%;8月19日,中科汇通再以20.08元买入639.97万股,占比4.00%。至此,中科汇通的持股比例达到5.01%,构成举牌。

中科汇通表示,其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赞宇科技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赞宇科技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目前,除赞宇科技外,中科汇通持股5%以上的A股公司还有宁波富邦天晟新材丰乐种业、祥龙电业、海联讯大连圣亚三变科技、设计股份、国农科技沙河股份、宝诚股份、北矿磁材鼎泰新材朗科科技

珠江钢琴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获嘉兴裕来认购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雪青)珠江钢琴20日午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文化教育投资公司”)与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证创投”)共同投资成立并购基金管理公司珠海市广证珠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珠文化”),并与广证创投、广珠文化共同发起设立文化教育产业并购基金“珠海市广证珠江壹号文化教育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名称已经工商部门预审,以下简称“广珠壹号”),主要对文化艺术教育产业链优质标的进行股权投资和培育,推动珠江钢琴文化艺术教育业务的产业化发展。  根据协议,广珠壹号出资额为5000万元,广珠文化作为唯一普通合伙人认购广珠壹号50万元的份额,文化教育投资公司和广证创投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认购广珠壹号1500万元的份额,其余1950万元有限合伙出资将优先向珠江钢琴经销商及艺术教育机构定向募集。

经广珠壹号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其余1950万元由嘉兴裕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嘉兴裕来”)认购,嘉兴裕来合伙人由珠江钢琴经销商及其他机构、个人构成。2015年8月18日,广珠文化、文化教育投资公司、广证创投及嘉兴裕来签署了《珠海市广证珠江壹号文化教育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据披露,嘉兴裕来成立于2015年3月10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银宏(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广珠壹号的股权结构为广珠文化持股1%,文化教育投资公司与广证创投各持股30%、嘉兴裕来持股39%。

根据协议,广珠壹号的投资领域为:根据文化教育行业的发展,以该行业的产业上下游企业、服务和应用领域的相关企业为投资对象,包括互联网教育企业、国内各区域性教育培训机构、早教和舞蹈等其他教育培训机构、课程内容开发企业等。投资方式系根据投资对象的业务模式、核心团队、资产、利润、管理等等相关指标,对投资对象做出评估,依据稳健原则,通过认购中长期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企业的新增股份、受让原有股份、可转股份债权等方式进行投资。

8月20日午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央行今日实施1200亿逆回购本周净投放1500亿

央行8月20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 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亦开展了7天期1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

此外,公开市场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净投放1500亿元,上周净投放50亿元。

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发布明确优化和重点开发区

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通知,提出优化开发渤海湾、长江口及其两翼、珠江口及其两翼、北部湾、海峡西部以及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苏北、海南岛附近海域。重点开发城镇建设用海区、港口和临港产业用海区、海洋工程和资源开发区。同时限制开发海洋渔业保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禁止开发各级各类海洋自然保护区、领海基点所在岛礁等。

规划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循自然规律,根据不同海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强度和发展潜力,合理确定不同海域主体功能,科学谋划海洋开发,调整开发内容,规范开发秩序,提高开发能力和效率,着力推动海洋开发方式向循环利用型转变,实现可持续开发利用,构建陆海协调、人海和谐的海洋空间开发格局。

国务院批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国务院20日发布通知,同意建立由发改委牵头的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批复要求,在国务院领导下,统筹协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工作,研究和协调《意见》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加强对《意见》实施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评估。加强有关地方、部门和企业之间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向国务院报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

联席会议由发改委、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统计局、知识产权局、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专局、外汇局、中国科协等部门和单位组成。

战略新兴产业板有望明年上半年推出

近期,市场对上交所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预期再度升温。据悉,上交所正按照既定进程,稳步推进新兴产业板筹建,更多细节逐渐明朗。业内人士预计,新兴产业板有望在明年上半年与注册制同步推出。

中证报报道,最新消息显示,上交所已筹备成立新兴产业板注册中心,人员和设备也已到位。在未来注册制正式出台后,审核权将下放到交易所。上交所将对新兴产业板上市企业进行独立审核,审核周期初定约6个月。6个月之中,若企业有融资需求还可以选择发行企业债、进行股权融资等。另据透露,新兴产业板吸引了大批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近期屡见不鲜的中概股私有化案例,也被普遍认为是在为回归国内市场、登陆新兴产业板作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是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的现实需要,是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的迫切需要。中国政府正致力于推动创新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只要这一逻辑不变,新兴产业板的推出就是必然的事情,不会因为市场的一时波动而停止。

大数据顶层设计出台把握三投资主线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这意味着大数据顶层设计出台,国家大数据战略成形,大数据产业有望成为新经济的重要引擎。

会议指出,要顺应潮流引导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政策支持,着力营造宽松公平环境,建立市场化应用机制,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与需求紧密结合的大数据产品体系,使开放的大数据成为促进创业创新的新动力。分析认为,随着扶持政策的持续加码,大数据产业链的发展也将不断提速,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投资机会方面,申万宏源表示:(1)针对资源型企业,首选受益于数据开放共享、所在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数据资源丰富且价值高的标的,推荐易华录、华宇软件、二六三;(2)针对技术型企业,着眼于技术实力突出、正通过立足于技术优势向数据资源型或应用型转型而提升发展空间的标的,推荐东方国信、东方通;(3)针对应用型企业,优选应用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及资源整合能力的标的,推荐汉鼎股份。

低空空域政策有望年内落地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据中证报报道,酝酿多时的低空空域政策有望在今年年内落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几经修改完善后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日前已上报决策部门,如无意外,将在年内正式下发。

据了解,规定从空域分类划设、空域准入使用、飞行计划审批报备、相关服务保障、行业监管和违法违规飞行查处五大方面,就未来我国真高1000米以下低空空域的管理使用进行了详细、有实操性的规定,将成为未来我国低空空域使用管理的基本依据。此外,意见稿还就空管系统等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浙商证券认为,未来国家有望全面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将加速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并带动地面基础设施建设、飞行器制造、通航运营、维修和培训服务等各环节发展,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直接受益。预计中短期内最先受益的是通用航空地面基础设施设备企业,包括机场建设、空港地面设备、雷达和空管系统等,建议关注低空放开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如威海广泰、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四创电子和国睿科技等。

国网上调投资至4679亿配网农网成重要增量(附股)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家电网公司近日下发2015年年中综合计划调整,将固定资产投资从年初计划的4396亿元调增至4679亿元,追加安排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部分特高压及抽水蓄能项目、新能源接入等部分项目,同比增幅达16%。

业内人士认为,电网投资覆盖产业链长、见效快,成为逆周期投资、拉动增长的重要选项,这一投资规模兑现将明显拉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

国海证券预计,配电网公司将在今年出现业绩底部,明后年利润将有较大增长。看好处于行业领导地位、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的四方股份、许继电气,以及市值较小,兼具配网一、二次设备的北京科锐、积成电子,配网自动化领先的金智科技。

配电网招标过程中,对投标单位的技术要求较高,对过往业绩要求较高,该机构认为,行业领导地位、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的公司将持续保持领导地位,看好四方股份、许继电气。此外,非晶变压器采购量有望大增,看好非晶变压器供应商置信电气、北京科锐。

扫描二维码关注主力抓黑马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举牌 科技股份 招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