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两日振幅超12% 融资客受惊


来源:证券时报

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降逾200亿元,仅商业贸易和汽车获得融资客青睐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

本周二和周三,A股巨幅震荡,沪指最高站上4000点,最低则探至3558点,期间振幅超过12%(447点)。市场大幅震荡的同时,融资客也在出逃,周二、周三的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下降逾200亿元;板块方面,同期仅商业贸易、汽车两个板块获融资净买入;个股方面,不足200股获融资净买入,占比仅两成多。

从8月7日起,截至8月17日(本周一),沪指整体维持震荡上行态势,同期两市融资余额也连续7个交易日环比增加;不过在本周二市场暴跌后,融资余额随之下降,周三继续下降,两个交易日累计下降273亿元,其中周二下降205亿元。目前两市最新融资余额仅1.36万亿元,相比6月中旬最高峰时的2.26亿元下降约四成。 总体上看,近期两市融资余额的走势与大盘走势有一定的相关性,此前7月27日市场暴跌时,当日及随后一日两市融资余额也降幅较大,分别降为1.89%和3.34%。另外,7月31日至8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降幅也分别达到2.37%和3.12%,这两天市场走势也较为低迷。

行业方面,8月18日-19日时,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的28个行业中,仅商业贸易、汽两个行业期间融资为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70亿元和1.26亿元。融资净偿还的行业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两行业净偿还金额均超过20亿元,分别为23.98亿元和20.55亿元;电子、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银行等10个板块融资净偿还金额均超过10亿元。商业贸易行业融资净买入较多的个股中有苏宁云商、上海九百永辉超市深圳华强等,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84亿元、2.85亿元、2.24亿元、1.03亿元。汽车行业融资净买入较多的个股中有申华控股东风汽车比亚迪贵航股份等,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个股方面,8月18日-19日两个交易日里,两市的两融标的中,197只个股获融资净买入,占比仅两成多。具体个股方面,中航资本获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为9.01亿元;苏宁云商融资净买入8.84亿元,白云山、美好集团融资净买入均超过3亿元;上海九百、申华控股、内蒙君正梅雁吉祥等10只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

股价方面,这些融资客较为青睐的个股8月18日-19日普遍表现较好,例如中航资本在8月19日复牌,当日股价涨停,同时这一天其融资净买入达9.01亿元。消息面上,中航资本拟联合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航机电共同对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增资合计不超过49.89亿元,其中中航资本增资总金额合计不超过19.06亿元。

8月18日-19日融资净偿还的个股中,中国重工净偿还金额最多,为8.08亿元;中国一重中信证券净偿还均超过5亿元;兴业银行、用友网络、中粮屯河、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净偿还金额均超过4亿元。股价表现上,上述个股普遍较为低迷,显示融资客存在一定的追涨杀跌行为。例如,融资净偿还金额最多的中国重工,其8月18日跌停,8月19日跟随大盘反弹,但仅上涨了1.02%,昨日(8月20日)继续大跌逾9%。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