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跌4%险守3500 中国石油1年来首度重大破位


来源:凤凰财经

周五收盘,资金面紧张、技术压力层层、权重股陆续重大破位(尤其今日中国石油反攻失败,连续两日失守年线,为13个月来首度重大破位),至沪指跌势清晰,跃然纸上,今重挫4.27%,报3507.74,日内两度破3500,成交仅4506亿元,对前期救市底部支撑构成重大考验。

央行本周4记组合拳失灵 本周央行两度逆回购和MLF,外加周四国库放贷招标,没有打退资金面压力,银行间利率本周仍连涨。今早SHIBOR利率保持上行;中午,债券市场利率出炉,仅FR007有所回落,也不足以扭转回购定盘利率的趋势。短期资金面压力犹存。考虑到流动性传导的延时性,如果银行间利率仍无法转向,则央行很可能继续行动。

上证报21日报道,央行昨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向市场释放短期流动性,本周合计实现150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结合近期央行持续加大逆回购力度、以及人民币汇率走软预期来看,未来央行或通过多种组合措施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且市场降准预期依然强烈。

14:53,沪指跌4.52%,黄昏阶段延续跳水,目前报3498,成交4272亿元。

14:38,沪指跌3.11%,尾市一轮跳水,石油、有所等领跌;中国石油连续两日年线破位,为13个月来首次,目前跌2%。

14:14,沪指跌幅缩窄至1.47%,报3613,成交3425亿元,船舶、航空、央企改革掀一波直线拉升。

14:06,沪指跌幅收窄至2.06%,报3589,成交环比萎缩至3300亿元。沪指午后一度破3500至3494,13:30至目前反弹近百点。

13:45,沪指跌幅收窄至2.9%,报3555。

13:22,沪指跌4.02%,报3517,成交仅2716亿元,渐入7月救市之际的底部支撑中枢。

13:14,沪指跌4.49%,报3499,成交萎缩至2542亿元。

13:03,沪指跌3.26%,报3546,成交萎缩至2319亿元,超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中午收盘,沪指跌3.04%,报3552.82,成交2206亿元。深成指跌3.79%,成交2115亿元;创业板跌4.79%,报2388.71,成交469亿元。

11:15,今日期指1508系列交割,1509系列已晋升为新任主力合约;进入午盘,3只1509合约一轮小幅上挑后快速下探,目前贴水。以IH1509为例,其对应指数——上证50——目前年线已破位,期指此刻贴水砸盘,进一步增加上证50指数复位难度。

10:45,沪指跌2.02%,报3590,目前仅银行、船舶微幅翻红。

10:32,沪指跌0.96%,报3629,成交降至1457亿元。

10:26,本周央行两度逆回购和MLF,外加周四国库放贷招标,没有打退资金面压力,银行间利率本周仍连涨;今早SHIBOR利率保持上行,债券市场利率数据等待中。考虑流动性传导的延时性,如果资金面信号仍无法转向,则央行很可能继续行动。

据上证报报道,央行昨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向市场释放短期流动性,本周合计实现150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结合近期央行持续加大逆回购力度、以及人民币汇率走软预期来看,未来央行或通过多种组合措施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且市场降准预期依然强烈。

10:04,沪指跌1.3%,报3617,早盘一度击穿3600,军工股拉升。

9:39,黄金涨1.96%,老凤祥、湖南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涨幅居前。

重大“误读”和“过度解读”满天飞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昨日发布的7月FOMC会议纪果然引起巨大争议,令市场美联储是否会在九月加息的预期有所下降,美元指数两连阴;股市在混乱之际,保持理性而古典的技术推进,美股再跌。

而花旗分析师则认为九月加息势在必行。昨日发布的7月FOMC会议纪要产生于三周之前,当时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此后的经济数据已走强,其中最重要的零售数据、住房和建筑部门数据均表现强劲。花旗甚至认为,FOMC纪要中对于金融稳定的考虑有所增加,这是一个非常鹰派的信号,而市场显然忽略了这一点。花旗的观点立即招致反击,华尔街同行认为其“过分解读”了联储,3周的数据变化不能作为逆转性证据,但市场也可能的确“误读”了。

但无论怎样,混乱大潮中资金避险情绪可见一斑,当然不能完全排除是投机性避险,昨夜黄金重返1150关口。黄金10天前略带“奇迹”色彩的力挽跌势,短线反转,至今挽回了70美元。另外,铜、铝、铅等贱金属也随金反弹。

昨夜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2.07%,报231.95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涨1.6%,收于1151.7美元。

9:32,沪指跌0.98%,目前仅保险翻红,中国石油跌1.55%,开盘破位。

9:26,沪指低开1.48%,报3609.96.创业板低开2.24%,报2452.62.

9:20,IH1509跌0.88%,IF1509跌0.68%,IC1509跌0.39%。

国内外消息面:

一. 国际:古典节奏再时髦 美股暴跌 黄金重返1150关口

1.亚洲:

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跌2.28%,A50当月连续跌2%。

2.美欧: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2.34%;法国巴黎CAC 40指数跌2.0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6%。

美股:道指跌2.06%;标普500跌2.11%;纳指跌2.82%。

美元指数跌0.69%,报95.81.

伦敦金属:伦外铝涨0.97%;伦外镍跌0.96%。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2.07%,报231.95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涨1.6%,收于1151.7美元。

纽交所能源:原油期货9月合约跌0.96%,收于40.94美元。

3.重大“误读”和“过度解读”满天飞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昨日发布的7月FOMC会议纪果然引起巨大争议,令市场美联储是否会在九月加息的预期有所下降,美元指数两连阴;股市在混乱之际,保持理性而古典的技术推进,美股再跌。

而花旗分析师则认为九月加息势在必行。昨日发布的7月FOMC会议纪要产生于三周之前,当时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此后的经济数据已走强,其中最重要的零售数据、住房和建筑部门数据均表现强劲。花旗甚至认为,FOMC纪要中对于金融稳定的考虑有所增加,这是一个非常鹰派的信号,而市场显然忽略了这一点。花旗的观点立即招致反击,华尔街同行认为其“过分解读”了联储,3周的数据变化不能作为逆转性证据,但市场也可能的确“误读”了。

但无论怎样,混乱大潮中资金避险情绪可见一斑,当然不能完全排除是投机性避险,昨夜黄金重返1150关口。黄金10天前略带“奇迹”色彩的力挽跌势,短线反转,至今挽回了70美元。另外,铜、铝、铅等贱金属也随金反弹。

四.宏观流动性压力犹存 央行或继续多措施释放资金

上证报报道,央行昨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向市场释放短期流动性,本周合计实现150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结合近期央行持续加大逆回购力度、人民币汇率走软预期、以及银行间利率不降而连升等方面看,未来央行或通过多种组合措施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缓解宏观资金面压力;且市场降准预期依然强烈。

五.8月大宗交易继续萎缩 日均成交额环比降两成

A股大宗交易规模经历7月的急降之后,本月成交继续萎缩。初步统计,8月已过去大半,但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仅112亿元,不及7月一半,日均交易额环比也再降两成。数据显示,今年大宗交易峰值出现在5月份,当月大宗交易金额合计1347亿元,随着6月15日以来股指的急速下跌,大宗交易热情逐渐降至冰点,6月大宗交易额1163亿元,7月环比骤降,成交额仅244亿元,8月以来成交额更进一步萎缩至112亿,有望创今年以来月度成交额新低。

六.海外中资股ETF未现大规模资金流出

受人民币大幅波动、7月份多项经济数据增速回落影响,市场上关于外资大举撤离新兴市场尤其是撤离中国的传闻再起。在海外上市的A股ETF及H股ETF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近期中资股基金确实普遍遭遇赎回,但均不存在资金大规模流出的情况,部分基金甚至还获资金逢低申购。

七.12家沪市公司披露证金汇金持股 医药产业链受青睐

据统计,20日盘中及盘后,又有12家公司(截至发稿时)在公告中披露了“证金-汇金”持股情况。与前一日主动披露的近30家公司类似,“证金-汇金”依然“偏爱”医药产业链;不过,最新的这一批次上市公司均来自沪市,与前一日以创业板占多数大不一样。统计显示,上述12家上市公司中,康美药业等11家公司专门公告了“证金-汇金”持股情况或前十大股东情况;华海药业则是在半年报中补充披露了证金的持股情况。

八.国企财税金融三大领域改革将提速 或成A股定心丸

中证报报道,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要在国企、财税、金融、司法、民生、党建等领域,集中推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方案。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下半年改革提速的又一个明确信号。在当前复杂的A股环境中,关于改革转型的相对合理稳定的预期有利于市场稳定健康运行。下一阶段市场机会很多都与推进改革有关,包括国企改革、财税改革和金融改革等。

九.《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出台 优化海洋开发格局

中国政府网20日发布《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海洋经济的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于《规划》,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国资整合、区域振兴等宏观战略背景下,港口、海工装备、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护、远洋水产品、高端装备及相关技术等领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十.保监会:推动商业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

保监会近日印发《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对个人税优健康保险试点的经营要求、产品管理、业务管理等相关事项作出明确。保监会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产品采取万能险方式,包含医疗保险和个人账户积累两项责任,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保,并督促保险公司加强赔付管理,做到应赔尽赔。

十一.券商中期业绩全线飘红7月环比大降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5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5.08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31.96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17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0.30亿元,净利润323.49亿元。22家上市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37.48亿元,同比增长280.13%;实现净利润846.93亿元,同比增长358.05%.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