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营收增长稳健,期间费用拖累净利润下滑。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2015H1营业收入为3.2亿元,同比增长26.3%,符合我们的预期。但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下滑,同比减少8.2%,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上半年推出金系列血糖仪,从零售市场向医院市场延伸,处于前期市场开拓阶段,销售费用达8612万元,同比增长49.4%,销售费率从23.1%提升至27.3%;(2)公司上半年参与海外竞购项目,管理费用达3810万元,同比增长52.8%,管理费率从10.0%提升至12.1%。但我们认为公司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且医院市场即

三诺生物(300298):短期费用拖累业绩 长期发展趋势看好

营收增长稳健,期间费用拖累净利润下滑。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2015H1营业收入为3.2亿元,同比增长26.3%,符合我们的预期。但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下滑,同比减少8.2%,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上半年推出金系列血糖仪,从零售市场向医院市场延伸,处于前期市场开拓阶段,销售费用达8612万元,同比增长49.4%,销售费率从23.1%提升至27.3%;(2)公司上半年参与海外竞购项目,管理费用达3810万元,同比增长52.8%,管理费率从10.0%提升至12.1%。但我们认为公司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且医院市场即将放量,下半年营业收入增速将会进一步提高,随着期间费用逐步恢复常态,净利润也有望从明年开始回升。

向糖尿病管理服务全产业链延伸。公司已制定“糖尿病管理服务专家”战略,打造血糖“监测-诊疗-预后”产业链全闭环。在上游诊断产品方面,公司是血糖监测系统国内龙头企业,零售终端销量排名第一,且从今年开始推出更高端的金系列进军医院终端市场。在中游诊疗服务方面,公司出资2亿元成立三诺健康投资公司,并收购了三诺健恒糖尿病医院,开始布局血糖诊疗服务。在下游健康管理方面,与糖护科技合作推出糖护士血糖仪,并推出微信血糖仪。目前公司已覆盖了糖尿病的监测、服务和管理全产业链,随着模式逐步成熟,将向全国推广,有望凭借前期积累的庞大患者人群成为血糖管理市场的领导者。

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公司在国内血糖仪零售市场渠道最广,销量也最高,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进军医院市场和海外市场,二是向产业链延伸,覆盖血糖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但医院市场和海外市场竞争激烈,跨国企业占据主导地位,收购海外品牌将给公司提供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渠道;血糖管理产业链布局还仅是雏形,无论是诊疗服务端还是移动管理端都还比较薄弱,需要通过外延并购进一步强化。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0元、1.13元、1.57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2倍和23倍,考虑公司进军医院市场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血糖管理全产业链前景广阔,外延式预期强烈,维持“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京威股份(002662):日益有影响力的国内汽车零部件平台公司

公司发布公告,拟现金收购吉林省华翼汽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华翼)100%股权、无锡市星亿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星亿)51%股权。其中,吉林华翼100%股权定价为7亿元,无锡星亿51%股权定价为1.3亿元。现金收购将增厚公司EPS。

完善汽车零部件产业布局,迈出“智能装备”第一步.

根据草根调研及公司公告,收购吉林华翼可以使公司快速具备较好的产业布局优势并改善客户服务质量,提高公司协同效应,标的公司目前处于新项目密集开发周期,随着新产能释放业绩有望高速增长;收购无锡星亿是公司布局“智能装备”领域第一步,标的公司是国内电镀/氧化装备行业龙头,下游除汽车外,电子、国防等领域均有涉足。另外,根据15年1季报数据,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13.6%,远低于零部件上市公司平均水平(45.2%),未来公司有较高的通过权益融资或者财务杠杆融资进一步实现外延式扩张的可能性。

另外,公司近期公告了与佛吉亚(中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共同研发、生产汽车铝内饰件业务。佛吉亚是国际铝内饰件的龙头,如果与其成功合作,不仅会进一步扩大公司在铝内饰件上业务,而且可以通过其广泛的二次配套权进一步扩大福尔达出风口等的业务。公司近期公告了与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如果双方未来能合作成功,则公司成功布局了内外饰件的全部产品链。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14-15年连续稳健的收购,战略定位已非常清晰,未来将围绕“汽车内外饰件+功能件”“汽车电子”和“智能装备”三条主线进行协同发展,本次收购增厚公司EPS,考虑到今年下游行业增速放缓及公司新客户开拓情况,我们维持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89元、1.15元、1.50元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先导股份(300450):客户拓展加速、在手订单大幅提升 龙头强者恒强

中报业绩:先导股份发布半年报,2015H1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88.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3万元,同比增长103.60%;EPS为0.86元,锂电池生产设备收入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4%上升至本期的61%,并且锂电池生产设备收入的占比正在逐步增大,公司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2元。

锂电池行业未来三到五年将高速增长,公司作为锂电池自动化设备龙头充分受益,并将持续高速增长!公司卷绕机等中道设备行业领先,在ATL、三星等行业龙头占比提升,迅速放量,主营业务中高端锂电池生产装备占比为61%,公司锂电池生产装备业务比同期增长235%,2015年上半年,公司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凸显,业务收入继续保持较好增长。

锂电池国产化趋势加速,预计国产化设备面临十倍以上增长空间,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动力类锂电池进入超高景气状态,预计行业扩产空间达到三倍以上,未来三年有望提升到70%以上,国产设备将达到十倍以上空间。

投资建议:大周期、大公司、智能制造核心标的!下游锂电池行业的高成长带来公司未来三年的持续高增长,并且公司技术平台型企业,自动化控制平台技术为核心,持续横向及纵向拓展,并通过“云+传感器”切入大数据及运营、无人工厂,预期将持续维持高增长,公司上年ATL订单确认才开始,在手订单增加3亿,按行业惯例,订单集中于下半年增加,预期公司将全面切入锂电池龙头公司。公司15、16产值将为10亿、20亿,业绩将迎来高速增长,强烈建议关注,第一目标市值200亿!安信证券

华媒控股(000607):业绩符合预期 转型成果初现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主要由所处报纸广告行业上半年为淡季的季节性影响以及行业收入整体下降导致。净利润增长主要源自公司所投资上海合印包装服务有限公司评估价值增值所致。若扣除价值增值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后,2015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27%。结合公司所处行业整体情况,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传统业务方面,公司开源节流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今年上半年期间,公司线下会展实现月均举办一次、房产电商营收大增78%、地铁广告业收入快速增长均带动传统广告策划业务的稳健增长,并帮助公司在上半年报纸广告行业收入整体下滑32.1%的背景下,缓冲行业景气度下降对公司业绩的拖累。符合我们给予华媒“存量稳定”的判断。

值得指出的是公司新业务增速迅猛:同城物流配送营收同增87.3%、1-6月新媒体业务收入超去年全年、商务印刷和对外印刷收入取得较大提高、新收购快点传播业绩增长较快。初步显示出公司转型成果,新业务有望逐步成为利润增速主力军。

我们预计,随着前期收购公司业绩在下半年得到完整体现和并表以及报业广告旺季到来,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得到改善。依靠公司较强的业务实力、清晰合理的转型规划和已被证明的管理层强大执行力,公司“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转型战略将迅速、稳健地推进,更多转型成果和新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将在未来加速释放,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93亿、16.89亿和18.13亿元,同比增长7.3%、6.0%和7.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14亿、2.58亿和3.19亿元,同比增长13.2%、20.8%和23.8%;对应EPS为0.21、0.25和0.31元。综合考虑公司传媒出版业务稳固地位与城市生活服务商模式蕴含的巨大商业潜力,以及公司在转型期间收购优质标的后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的可能,我们维持目标价15元,对应2016年59.14xPE,152.66亿元市值,给予“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中色股份(000758):海外有色金属工程业务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一带一路”战略将催化对外工程承包市场加速放量。今年年初,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正在跟踪的海外项目金额高达近1万亿美元,而中国金融机构目前对外承包工程市场信贷支持规模仅为350亿美元。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后,中国推动筹建亚投行、金砖国家发展银行,发起设立丝路基金,有望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超过2400亿美元的低成本资金支持。随着资金落实,对外工程承包市场已经开始放量增长: 2015年前五月“一带一路”沿线对外承包工程项目新签合同额251亿美元,同比增长19.1%。

化身海外有色金属工程承包龙头企业,对外工程承包订单加速释放。公司主要聚焦海外有色金属和能源开发类工程承包市场,从海外新签合同额看公司已经超越中国中冶等传统一带一路战略股,成为海外有色金属工程承包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主要项目集中在伊朗、哈萨克、俄罗斯、印尼和印度市场,与“一带一路”区域高度重合。2013年、2014年工程承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2%和163%。公司还不断获取新的合同,2014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高达172亿元,为2014年工程承包收入的5.12倍。根据我们的统计,公司目前在手合同金额已经达到390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对应的收入贡献分别为62,84和100亿元。根据我们的测算,工程承包业务具有高弹性,工程承包毛利率同向变动1%,公司净利润同向变动1.52%,工程承包收入变动1%,公司净利润同向变动1.07%。

海外矿产资源外延,扩张空间巨大。公司拟购买俄罗斯奥杰罗项目50%股权,对应约490万吨铅锌金属权益储量,相当于现有铅锌权益储量的3倍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公司也在积极争取稀土采矿权,以提高稀土冶炼业务的议价能力和盈利水平。主力矿山蒙古鑫都和白音诺尔分别增储55万吨和60万吨,储量同比增长90%。公司从2008年开始跟进的老挝铝土矿项目已经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央企改革风渐起。公司控股股东中色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海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总资产规模高达1200亿元,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仅为10.62%,远低于国资委提出的80%的目标,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的空间巨大。中色集团旗下拥有两家A 股上市:中色股份和东方钽业,东方钽业已于2015年8月7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该消息有望激发市场对于中色集团国企改革和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有助于中色股份在国企改革主题中脱颖而出。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假设2015-2017年锌金属价格分别为15141,15595,16063元/吨,不考虑有色金属外延扩张,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4元,0.71元,0.83元, 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4倍,27倍,2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顺鑫农业(000860):白酒业务平稳增长

对白酒业务,公司战略上重点打造“2+6+2”市场,其中“2”是指北京、天津,“6”是指山东、山西、河南、河北、辽宁、内蒙,最后的“2”是指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市场。如果战略得以很好的执行,公司白酒业务未来还具有较大的外延式扩张潜力,维持较高增长可以期待。

肉制品和建筑业务下滑明显。公司肉制品子公司鹏程食品在北京地区规模最大,全国排名第四,近几年由于肉制品整个行业增长趋缓公司也受此拖累,上半年屠宰业务收入下滑3.40%。建筑业务由于受房地产调控及经济下滑需求不足,上半年同比下滑16.47%。肉制品和建筑业务预计未来成长性也一般。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测2015/16/17年EPS分别为0.65/0.76/0.91元,对应2015/16/17年PE36.12/30.93/25.8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中捷资源(002021):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农业互联网+”模式开启

公司2015年6月23日披露定增方案,宣布进入农业领域。 中捷资源2015年6月23日发布公告,由于国内中低端缝纫机械制造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日趋下滑,公司决定进入以农、林、牧产品生产和深加工为主的资源导向型行业。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方式,募集总额不超过819,0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收购标的资产以及投建新项目。

具体拟购买、投建项目如下:收购江西金源95.83%股权;收购兴邦资源60%股权;建设江西铜鼓野生采集有机加工项目;建设云南金塬有机果蔬加工项目;建设江西金源改建项目;建设后贝加尔边疆区有机农牧业项目;建设阿玛扎尔林浆一体化项目。

公司与新疆劳道农业合作,拟拓宽农业金融及O2O 领域。劳道农业是一家定位于提供农资o2o + 涉农金融+ 农业信息化等服务,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技术+线下连锁网点”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农资、涉农金融、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市场规模巨大,但现有渠道模式、信息化程度都非常落后,具有极大的市场开发空间,也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的重点领域。劳道农业在市场实践中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商业模式兼具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其突出之处是将农资销售、金融服务、农技服务乃至农产品销售融合成一个整体,为农民提供全程解决方案。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拟与劳道农业合作,旨在“农业互联网+”领域进行探索,为公司发展大农业产业提供有力支持。

国家大力扶植“三农”金融政策利好公司未来发展。

今年2月,央行对农发行额外降低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4月,央行再次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农发行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6月,在前期降准的基础上,又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对“三农” 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三农”金融扶植力度以及农村信息化建设力度的加大,“互联网+”将加速向农村渗透。针对“三农”金融服务需求,研发专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集合农产品电商、交易支付、小额贷款等功能,提供更加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正成企业布局农村市场的新突破口。公司此次拟与劳道农业进行合作,可谓正当时。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实现EPS0.04、0.03、0.04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业务转型所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继续维持“买入”评级。信达证券

天顺风能(002531):国内市场带动风塔业务增长 风电场业务快速推进

天顺风能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35.7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16.48%;EPS为0.15元;其中,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3亿元,同比增长52.9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23.95%;2季度EPS为0.10元,1季度为0.05元。

国内风电市场持续复苏,带动公司风塔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35.71%:1)受益于国内风电市场景气,国内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国内市场实现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148.76%,收入占比由此前的25%左右上升至42%;2)海外市场维持平稳增长,实现收入5.36亿元,同比增长2.18%;3)公司持续推进海上风塔及大型陆上风塔市场拓展,并渐或突破,上半年实现收入2.75亿元,占风塔收入的30.2%。

产能放量与结构化调整带动毛利率上升,投资收益波动影响净利润增速。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7.17%,同比上升2.83%,相比去年全年的22.74%同样有所上升:1)公司国内产能放量增长,规划化带动国内业务盈利有所改善。上半年包头工厂实现收入2.30亿元,净利润2.2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净利率9.71%,同样高于去年全年的6.51%;2)海外市场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大型化与海上风塔销售占比提升,带动海外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6.16%。净利润方面,受投资收益下降影响,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

装机大年确定,下半年高增长仍将持续。公司预计1-9月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亿元,同比增长50%-80%,超出市场预期:1)国内装机大年确定,下半年旺季来临,公司国内业务仍将快速增长;2)海上风塔业务推动顺利,下半年有望逐步放量,带动业绩增长。

风电场业务快速推进,新疆300MW电站预计年底并网。公司风电场业务快速推进,哈密300MW风电场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风电场采用金风风机,且由金风子公司天源科创进行建设,项目进度与质量保证性强,预计项目年底完成并网发电,明年可贡献利润1.5-2亿元。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新增425MW项目列入核准计划,保证后期持续开发能力。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34、0.59元,PE为33、19倍,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众生药业(002317):内生外延并进 战略合作添翼

分产品增长势态良好,化学药销售提升: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9亿元,同比增加18.18%,其中中成药销售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加9.49%,化学药销售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加20.11%,中药饮片销售实现营业收入4186.11万元,同比增加49.31%。

收购先强药业:公司拟以人民币12.70亿元收购先强药业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发挥与先强药业在战略、管理、营销、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线,快速切入抗病毒类、抗生素类、产科类等化学药领域,加强心脑血管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化学药品领域的深入布局,同时通过重点推动公司与先强药业在营销模式和研发模式的共享和互补,最终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投资价值。

携手上海药明康德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1.1类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的研发,研发项目聚焦于公司核心治疗领域:眼科、肿瘤、心脑血管及糖尿病等。公司与药明康德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实现双方在新药研发领域上的合作共赢。

携手杏树林打造移动医疗平台:公司与杏树林为顺应“互联网+”的趋势,拟结合公司在传统领域的线下优势和杏树林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形成互补,依托杏树林“病历夹”、“云学院”APP,共同建设及推广以“众生眼科云学院”为代表的杏树林移动医疗平台,建立符合中国现阶段处方药推广和医生关系管理要求的创新模式。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众生药业(002317)2015-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19.5亿、22.4亿和25.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亿、3.9亿、5.1亿和6.7亿元。折合2015-2018年EPS分别为0.81、1.06、1.38和1.8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4、29.4、22.7和17.1倍。

投资评级:公司主产品销售稳健,并购先强药业拓宽产品线,增加业绩弹性,与杏树林合作,积极布局“互联网+”,与上海药明康德合作,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产品基础。考虑到2015年益康中药、凌晟药业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东吴证券

永利带业(300230):业绩快速增长 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事件:2015年8月12日,永利带业公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相比去年同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0%-60%,盈利为5155.46万元-6345.18万元。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60%,盈利为5155.46万元-6345.18万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新收购资产英东模塑于6月份开始并表,前三季度业绩将合并英东模塑6至9月份报表,预计累计利润贡献约为2000万元;原有主业将保持平稳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亿元,同比增速约77.12%。

内生增长稳健,外延扩张循序渐进

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增长稳健,下游物流需求爆发式增长、热塑性弹性体产品销售前景向好、塑料链板输送带等新产品线不断延伸驱动主业稳定增长;外延式扩张方面,塑料零件和智能仓储物流两大领域“齐头并进”,提升中长期业绩弹性。

依托上海欣巴科技,智能化分拣业务料将突破

公司增资控股欣巴科技后,将切入到智能化分拣系统领域。作为智能仓储领域的核心系统设备之一,智能化分拣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上海欣巴科技凭借经验丰富的核心团队和领先的技术优势,同时借助永利带业自身积累的广大物流企业核心客户资源,有望快速突破智能化分拣业务。

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59元、0.72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市盈率38.84倍、32.29倍和26.52倍,维持买入评级。浙商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转增 损益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