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征五号火箭升空倒计时 10股即将腾飞


来源:中国证券网

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今天16时35分,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了芯二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车。此次试车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重大地面试验的收官之作,为后续转入发射场合练和成功实现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完成重大地面试验

为后续转入发射场合练和成功实现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今天16时35分,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了芯二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此次试车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重大地面试验的收官之作,为后续转入发射场合练和成功实现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天发展,运载先行。作为我国首型全新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可实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最大14吨级的运载能力,能够将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提升2.5倍以上。其工程研制的总体技术指标位居亚洲第一、世界前三,工程研制跨度、技术难度以及任务实施规模在我国运载火箭研制史上均属首次。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表示,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实现了新动力、新结构等一系列重大突破,有力提升了我国液体火箭动力技术发展,大幅提升了我国运载火箭总体技术水平。后续工作将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实现运载火箭技术跨越发展,确保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等重大任务如期实施,加快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步伐,不断谱写我国航天事业新篇章。

此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圆满完成了我国最大规模助推器分离等一系列大型地面试验。此次用于试验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二级产品,直径5米,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态氧和液态氢作为火箭发动机推进剂。点火后,火箭芯二级动力系统按照真实飞行时序,圆满完成了两次启动点火,考核验证了芯二级模块设计方案的正确性和工作协调性。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牵头研制,计划于2016年择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2017年前后在海南发射场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解放军报

博云新材(002297):变更管理层,期待新变化

公司新变化:博云新材2月26日公告董事长兼总经理易茂中先生辞职,由博云东方执行董事李詠侠先生接任总经理。易董事长为博云新材在产业布局、技术提升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期待新总经理能在市场拓展、利润释放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同时我们注意到新总经理并未持有博云新材股票,因而可以合理猜测公司存在做股权激励可能性,这将有希望提升整个管理层对公司利润的重视度。

我们的观点:预测博云新材2013-2015年EPS为-0.01、0.18、0.29元(2013年底定增融资顺利,小幅上调2014利润3%、2015利润5%)。时间进入2014年,国防主题依然是市场热点并有望持续,公司业绩从低位反转并快速上升的确定性大幅增强,我们按照更新的EPS测算目标价为11.63元,对应2014、2015年PE为65、40倍,为国防板块平均水平,增持。

公司主营业务的变化包括:

战斗机刹车系统业务预计继续保持翻番式高增长。战斗机刹车产品的利润随价格提升、退税、战机列装量增加等因素带动,有望2014年翻番。

汽车刹车片保持30%以上高增长。2013前三季度收入增长80%多,毛利率从17%提升到24%。2014年公司与霍尼韦尔、NAPA、国内汽车厂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产能进一步释放,收入和毛利率会进一步提升。

硬质合金业务厚积薄发,快速增长期。2013前三季收入增40%,利润增300%,源于超细晶产品取得突破,销量大增。公司积极与客户接触,提升产品质量,2013年终于迎来国外客户大面积订货,2014进一步放量。

定增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利润。定增产能预计2014下半年试生产。C919独家供货订单将成为公司长久的利润保障,而短期收益主要来自与霍尼韦尔的合作获取海外订单。国泰君安

宝钛股份(600456):业绩低点已过 下游需求长期向好

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1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6万元,同比下降79%;每股收益0.008元,同比下降80%。公司盈利大幅下降的主因是财务和管理费用同比增加,且参股公司宝钛美特法力诺焊管出现亏损。2010年公司实现钛产品销售量16827吨,其中钛材11477吨。

公司计划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成本费用计划29亿元。到2015年,形成4万吨铸锭生产能力、3万吨钛及钛合金加工材及一定量的锆、镍、钢等金属产品生产能力,锆、钛产品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国际市场占有率由现在的10%提升至20%,跻身世界钛加工业前三强。

行业需求长期看好。公司钛材产品主要分为民用钛材、军用钛材和供应国际市场的航空钛材三类。2010年国外航空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高端钛材销售低于预期;民营钛材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低位徘徊,导致公司钛产品营业利润率维持在底部。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有望继续恢复增长,但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钛行业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状况还将持续,仍处于景气周期低谷,将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伴随着国家航天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及大机型走俏,核电中长期规划的出台、中国新一轮武器装备的升级,国际航空业回暖及钛价回升,我国钛行业将迎来结构性发展机遇,未来中国钛需求将以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公司未来钛材需求增长将主要依靠于军工和大飞机制造项目,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2015年之后我国大飞机项目进入生产阶段,对钛材的需求将会逐步增加,公司将是大飞机项目受益最大的钛材生产企业。

公司产能扩张有序进行。公司收购华神钛业并投资扩建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有望实现海绵钛自给自足;熔铸产能达到17000吨。在钛材生产能力方面,2011年公司募集资金项目陆续投产后,钛材产能将达到16000吨:形成板材6000吨以上、管材3000吨左右、钛带5000吨、锻件4000吨、棒丝材1200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的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钛带和大锻机项目是未来最重要盈利增长点。钛带、大型整体锻件、精铸件、丝材产品对应的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5000吨钛带生产线项目预计201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钛带是生产钛焊管的必备材料,将主要供给合资公司的焊接板。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预计2010年8月份投产,将新增3000吨锻件产能,主要用来生产锻棒,做战斗机的轮毂,有效解决公司在大型锻件、宽厚板方面的生产能力。大锻机项目大型整体锻件是航空工业制造先进飞机的重要材料,未来直径大于300mm棒材和超大尺寸的厚板板坯的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增加。

投资评级为增持。预计1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76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3倍和37倍。2011年,随着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国内外航空市场复苏,军工钛材需求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公司将迎来新的增长阶段,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山西证券 熊晓云)

华力创通(300045):华丽的北斗公司

11月,公司公布了与广东好帮手公司签订的1.82亿元的北斗合同,目前为止这也是上市公司在北斗民用领域最大的单体项目。今年5月,公司曾公布了GNiStar-2车载北斗/GPS多媒体智能处理器芯片的公告,本次好帮手所采购的也正是公司的这款新型多媒体导航芯片。一方面说明公司在北斗导航民用领域已走在市场前列,另一方面也说明公司的多功能芯片符合市场需求。

公司在业内较早投入大力研发北斗芯片,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判断,选择了交通运输业作为公司北斗芯片的突破点并获得成功,足以说明公司具有很强的远见力。我们认为单体较大的合同订单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口碑,我们相信公司在民用领域还将有很大的作为。

北斗业务占比将快速提升

截止2013年的中报,公司的北斗业务收入为2269万元,占收入比重为16.5%,北斗业务占比在目前几个北斗概念公司中较高。随着北斗行业的爆发,公司北斗业务也将进入爆发期,占比将快速提升,届时华力创通也将是纯正的北斗公司。

信息安全、IT国产化加速北斗推进

国安委的成立使我国的国家安全上升到了战略高度,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到了更高的层次。IT国产化将是下一阶段必然的选择,北斗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定位系统,可以有力的保证我国重要信息自主可控,所以我们认为信息安全以及IT设备国产化都有利于公司北斗业务持续快速推进。

明年北斗军用市场更值得期待

公司除了在北斗民用市场将继续有更多斩获外,我们判断军对也是公司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由于公司在2005年已有军工生产资质,是国内少数几家武器装备承制单位。目前通过我国军方认证的北斗生产企业仅有华力创通、国腾电子等少数几家,且公司在多项军队测评中名列前茅,我们判断北斗在军队领域很快也将启动,军用市场明年更值得期待。

通过近几年人员、技术、产品的储备,公司在北斗产业的领先地位已逐步奠定,我们判断明年北斗在军用市场和民用市场均会呈现爆炸式的增长,公司也将乘北斗之风,业绩实现快速在增长。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0.17元、0.37元,维持"增持"评级。如果明年北斗订单爆发,我们不排除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中信建投

在2011年完成CAST3000平台的研发之后,2013上半年公司启动配股募资投入CAST4000平台的研制。技术验证与应用微小平台CAST100、通用平台CAST2000、单载荷高分辨率敏捷光学遥感平台CAST3000和模块化快速响应平台CAST4000将共同构成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未来十年主打的产品组合。

洪都航空(600316):国内外航空产品此消彼涨 推荐

公司 10 年1-6 月收入同比下降4%,主要是航空产品收入下降约6%。具体说来主要是国内航空产品收入下降约70%,国外航空产品收入大幅增长;其他业务收入约下降10%;技术协作收入增长超过100%。公司收入结构中航空产品占比最大,约有69%,其中国内航空产品约占航空产品的28%,国外产品约占72%;其他业务约占收入的24%,主要是材料销售等;技术协作约占6.5%。

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 18.62%,较上年同期略升0.67 个百分点。其中,航空产品毛利率提升1.26 个百分点,主要是国外航空产品毛利率提升8 个百分点。公司三项费用率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率较上年同期数略增0.87 个百分点。

公司收入下降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0 年上半年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94%。10 年上半年投资收益有4,880 万元,约占中期利润总额的77%。如果扣除这部分收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3%。

按照公司订单情况,我们预计公司 2010 年K8 飞机交付量较09 年大幅增长,国外产品增幅将超过50%;L15 目前仍处于研制试飞阶段,预计2011 年开始小批量。

考虑到公司此次增发收购资产完毕后,作为关联交易的材料销售将进一步减少,原来与洪都集团的受托加工业务将减少,公司的飞机制造业务链将趋于完整,国内航空产品收入将有增长。

我们根据中报情况调增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0-12 年EPS 为0.57、0.60、0.73元,EPS 复合增长率约为12%。我们看好公司业务长期发展前景和中航防务板块的整合机会,维持“推荐”评级。但由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短期内有估值压力。(中投证券 真怡)

中航精机(002013):中期业绩稳步增长 资产注入预期犹存

公司业绩受汽车市场的影响大: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座椅调角器、座椅滑轨、变速箱拨叉。2010 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繁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上升45%。下半年汽车市场增速或将下降,预计公司的收入增速也将低于上半年。公司希望通过积极开发新产品和新的市场领域抵消传统市场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预计全年收入增速可以维持在40%左右。

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期间费用率上升:公司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08%和20.74%,低于公司营业总收入的增长,主要是今年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147.54%、875.44%,销售费用增长主要是因为运费大幅增长所致;财务费用增长主要是去年同期发生汇兑收益200万元,而今年上半年由于澳元持续贬值,产生汇兑损失85.65 万元。

中航机电公司成立明确了公司资本平台地位:2010 年上半年中航系统公司被分为中航航电系统公司和中航机电系统公司。中航机电系统公司旗下的主要资产包括:南京金城集团,河南新乡集团,陕西庆安公司,襄樊航宇公司。

主要业务涉及飞机机载电源传动和机电综合控制系统、飞机环境控制系统、飞机第二动力系统、飞机液压操纵系统、飞机燃油系统等。目前,中航工业旗下的绝大部分机电系统资产还没有注入上市公司。公司作为中航机电系统公司的资本平台地位逐步明确。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汇率变化导致汇兑损益、资产注入低于预期。

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公司是中航系统为数不多尚未实施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并且中航机电系统公司的成立和成飞集成的案例增强了公司资产注入的预期,应该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预测2010、2011、2012 年EPS 分别为0.24 元、0.30 元、0.39 元。按航天军工板块的平均估值水平测算,未来6 个月目标价为16-18 元。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王轶铭)

贵航股份(600523):资产整合仍值得期

公司发布2010年半年报。201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47.11%,综合毛利率22.27%,同比基本持平;实现营业利润9554万元,同比增长30.21%,营业利润率8.19%,同比下降1.06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037万元,同比下降13.7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4793万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率4.32%,同比下降3.05个百分点;摊薄每股收益0.17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57%;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0.106元;存货周转率2.03次,应收账款周转率1.75次。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每股净资产4.93元,资产负债率35.69%,流动比率2.08倍,速动比率1.50倍。

二季度业绩分析。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26.45%,环比增长10.26%;综合毛利率22.83%,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1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利润5929万元,同比增长5.37%,环比增长63.56%;营业利润率9.69%,同比下降1.94个百分点,环比上升3.16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550万元,同比下降20.45%,环比增长138.73%;净利润率5.80%,同比下降3.4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3.12个百分点;摊薄每股收益0.123元;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0.187元。分季度来看,公司毛利率与净利润率水平保持平稳。(海通证券 方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