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岛日报:自媒体是死磕自己、愉悦大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当地时间20日社论表示,2012年底,“自媒体”这个词带着一股新鲜的风迎面扑来。曾经担任《对话》节目制片人的罗振宇流到“市场”,开启了视频脱口秀。在罗振宇看来,自媒体就是要死磕自己,愉悦他人。

中新网8月21日电 美国《星岛日报》当地时间20日社论表示,2012年底,“自媒体”这个词带着一股新鲜的风迎面扑来。曾经担任《对话》节目制片人的罗振宇流到“市场”,开启了视频脱口秀。在罗振宇看来,自媒体就是要死磕自己,愉悦他人。

罗辑思维的火爆,可能有点像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反响异常火爆,很多朋友不光自己追着看,拍着手看,还推荐给别人看。两年半的时间,现在罗胖的网上粉丝五百万,还不包括像我这样害羞的“潜水人”。

这可是媒体界的一场大型地震,自媒体仿佛是通向功成名就的快,很多媒体人都纷纷撸胳膊挽袖子跳上这趟特快列车。现在多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看到一位新人出来。崭新的布景,精心的机位,甚至“不胖”的主讲,倒是也不赖,但是看完一期点点头就不再追看了,这是网络时代的快餐文化。

罗胖说了,网络最多火三年,现在离这个咒语还有半年,怎么破咒,罗胖也在寻找中。在我看来,做得好当然要精致,什么精致都不如讲的内容精致。罗胖博览群书,以古论今,观点明确,说话痛快,不哗众取宠,不艰深晦涩。他的魅力在于坚持“我”。

罗胖的“我”是怎样的“我”呢?这次有机会参加罗胖在硅谷的见面会,视频中侃侃而谈的罗胖就在眼前,大学礼堂严重超员,粉丝们从60后跨越00后,有的人从洛杉矶,从纽约,甚至还有从日本飞来看他的演讲。

罗胖是坦诚的,从演讲到Q&A,他谈到的都是自己的切身感受,真实想法。比如他鼓励大家回国创业,他认为在美国生活很舒服等等。他不会去迎合别人,更不会改变自己。他说,我就是互联网上一串小小编码,喜欢与否都是您的选择。而有朋友说对于罗辑思维的热情有所下降,罗胖笑了,说,这感觉就如同你跟太太,审美也有疲劳时。现场马上笑翻了天。

罗胖是有服务精神的,本来两小时的活动多次延长。提问的朋友排起了大队,罗胖或站着或走着,与大家互动,有时爆笑,有时深邃,掌声不断。想起了罗胖节目的开场词:死磕自己,愉悦大家。

他确实爱说,也会说,更重要的是他愿意跟你推心置腹地说,他有他的观点,理念,还有说给你听的执着。

还有一个小故事,我从见面会回来之后像传道士一样分享给所有的朋友听。当初,从央视出来,面临未知的市场,罗胖一样心里没底。罗胖挣到的第一桶金,是央视一位保洁阿姨介绍的。罗胖分享了他的做人原则,他的字典里,从来没有仰视领导,俯视下属,无视服务人员这样的待人准则。

听说过一些细节决定命运的励志故事,细节不是做出来给人看的,细节是做人素质体现出来的。有的人,眼里真的看不见为他开门的门卫,看不见为他清洁的工人。倒不是说为此一定会错失什么机会,而是要赢得尊重信任,是眼里有所有的人。眼里的世界越大,你的脚下就越宽。这故事听得我心头一热。

来硅谷谈创业倒是也挺有意思的,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聪明人,各路能人,不过呢,再能也别忘了做人要行。老话说了,做事先做人。又一次体会到老话说的没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节目 央视 脱口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