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公司净利润增长大幅跑赢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其LED业务良好的成本控制,营业成本同比下降7.21%。营业成本的下降则主要由工艺优化带来的良率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导致。营收增速仅为5%,主要原因在于募投项目厦门三安对公司收入的贡献不大,其中订购的100台腔(折算成2英寸54片机,相当于200台)MOCVD设备已经到达32台腔,目前看15台腔MOCVD已经处于调试阶段。我们看好公司LED业务有望在行业景气度恢复的背景下,实现收入端的放量。

三安光电(600703):收入小幅增长 毛利爬坡显著

公司净利润增长大幅跑赢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其LED业务良好的成本控制,营业成本同比下降7.21%。营业成本的下降则主要由工艺优化带来的良率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导致。营收增速仅为5%,主要原因在于募投项目厦门三安对公司收入的贡献不大,其中订购的100台腔(折算成2英寸54片机,相当于200台)MOCVD设备已经到达32台腔,目前看15台腔MOCVD已经处于调试阶段。我们看好公司LED业务有望在行业景气度恢复的背景下,实现收入端的放量。

半年报中披露,集成电路项目的主体基础建设已实施完毕,订购的设备全部到达,部分单台设备调试就绪,待外部设施完备,即将进入全面试并试产。另外,从公司公告的三安集成的收入、利润情况可以看出三安集成已经获得政府补贴1亿多元。

公司实现量产后,第一阶段的订单将主要来自与军工的研究所,去年与成都亚光签订了7000万的项目,而今年则与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订单量级将进一步提升。军工研究所对产品的高要求将促使三安光电提升产品质量,对后续进入的合作将是确定性的利好。

公司最大的看点在于其在国家多方大资金支持下的海外并购预期,实现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化合物全产业链布局。我们看好三安光电未来成为中国的化合物半导体龙头。另外,公司定增方案已经得到证监会批准,增发价格将不低于22.1元,国家大基金的持股价格也为22.3元,可以看出当前股价为价值洼地。我们持续推荐,预计2015-2016年EPS为0.85元、1.12元。长江证券

聚光科技(300203):环境监测业务大幅增长 战略转型值得期待

受宏观经济对钢铁、石化等领域的影响,工业过程分析系统(1.25亿元,-7.4%)的收入有所下降;受东深电子确认周期影响水利水务智能化系统(4490万元,-11.0%)收入有所下降,随着后续项目的确认收入规模有望企稳回升。总体而言,公司抓住政策春风及环保行业发展机遇,实现环境监测和运维业务大幅增长,促进收入结构的优化,预计后续环境监测及实验室业务仍能延续良好增长态势。

盈利水平总体较高,期间费用率有所增长。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47.33%,同比下降0.8%,基本持平。收入占比最大的环境监测系统和运维服务业务受竞争加剧及部分产品外购影响下降较大(44.17%,-4.9%),拉低平均水平,其他工业过程分析(48.89%,+1.3%),安全监测系统(55.36%,+1.2%),实验室分析仪器(63.31%,-1.1%),水利水务智能化系统(44.15%,+4.7)盈利水平保持良好。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有所增长(37.43%,+1.5%),其中销售费用率(18.15%,-1.2%)下降,管理费用率(19.24%、+1.4%)和财务费用率(0.04%,+1.4%)有所提升,公司管理费用率一直较高,主要系研发投入高所致。

智慧环保+系统方案解决格局已现,战略转型值得期待。公司已是监测/检测领域龙头企业,产品丰富种类齐全,目前已明确从仪器仪表生产商向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的战略目标。年初公司收购鑫佰利实现在水处理领域的布局,近期非公开发行拟收购安谱实验,若进展顺利则11.8亿元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有望进一步拓展环境治理、运维业务以突破现有细分领域行业天花板,扩大规模,搭建出集“检测/监测+大数据+云计算+咨询+治理+运维”一体的系统方案解决平台。

业绩预测与估值:考虑增发预测公司2015年-2017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64元、0.91元和1.21元,对应PE为44x、31x和23x,后续公司外延式扩张,借力海绵城市及水十条、第三方检测的政策春风,公司主营业务有望延续良好增长态势,同时在PPP等业务拓展上值得重点期待,维持“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超图软件(300036):未来增长动力明确

收入增长有加速迹象:报告期内,公司录得营业收入1.57亿元,增长27.1%;较公司以往收入增速有加速迹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万元,而去年同期数据为-893万;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39万,而去年同期数据-1400万;实现EPS0.019元。由于公司主要客户为政府和大型企业,公司业绩具有非常鲜明的季节特征,业绩主要集中在Q4贡献。公司上半年业绩对公司全年业绩判断意义不大,但收入高速增长具有一定的前导指标作用。

不动产登记业务为公司提供明确增长动力:公司作为我国国产GIS平台软件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和品牌壁垒。公司将充分享受GIS应用市场增长的机会。随着我国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实施,将产生非常明确的GIS平台软件、GIS应用软件和GIS数据服务的巨大需求。预计我国不动产登记业务带来的GIS应用与数据整理市场有望超过300亿。而公司作为国产GIS龙头将充分受益。上半年公司收入实现27.1%的增长也说明了这趋势。根据国土资源部提出的2017年实现全国范围的不动产登记制度的落地,未来两年公司高速增长值得期待。

估值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至2017年EPS分别为0.43、0.59和0.7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1x、59x和45x。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长城证券

 农发种业(600313):种业兼并、农业服务平台、集团资产注入将不断推进

我们预计,公司构建核心竞争力分两步走,即先通过兼并收购进行关键要素的培育整合,再通过提高自身实力,实现内生增长。在要素整合上,重点加强小麦种子和酰胺类除草剂两大细分领域优势,其次再选择一些新型科技含量高的肥种进行布局。在自身功力提高上,公司会从三个方面入手:国际合作、企业培训和人才引进、建立管控体系。

种业兼并重组将不断推进。

我们预计公司后期仍将会持续推进种业的兼并重组,预计在小麦种业、玉米种业会不断拓展。今年河南地神小麦业务会稳步增长,并拓展了玉米品种且已通过省审,预计将成为其新的盈利增长点。湖北种子集团今年摆脱了杂交稻下滑的不利局面,其常规稻种黄华占今年销售火爆,保障了业绩。

服务体系建设是未来聚焦的重点。

在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服务体系是未来公司发展的重点。根据欧美发达国家经验,服务体系能够使农民的农业活动变得简单化,从而促进土地流转,形成较大规模的家庭农场,同时以增值服务带动农资产品的销售。目前公司已大致形成两种模式,第一种是河南地区的组合式模式,将公司(农资)、黄泛区农场(机械化和规模化种植)和枣花面业(仓储加工)等各具优势的主体相结合,完成无缝对接;第二种是在东北地区,由于合作社模式较为普遍,因此围绕合作社提供产前和产后的销售与服务。

国企改革将会积极推进。

后期公司在集团资源整合以及员工激励方面会积极推进。一方面,农发种业是集团内唯一的种植业平台,未来集团在资源整合背景下,会将相关的种植业资产注入农发种业,主要包括一些土地和农用机械。另一方面,公司后期会按照国企改革的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前期管理成参与定增实质上已算是变相国企改革的一种方式。此外,公司股东中国农垦集团在农垦方面有悠久历史和情节,不排除未来和其他农场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重申“买入”评级。按定增全面摊薄后,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41、0.61元,给予“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隆平高科(000998):证券投资收益带动制种季业绩增长 关注公司国际化加速布局

证券投资收益及种子销量增长是公司上半年及二季度业绩增长主因。

报告期,公司因出售证券获得投资收益3625万元(去年同期仅为320万元),此外,我们预计,以稻种“四大金刚”(Y两优1号、深两优5814、C两优608、和准两优608)以及玉米种隆平206为主打的老品种整体销量稳中略升,而新品种(如新广两优1128、广两优2010、隆两优华占等)的推广面积快速扩张,开始逐步放量,新老品种共同增长带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升。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主要基于:1、优质的储备品种保障业绩可持续增长。公司隆两优华占综合实验成绩优秀,未来很有可能取代Y系成为现象级的水稻品种;晶两优系列品质较优,后期也会成为驱动公司内生增长系列品种。2、公司15年外延扩张会持续推进。我们判断,继收购天津德瑞特等蔬菜种子企业之后,公司后期在水稻、玉米种业领域,会持续的推进能够给公司形成战略性品种资源互补的并购,且不排除15年有开花结果的可能。3、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司海外布局速度或加快。在一带一路优势产业走出去的背景下,公司海外拓展将有望加速,我们判断,公司15年或将在东南亚地区布局好几个国家,且不排除在非洲地区依托中信集团优势有相应的布局动作。

维持“买入”评级。总体上,我们坚定看好隆平高科国际化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6年摊薄EPS分别为0.40元、0.49元。长江证券

象屿股份(600057):象屿农产兑现高增速 巩固粮食流通龙头地位

深化供应链体系整合,象屿农产贡献核心利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1%,主要是公司积极拓展农产品、金属材料、化工、木材、汽车五大核心产品供应链业务规模,实现了大宗商品采购供应及综合物流收入同比增长19.69%,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38个百分点至4.00%。子公司象屿农产继续贡献公司74.4%的净利润,净利率为5.62%,拉动公司整体利润增长38.6%至2.7亿。销售费用较上年大幅增长约101%至4.72亿元,主要是上年5月子公司大连农产成立,北粮南运及木材供应链业务的物流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象屿农产收入和利润同比快速增长,巩固粮食流通龙头地位。公司旗下重要子公司象屿农产实现营业收入35.78亿元,同比大涨105.23%,占公司总收入的13.5%,实现净利润2.01亿,同比增长67.64%,占公司净利润的74.2%,贡献公司四分之三的利润。上半年,象屿农产代收国家临储玉米约520万吨,收购水稻逾90万吨,完成合作种植面积共231万亩。公司积极推进富锦和北安合计400万吨粮食仓储基地建设,强化大连粮食购销、中转平台建设,将进一步巩固全产业链粮食流通龙头企业的地位。

打造粮食骨干物流平台,重申买入。公司已在总部基地依安整合形成1000万吨粮食仓储设施,同时,上半年非公开发行预案的募投项目将推动富锦和北安合计400万吨异地粮食仓储基地建设。此外,公司加强大连农产涉及的粮食购销及中转平台的建设,借助公司原有物流平台,全力打造粮食骨干物流网络平台,进一步夯实了象屿农产“种植+流通+贸易”的全国性粮商地位。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象屿农产的成长方向可以延伸到:1)农资领域,通过合作种植实现农资业务的发展;2)产业链扩张,比如增加粮食初加工等盈利环节。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40元、0.52元和0.63元,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碧水源(300070):净水器业务爆发式增长

公司水处理业务收入6.7亿元,增长仅为8%;公司净水器销售收入1.13亿元,增长273%,贡献主要收入增量,毛利率提升13个百分点至55.7%;市政工程业务收入2.68亿元,同比下滑21.5%。中报显示公司预付账款、存货、经营性现金流出(履约保证金)等科目均大幅增长,显示公司在手项目正紧锣密鼓开展。

国开创新54亿入股10.8%股权,持续高成长无忧。

国开创新资本大手笔参与公司增发,54亿元认购公司10.84%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我们预计下半年PPP 项目将进入订单释放期,国开入股将提升公司在快速启动的PPP 大潮中的.融资能力、政府对接能力及模式创新能力。公司仅此次增发公告的BT、BOT、PPP 等多个项项目投资就高达97.78亿元,为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3倍,公司高成长无忧。

携手国开迎接PPP 热潮,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5-17年EPS 分别为1.20、1.59、2.16元。

我们预期PPP 项目将进入快速释放期,公司携手国开创新,建立起融资能力、政府资源、模式创新等显著的竞争优势,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且仍将快速增长,将推动未来几年业绩的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银龙股份(603969):轨道板业务托底业绩 期待募投释放及轨道板加速

轨道板业务提速,上半年业绩维稳:公司产品主要分为预应力混凝土钢材与高铁轨道板,其中,预应力钢材领域,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龙头之一,目前拥有钢丝、钢绞线及钢棒产能约44.53万吨。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5.43%,毛利率同比提升5.40%,最终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基本持平,主要源于轨道板业务增长迅速所致:1)钢材业务方面,子公司本溪银龙在与本钢商贸签订供货协议之外目前并无新接订单,导致上半年钢丝销量下滑,相应收入同比下降58.34%,制约了公司钢材业务盈利;2)轨道板业务方面,依靠子公司银龙轨道生产经验和安徽分公司确定的市场地位,公司上半年轨道板收入同比大幅提升至1.84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钢材业务下滑带来的整体业绩下降压力。此外,上半年销售费用跟随钢材销量下滑而同比减少0.19亿元,也有助于业绩同比维稳。

钢丝收入下降导致2季度业绩同比下滑:同比方面,公司2季度收入同比下降34.35%,由此导致公司业绩同比下降17.96%,因主要源于本溪银龙订单下滑。环比方面,公司2季度收入与业绩环比均季节性增长。

期待募投释放与高铁新品拓展:公司未来主要看点在于原有预应力钢丝业务借助募投项目投产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及新业务轨道板进一步打开市场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1)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逆周期基建投资虽相对稳定但增长有限,公司未来此领域盈利提升有待于30万吨预应力钢材募投项目投产,并成功占领市场;2)公司轨道板业务目前发展顺利,同时,公司2015年3月公告投资山东高速轨道集团,4月公告投资成都西南铁路轨道有限公司,8月投资华东公司,均有助于加速公司此领域业务发展速度。

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 EPS 分别0.33元、0.35元,给予“增持”评级。长江证券

通威股份(600438):主业稳健笃实 未来看点“农业+光伏”

通威股份发布2015年中报。公司15H1实现营业收入64.00亿元,同比增长0.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97万元,同比增长10.18%,实现每股收益0.41138元。盈利能力方面,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1.43%,同比上升10.54个百分点。运营能力方面,存货周转率为4.53次,同比上升0.48次;资产负债表方面,应收账款为3.69亿元,占比总收入的5.8%。

上半年总体主业表现稳健,期待旺季(15Q3)良好表现。从表面情况粗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饲料销售162万吨,同比持平;同时饲料业务实现收入58.95亿元,占总营收92.12%,饲料业务毛利率为11.27%,同比小幅提升0.27个百分点。而在食品加工业务方面,公司实现收入4.02亿元,虽然同比小幅下降4.71%,但经营情况持续好转,毛利率反而同比增长0.80个百分点。可以看出,公司上半年主业表现总体稳健。

未来看点重在渔业和光伏新能源两个业务板块的完美结合。总体上,我们认为,公司重组之后(将大股东旗下的新能源资产悉数注入上市公司),集团旗下渔业和光伏新能源两个业务板块完美结合,公司可利用在水产领域和光伏行业的既有优势,优先发展渔光一体和屋顶电站模式,逐步开拓其他农业新能源业务;同时借助集团在农业金融方面的既有产业,实现农业养殖、农业新能源和农业金融的协同发展,成就通威多元化发展大业。这是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1)产业链完备,电池片翘楚。2)品牌+渠道+资源+技术+成本,五大优势力促光伏产业迅速发展。3)打造“光伏+农业”的双擎格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5-17年,新能源业务贡献利润分别为0.99亿元、2.99亿元和5.66亿元,饲料业务贡献净利润分别为4.23亿元、4.82亿元和5.55亿元,考虑股本增加,15-17年EPS分别为0.41元、0.61元和0.88元。考虑两项业务的协同效应,若二者融合顺利,加上赛维注入的确定性,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给予公司目标市值273亿元,对应2016年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1.5元,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云意电气(300304):新业务对冲行业下滑 业绩微幅上升

报告期内大功率二极管外销放量及合资品牌市场加速渗透,营收平稳增长。尽管汽车行业景气下滑,公司一季度盈利能力回落,但在二季度,利润增速得到明显改观,主要系公司积极拓展合资品牌客户;功率二极管外销取得突破所致,预计下半年净利润增速持续向上。下半年智能雨刮项目有望开始释放业绩,预计全年营收稳步增长。

毛利率略有下滑,下半年净利润率有望止跌回升。报告期内,毛利率下滑主要系自主品牌汽车市场需求低迷,产品价格承压。预计下半年毛利率有望止跌回升,判断的逻辑是:一、高端合资品牌配套收入占比提升。二、在汽车电气化的趋势下,核心产品调节器的功能日益丰富,且公司三代lin总线产品的逐级渗透,调节器单价有望逐级提升。预计下半年费用率保持稳定,毛利率触底回升,届时公司净利润率将恢复正增长。

战略布局汽车智能领域,营收增长潜力大。汽车电气化、智能化是必然发展趋势,公司积极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大力研发并推出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雨刮及风扇等智能电机控制系统。其中,智能雨刮逐步量产,明年有望释放业绩,潜在收入规模2-3亿元。借助智能雨刮项目,公司完成了从二级供应商向一级供应商的身份置换,与整车厂关系更为紧密,为后续新产品赢得了市场资源。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31%,32.86%和25.82%,EPS分别为0.45,0.59和0.74元,给予“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