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报业绩保持稳增: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LED产品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加92.26%,营收占比66%,传统节能灯收入占比减少至33%。开发的新品销售及规模优势贡献较好毛利率。预计2015年led营收将达到70%以上,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及自动化生产的推进,led照明产能将持续增长,公司因此成为为数不多的从传统照明企业成功转型至led照明企业之一。随着LED照明和节能灯价差缩窄,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企业将首先受益今年普通照明60W以上白炽灯全部淘汰的政策红利,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阳光照明(600261):业绩稳定增长 照明逐步迈向智能化

中报业绩保持稳增: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LED产品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加92.26%,营收占比66%,传统节能灯收入占比减少至33%。开发的新品销售及规模优势贡献较好毛利率。预计2015年led营收将达到70%以上,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及自动化生产的推进,led照明产能将持续增长,公司因此成为为数不多的从传统照明企业成功转型至led照明企业之一。随着LED照明和节能灯价差缩窄,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企业将首先受益今年普通照明60W以上白炽灯全部淘汰的政策红利,全年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打造自有品牌:2015年公司从给欧司朗、飞利浦等世界知名照明企业代工升级至打造自主品牌的商业模式。公司加大对新业务的研发和应用投入,并有望通过资本投入或并购方式实现自主品牌的渠道拓展。电商平台的迅速上线,解决了传统渠道定价等不利因素,实现销售快速增长,助力自有品牌的推广,美洲子公司的业务开展也增加了品牌知名度的渗透。作为节能灯龙头老牌企业,通过建立自有品牌,嫁接原有渠道和客户资源,使公司能够自主把控产品利润,巩固了其市场地位。

发展智能照明,助力长期成长:凭借在led照明方面累积的研发生产经验,和对照明产品专业化的深刻认识延伸至智能照明领域。与全球领先物联网后端云平台提供商Kii合作推出智能照明产品,实现了公司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阳光“小智”家居智能照明产品的推出,奠定了智能化产品发展的重要基础。据CMSChina的统计显示,2014-2015年智能照明将额外提供约600亿元市场,而国内目前智能照明市场渗透率仍低于2%,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的推动下,预计未来两年我国LED智能照明市场增速30%以上,为公司智能照明提供新增长点和长期成长动力。

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的EPS分别为0.245、0.297元,目前股价对应今年与明年EPS的估值分别为37.44倍和30.88倍。公司作为国内最大节能灯生产和出口企业,在传统照明红海中成功转型,并依托自身规模优势,切入智能照明民用商用市场,主营产品线上O2O及海外渠道的顺利拓展,为业绩提供了稳定的输出,未来或将继续通过资本投入的方式完善渠道建设,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超图软件(300036):产品竞争力提升 业绩明显改善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1.01万元,同比由亏转盈;每股收益0.02元。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在国家支持自主创新政策背景下,公司产品竞争力提升并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

公司参加了倾斜摄影技术百城巡展,展示公司三维GIS产品功能应用。发布了SuperMapGIS7C(2016)SP版本、SuperMapiCloud正式版和SuperMap三维动态标绘产品。

2015年3月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落地,公司适时进行外延扩张,收购了上海南康科技有限公司,在不动产登记业务领域积极布局。

公司继续加强新业务拓展,与中国电信、国家气候中心等单位开展大数据应用合作;公司地图慧提供的在线服务产品有超过21万的注册用户,虽然业绩贡献小,但有明确的商业模式、较好的市场前景,并吸引了海尔、美的、宅急送、上海交行等实力公司成为用户。

公司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国家政策对地理信息系统自主可控支持的力度有所加强;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将提升地理信息系统的市场需求;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地,对从事地理信息应用的公司带来利好。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增长42%、29%,EPS分别为0.33元、0.43元。公司在GIS软件平台方面具有技术优势,未来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东北证券

 张家界(000430):杨家界索道为公司业绩亮点

营销力度加大(推出联票政策)、新索道投入使用,联动带动公司景区游客人数同比大幅增长,从而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各景区累积实现购票人数305万人(+65.9%),其中环保客运购票人数131.6万人(+14.4%),观光电车购票人数47.4万人(+14.4%),宝峰湖购票人数39.6万人(+89.5%),杨家界索道购票人数79万人(+13.6倍)。

宝峰湖景区客流和业绩表现出色。上半年宝峰湖景区业绩增速突出, 实现营收2970万元(+66.3%),实现净利润543万元(+47.6%)。景区购票人数同比增加89.5%,远超大景区环保车和观光车客流增速,我们推测主要源于公司年初的系列营销联票政策开始奏效。

杨家界索道成为公司业绩亮点。公司杨家界索道去年4月18日运营, 2014年全年接待游客近34万人次,2015年上半年实现购票人数79万人(受天子山索道检修停运影响),上半年分别贡献营收和净利润5355万元(+14倍)和2304万元,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及毛利提升重要因素。

公司接下来的看点包括:

1) 杨家界索道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稳定业绩支撑。索道项目经营稳健,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有助于公司未来稳健发展。同时公司公告将继续投入1.9亿元作为杨家界索道的配套公路、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可见杨家界索道未来还存在较大的开发和提升空间。

2) 张家界交通改善将使公司直接受益。荷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最新工程进度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景区的公路和铁路交通条件未来改善空间大,而公司则将直接受益交通改善带来的客流增量。

3) 公司在营销模式上一直积极探索,包括APP产品、与携程战略合作, 并推出景区联票和旅游线路组合产品等。

4)未来在国企改革方面值得期待。公司之前公告曾提示“张家界市政府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事项处于规划实施的初级阶段”,而公司作为张家界市唯一的上市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5和2016年EPS 分别为0.41和0.49元盈利预测,对应PE 分别为33和27倍,维持“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太极实业(600667):业绩低于预期 光伏业务值得期待

子公司太极半导体亏损严重,是导致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太极半导体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48万元,净利润-4,622万元,是造成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随着太极半导体加大市场开拓、强化管理水平、加快处置闲置资产,产能利用率逐渐提高,太极半导体下半年的盈利状况将有所改善。

海太半导体是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主要来源。上半年海太半导体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41.55%;实现营业收入18.71亿元。上半年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正式签署了《第二期后工序服务合同》,此次协议在一期协议精神的基础上新增了第三方客户开发及incentive奖励等条款。二期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有利于提高海太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为海太后五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收购十一科技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扩大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十一科技是我国电子高科技、太阳能光伏等行业中领先的工程设计与工程总承包综合服务提供商。2014年十一科技营收49.39亿,净利润2.1亿,盈利能力强于上市公司。十一科技从2014年开始进入光伏电站的运营业务,目前有115兆瓦的电站运营项目,未来将加大光伏电站业务。光伏是国内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通过此次收购完成公司的光伏产业布局。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收购十一科技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37/41/45亿元,EPS分别为0.02/0.03/0.06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10/241/151倍。考虑到公司长期的发展潜力和资产重组事件的积极影响,维持“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黄河旋风(600172):进军工业4.0 “老树新芽”齐焕发

收购明匠智能,进军工业4.0。公司5月21日公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上海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4.2亿元,用于黄河旋风宝石级大单晶金刚石产业化项目、补充明匠智能营运资金及补充黄河旋风流动资金。

“明匠智能-最接地气”的中国工业4.0企业。明匠智能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4.0、智能制造研发和实施的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信息采集板卡可以嵌入现有设备的控制柜,采集工业现场设备的开关量信号,模拟量信号,无需更换任何制造设备,较好的解决国内低端(电气化)生产设备与先进工业4.0技术之间的信息对接问题;公司自主研发的MES系统可以确实准确地实现设备的监控和控制。与西门子、三星等国际厂商相比,明匠智能的工业4.0改造方案更加适合中国国情。

明匠智能15年业绩迸发。明匠智能起步于汽车制造业智能升级,目前正在大力拓展家电、3C、钢构领域。根据公司网站披露,2015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额接近14年全年,预计全年增长200%以上。15年全年完成3000万的承诺利润应该较为轻松,按照公司13-14业绩的增长趋势,我们预计,公司15年全年实现净利润有望突破5000万元。

黄河旋风主业稳定。黄河旋风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48亿元,同比增长4.84%;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7.30%,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4年募投项目发行完成、15年募投项目蓄势待发;公司董事会7月15日审议通过308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22.18元/股,截止8月13日收盘,公司股价为20.49元/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公司7月中旬公布两笔重大合同,合计销售额5.746亿元,占14年全年营收的34.57%,执行期均至2016年底,不排除15年内,公司有更大金额订单落地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将实现收入20.05、26.30、32.3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6、4.66、5.98亿元,摊薄后EPS分别为0.39、0.59、0.75元。考虑到自14年底以来的工业4.0升级热潮,以及2015年国务院正式公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匠智能公司业绩15-16年大概率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市场给予工业4.0公司普遍较高的估值,我们给予黄河旋风本部16年30倍PE(制造业估值),明匠智能16年40-60倍PE(工业4.0估值),对应总市值在154.5-183.9亿元,总股本按79194.50万股计算(包含此次增发的9691万股),未来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19.51-23.22元,给予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久立特材(002318):需求低迷拖累主业 继续期待高端产品放量

久立特材今日发布2015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1亿元,同比下降4.15%;营业成本10.04亿元,同比下降1.0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74亿元,同比下降29.85%;实现EPS为0.22元。其中,2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0亿元,同比下降0.31%,1季度同比增速为-8.78%;营业成本5.99亿元,同比增长1.35%,1季度同比增速为-4.09%;2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24.13%;2季度实现EPS0.13元,1季度EPS为0.09元。此外,公司预计3季度净利润0.41亿元~0.90亿元,同比变动-30.26%~53.26%,对应EPS为0.12元~0.27元。

下游石化领域需求疲软,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公司虽然具有包括无缝管、焊管在内的多种品种不锈钢钢管,但目前盈利主要依赖应用于油气领域的LNG焊管及镍基合金油井管。2015年以来,在油气石化领域需求疲软的影响下,公司相关产品或销售受阻,最终导致公司上半年总收入同比下降4.15%,毛利率同比减少2.51个百分点,业绩同比下滑29.85%。除此之外,由于销售不畅带来价格下行压力及回款能力下降,公司上半年计提库存跌价准备1365.48万元,并且因应收款上升而计提的坏账准备增1025.95万元,也加剧了公司业绩下滑程度。

资产减值损失增多,2季度业绩同比续亏:虽然三项费用同比减少0.18亿元利好业绩(其中,财务费用下降源于银行利率下调及上年可转债转股后导致利息支出减少),不过受制于下游石化领域需求低迷,公司毛利率降幅明显,叠加资产减值损失因存货及坏账计提增多而同比上升0.26亿元,最终导致公司2季度业绩同比继续亏损。环比方面,公司2季度业绩环比增长37.73%,主要源于收入季节性增长31.92%。

期待核电建设稳步开展及油气回暖带动公司高端产品产能释放:公司作为国内不锈钢管龙头,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持续实现进口替代,积极践行“高、精、尖”之路。在核电蒸发器U型管领域,预计后续国内核电建设稳步开展叠加“一带一路”政策带来海外核电出口机遇,将带动作为核电管国内双寡头之一乃至国际供应商龙头的公司相关产能逐步释放。在油气用管领域,后期反腐影响逐步消退带来公司相关高端产品销量增长也值得期待。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6元、0.82元,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天士力(600535):业绩承压 期待中药现代化新进展

①上半年公司医药工业收入30.80亿,同比增长4.01%,相比一季度工业增速11.29%有所下降,公司产品多为专科类药物,医院渠道占比较大,医保控费大环境和招标降价对公司影响较大。分产品来看,核心产品复方丹生滴丸上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4亿,同比增速有所降低,但是作为基药低价药品种未来依然将为公司贡献稳定业绩。其它产品养血清脑颗粒预计收入4.2亿,益气复脉约为2.5亿,芪参益气滴丸和穿心莲内酯预计收入各1.7亿,整体增速有所减缓。②上半年医药商业实现收入31.07亿,同比下降0.57%,主要是因为公司调整销售结构,减少了药品调拨业务,加强了医院等终端销售。

中药现代化持续推进,有望收获成果

复方丹参滴丸于2012年8月开展全球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FDAⅢ期临床试验在9个国家的127个临床中心顺利开展,已约谈病人数千人或到临床中心访问,筛选合格病人近千人,成功随机化入组病人700余人,病人入组进展顺利,至今未发生任何一例与实验药物或临床试验方案相关的不良事件。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有望完成Ⅲ期临床。

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1.49元、1.71元、2.05元

作为国内最为优秀的中药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以现代化技术生产的产品竞争力强,整体工业增速下降导致行业洗牌也依然利于公司这类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15/16/17年EPS为1.49/1.71/2.05元(2014年EPS为1.32元),目前股价对应PE29/25/21倍。天士力医药内生增长稳健,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金新农(002548):收购动保公司 打造养殖综合服务平台再下一城

金新农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现金人民币9945万元受让张金林等6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武汉华扬药业51%的股权。华扬药业承诺若15、16年每年净利润均低于1200万元或两年累计低于2400万元,则转让方应无条件购回本公司所持有的华扬药业51%的股权,并加付10%利息。按照华扬药业2015年预计可实现扣除非净利润1500万元计算,此次收购估值约13倍,较为合理。 收购动保公司,进一步完善养殖服务产业链布局。华扬药业是华中地区最知名的专家型兽药企业之一,市场网络遍布国内三十多个省市及东南亚部分国家,现有畜禽、水产药品和药物添加剂等100余品种。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生猪养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对于高品质的动保产品需求会日益增长,此次收购华扬药业使得金新农能够为下游养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增强公司在养殖全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此外,动保行业的较高毛利水平也将为公司贡献丰厚利润。

我们坚定看好未来公司发展前景。主要基于:(1)猪价的持续性上涨将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一方面,公司的养殖业务贡献的利润将显著增加,另一方面,猪饲料的销量也将有所增长。(2)公司为打造核心竞争力,将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四大服务平台。金新农构建的未来核心竞争力则在于围绕养殖生态链,打造基于互联网连接技术的饲料业务平台、技术服务平台、金融支持平台、品牌销售运营平台。(3)成立并购基金+互联网外延+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对于未来打造养殖综合服务平台发展战略的配套支持和坚定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定增对公司业绩的增厚及股本的摊薄,预计公司15~16年摊薄EPS 分别为0.34元、0.44元;给予“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红日药业(300026):配方颗粒高增长 外延拓宽成长空间

上半年业绩增长稳健: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17%,净利润增长12%,扣非净利润增长14%,业绩增长平稳。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2.57个百分点,主要受低毛利率的配方颗粒收入占比提升影响;销售费率降低2.65个百分点;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基本持平。

血必净仍有较大空间,配方颗粒有望延续高增长:上半年血必净收入增长3.48%。血必净已进入22个省医保,2015年医保目录有望调整,血必净若能进入国家医保,有望迎来新一轮放量;此外,血必净仅进入20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覆盖率提升空间很大。上半年配方颗粒收入增长37.14%,延续高增长态势。配方颗粒在山东、福建、河北、吉林、广东、上海等新开拓市场增长迅速,销售占比不断提高(40%以上)。我们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地区将配方颗粒纳入医保,市场需求将强劲释放;而短期配方颗粒垄断格局稳固,长期来看,行业试点放开有利于做大整体市场,公司具有品牌、质量、渠道和先发优势,高增长有望维持。

收购超思、展望,布局互联网医疗、药用辅料新市场:公司6月公告,拟发行股份全资收购收购超思股份、展望药业。标的公司所处的家用医疗器械电子产品行业和药用辅料行业均为快速成长的朝阳产业,市场空间大。收购超思可以完善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的产品结构,并以超思网络医院为基础,利用此前在血必净、中药配方颗粒积累的医疗资源,构筑互联网医疗闭环。收购展望药业,可实现向上游药用辅料、原料药制造产业的延伸,在医药产业链的布局更加完整,产品结构更加丰富。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血必净仍有较大空间,配方颗粒处于快速成长期,储备品种丰富;进军互联网医疗和药用辅料,开辟新的成长空间。此前预计2015-2017年EPS为0.63元、0.80元、1.04元,对应PE分别为33X、25X、20X,对应PE分别为32X、25X、19X,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泰格医药(300347):方达并表提升业绩 积极拓展智慧医疗

方达并表提升业绩增长,毛利率略有下降:受方达并表影响,上半年增长较为迅速,1-6月公司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84.94%;净利润7592万元,同比增长40.03%。剔除并表影响,公司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约26%。受并表影响,公司期间费率与毛利率变化明显,期间费率24.24%,同比增长5.22个百分点;服务业毛利率47.21%,同比下降3.16个百分点。

临床研究咨询增长迅速,海外收入逐步确认:分产品看,上半年公司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48.15%;受并表影响,临床研究研究相关咨询服务收入增长迅速,上年报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151.97%。去年二季度药审中心减缓外资药审批,政策更多影响业务结算周期,不改公司长期获单能力。上半年公司境外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21.54%,排除并表因素预计海外收入逐步确认也有一定影响。国内业务增长势头良好,1-6月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50.27%。

打造CRO生态航母,外延并购有望提速:公司继续深化国内创新药企业合作,与沃森生物、天津合美、百家汇等国内创新药企开展战略合作,资源共享并共同开发,国内业务收入增长有望维持快速增长趋势。2015年7月收购韩国领先CRO公司DreamCISInc.,推动公司以进一步深入亚太市场。互联网移动医疗布局进展顺利,针对乙肝孕妇群体的“小贝壳”已经上线,公司有望以此介入其他慢病管理系统。公司1月大股东参与定增总计募资不超过5亿元,其中1.54亿元用于收购北医仁智100%。公司资金充裕,未来外延并购有望提速。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标的属性稀缺,传统业务质地优良,创新模式拓宽成长空间。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0元、0.55元、0.74元,对应PE分别为104X、76X、56X,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