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业资本卷土重来 各路资金剑指主板市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据记者统计,7月9日至8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761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出现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约675亿元,且此次增持潮主要集中于主板市场。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引得基金关注,如新华百货获上海宝银一只对冲基金增持,增持数量超过2000万股。

上周上证指数下跌11.54%,市场信心再度受挫。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初市场深度调整之后,产业资本携巨资进场,这一举动被业内人士解读为相关公司价值被低估,市场释放利好信号。

产业资本集中增持

产业资本的举动对市场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今年上半年伴随牛市纵深发展,产业资本却一路出逃。在A股出现断崖式暴跌之时,产业资本甚至被指为市场上“最大的空头”。然而,在7月9日暴跌之后,产业资本卷土重来,密集进场。据记者统计,7月9日至8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761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出现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约675亿元,且此次增持潮主要集中于主板市场。

数据显示,兴业银行万科A等个股净增持股份数量均过亿股。兴业银行近期获得净买入股份数合计60854.36万股,增持参考市值为99.2亿元,其中,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分别增持2.8亿股、3.2亿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约1.74%、2.03%。万科A和招商银行则分别合计净买入55230.59万股、18630.56万股。

就板块来看,国防军工、国企改革等主题获增持个股数量居前。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航动控中航黑豹等4只个股的产业资本净增持量均在600万股以上。

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频频出手国企混改题材,如东湖高新、华鑫股份。中科招商子公司中科汇通增持的沙河股份也有望成为深圳市地产板块国企改革平台。

各路资金忙抄底

在增持潮中,不仅大股东掏出真金白银在股价波动时维持稳定,险资、私募、基金产品,甚至牛散也纷纷参与,抄底意图明显。

其中前海人寿尤为引人注目,近期集中出手万科A、南玻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根据韶能股份公告,前海人寿已持有公司股份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为其第一大股东。PE资金也不甘落后,中科招商连续举牌了朗科科技鼎泰新材等12家公司,对朗科科技的持股比例达20.01%,对鼎泰新材等5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10%。

此外,私募基金重阳投资则看中上海家化,在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3395.72万股。

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引得基金关注,如新华百货获上海宝银一只对冲基金增持,增持数量超过2000万股。东港股份则获得重庆国际信托的多次买入,富安娜也获得广发资管产品增持。

得到大资金青睐的个股大多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东湖高新在自公告被举牌之日起股价一度大涨30%,新世界在获得国华人寿买入之后,连续8个交易日股价大涨近46%。

大资金密集增持向市场传递出乐观信号。“产业资本动向对二级市场的影响较大,密集增持说明在市场深度调整之后,部分个股已经跌出机会,对于后市无需太过悲观。”沪上某私募人士表示。

上周五大盘跳水,不少被增持的个股也出现下跌,上述私募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受恐慌性抛盘所影响,一旦市场企稳,被增持的个股仍有机会。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产业资本 主板市场 人保财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