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暴跌黄金涨涨涨!机构称是时候买点黄金避险了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亚市盘初在116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亚洲股市开盘继续暴跌仍在刺激避险情绪升温。上周由于全球股市遭到血洗,黄金疯狂拉升60美元,并一度刷新1168.40美元/盎司的逾一个月高位。

【推荐阅读】

致黄金投资者:人民币贬值真相已大白 关注中国外储

曾与索罗斯联手狙击英镑者大量囤积黄金 金价要涨?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8月24日)亚市盘初在116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亚洲股市开盘继续暴跌仍在刺激避险情绪升温。上周由于全球股市遭到血洗,黄金疯狂拉升60美元,并一度刷新1168.40美元/盎司的逾一个月高位。

目前,金价盘旋在近七周高位附近,上周创下1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黄金股拉升,西部黄金逆市大涨9%,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恒邦股份涨幅居前。

周一(8月24日)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五(8月21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677.83吨或2179.2813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9吨。

本周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将聚焦在本周四开始的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料将为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提供较为明确的指引。

黄金需求升温

由于全球各地避险情绪升温,近来黄金实物买盘兴趣高涨。与此同时,股市疲软及人民币贬值将极大吸引中国家庭的黄金买兴。同时,受节日刺激,印度下半年的黄金需求也会显著升温。

美国铸币局的金币银币销量近期依然表现强劲,并且有增速的迹象。上周金币销量达到了1.65万盎司,超过前一周的1.35万盎司。此外,美国鹰银币销量已经连续五周增长,而5盎司的America the Beautiful银币则被销售一空。

世界黄金协会(WGC)驻伦敦市场信息主管Alistair Hewitt上周五(8月22日)表示,眼下全球央行仍在继续购买黄金储备。此外,欧洲投资者正越发觉得买入金币和金条是对冲希腊问题和银行挤兑的有效对冲方式,欧洲的金币和金条市场正在日益壮大。

另一方面,他表示,随着金价不断下跌,全球黄金产量正位于峰值,勘探以及矿山开发的投资正位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将极大影响未来今年的黄金供应。

全球最大的黄金加工商Valcambi称,由于金价低迷推动需求,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可能将达到950吨。

丰业银行(ScotiaMocatta)印度黄金主管Rajan Venkatesh表示:“在人民币贬值之后,市场有些担忧,人们担忧会出现货币战争,因此又重新回到了黄金中。”

全球最大的黄金加工商Valcambi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Mesaric表示,黄金ETF的持有量目前在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金价的回升会吸引更多的买盘。

RPMC的创始人Jeffrey Rhodes称,市场有美元走强黄金走强的空间。他认为中国、印度、希腊等国的黄金需求会增强,“强劲的黄金是新兴市场货币的避险选择。”

期金持仓重返净多头 市场看涨本周金价

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周收出涨势。本周黄金价格已经回升至6周高位,黄金价格此前一度出现数年来少有的连续下跌趋势,但是在这之后,黄金受到包括人民币汇率调整以及全球股市下挫等因素的影响回升。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8月21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1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净头寸转为净多,长达四周的史上首次净空头持仓终结。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5557手,至12764手。上个月,黄金净头寸自2006年开始追踪此数据以来首次转为净空。因人民币贬值引发避险需求,黄金本周强劲反弹至4周高位。

Kitco周五(8月21日)公布了本周对华尔街专家们以及大众投资者的黄金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黄金在本周后半段的大幅攀升已经使市场情绪异常高涨,大众投资者以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周黄金价格仍然会继续上涨。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表示,“很明显美联储上一次会议的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于加息仍然犹豫不决。而市场也从美联储释放的一系列烟雾弹中看穿了美联储官员不情愿加息的情绪。仅在年末微幅加息的决定并不会撼动黄金市场的走势。”

CB Capital Partners市场分析师Henry To表示,他对于黄金价格下周走势持乐观态度。亚洲各国的通胀将会出现上涨趋势。同时他补充说,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也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中继续上涨。他表示,“在上一个季度没有出现的黄金需求涨势将会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中出现。”

但另一方面,黄金价格大幅上涨让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增加黄金空头的收益预期,并最终吸引大量空头进场打压金价。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我们对于黄金1056美元的观点似乎太过极端,但是目前市场上空头回补的现象已经基本完成了。在这个基础上,黄金需要真正的需求来持续推高价格。而市场在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开始重新考虑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金市场的下行趋势。”

货币战疑虑或推升金价突破1,200美元

权威行业分析师在一场会议上指出,随着人民币贬值后货币战疑虑引发股市震荡,提振了实货金和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买盘,未来几个月内金价可能升越每盎司1,200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上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打压美国即将升息的预期,使得金价已从7月所及的五年半低点反弹约8%。现货金周五触及1,168.40美元的近期高点。

“人民币贬值后,大家都很担心,”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BNS.TO)旗下ScotiaMocatta的印度金市主管Rajan Venkatesh称。“他们担心货币战,因此重返金市。”

他在印度帕纳吉市举行的国际黄金大会间隙说道,一个月内金价可能登上1,230-1,240美元。

全球最大黄金冶炼商Valcambi执行长Michael Mesaric表示,黄金ETF持金量徘徊在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但当前金价将吸引新买盘。
广告

他预计2016年中前金价将升至1,350美元。

黄金TD方面,周一短线同样建议逢低做多。

1.美国股市周五全线收低,中国股市大幅收跌,全球风险厌恶情绪增加。美联储会议记录凸显决策者忧虑美国经济复苏状况,使市场质疑美联储将在下月升息的可能性。欧洲股市周五续跌,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全球增长影响的忧虑继续蔓延。

2.据周三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7月生活成本增长趋缓,月增幅创三个月以来最低。今天的CPI数据使得该国通胀是否尽快的回到美联储的目标位,仍然令市场存疑。美国劳工部(DOL)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CPI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

3.周三FOMC会议纪要内容在重申美联储接近加息的同时,也再次强调了美国经济包括劳动力市场以及通胀水平在内的领域仍然没有达到足够支持加息的水平。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走弱,欧元则引领非美货币全线攀升,黄金则一举突破了1130阻力位置,重新站上6月中旬暴跌前的水平。

4.人民币上周三日内累计下跌近4.5%。人民币贬值引发市场担忧亚洲乃至世界货币将会进入贬值战争,触发黄金避险需求。同时人民币贬值波及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使黄金受推动开始走高。

1.据周二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新屋开工数升至近八年来最高水平,表明该行业将在下半年加快。

2.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5万至27.4万,前周修正后为26.9万。

全球央行年会隆重开启

本周四(8月27日)至周日(8月30日)美国堪萨斯联储将召开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而美联储(Fed)正在为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精心准备一出演讲,而相关内容可能左右市场对于该行下月是否加息的预期。

较为遗憾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今年不会出席,取而代之的是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将周六(8月29日)发表题为《美国通胀动向》的讲话。

美联储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判断目前尚未满足启动加息的条件,但认为经济状况已经接近这些条件。

美联储因此明确,需看到就业市场更多改善迹象,以及通胀朝着2%目标水平回升的趋势后才能加息。

经济学家们指出,美联储加息的就业部分条件已经满足,但联储的官方目标,PCE物价指数已经有大约两年时间未曾达标(2%的水平)。

在本月稍早的一次媒体采访中,费希尔表示,低通胀是美联储的一个忧虑点。他的评论听来显得尤其鸽派,导致分析人士开始怀疑9月加息的可能性。

大力提倡在9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8月21日)表示,继续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升息,他表示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

机构如何看待9月加息?

目前华尔街经济学家对于美联储的紧缩前景看法也分歧明显,争论在7月会议纪要内容发布后爆发。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及其同僚们将向市场平铺直叙其政策意图。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 Inc.)的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表示:“美联储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让市场在9月份感到大跌眼镜。因此我认为美联储将开始做出某种方式的暗示。”

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美国外汇销售主管Fabian Eliasson表示,“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再度上升,他们曾认为9月份会加息,现在挪到12月份。我并不认为当前有支持性数据说明美国经济可以经得住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美联储至少在加息时机问题上会很谨慎。”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表示,从期货市场的情况看,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之后,押注美联储9月加息的人数出现了大幅下降。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Bob Mellman表示:“我们仍预计将于9月加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加息时机临近,现在我们仍然预计将于9月加息。”

花旗在最新的分析中指出,纪要可能扭曲了市场观察者对于加息时间点的预期,让他们将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时间点推后至年末甚至明年。该行仍坚持认为,“美联联储仍处于9月加息的轨道之中。”

法国兴业银行的Michala Marcussen在报告中指出,依然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份首次加息,因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同时预计中国人民币贬值不会拖累发达市场需求走低。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认为,会议记录严重破坏了9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央行动向 美国股市 黄金 市场情绪 伦敦金 亚太金市报道 美联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