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钢铁拟定增80亿 收购汽车板材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志国)8月23日晚间,河北钢铁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5.60元/股的价格向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4.2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同时,公司股票将于8月24日复牌。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志国)8月23日晚间,河北钢铁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5.60元/股的价格向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4.2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同时,公司股票将于8月24日复牌。

根据预案,河北钢铁拟以41.05亿元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唐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唐山钢铁集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100%股权;拟投资15亿元新建高强度汽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并使用23.95亿元偿还银行借款。

河北钢铁表示,由于产能严重过剩、布局不尽合理、质量效益偏低、资源环境压力加大等问题日益突出,河北省加快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而近年来,我国钢铁企业在开发冷轧汽车板新产品上取得了快速发展,然而国内高端产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仍然有一定差距,国内乘用车生产企业每年还需要从日本、韩国等国家进口汽车板100万吨以上。

因此,河北钢铁将高强度汽车板项目作为重大产业升级工程,重点开发生产市场最急需、进口量最大、国家紧缺的高强度汽车及家电用冷轧板、热镀锌板、用于汽车外板的超深冲钢。

目前公司生产的汽车板产品主要为普通冷轧板,产品技术密集型较低,在同类产品中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收购唐钢集团高强度汽车板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新建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后,将补充汽车用冷轧高强钢高端市场供需缺口,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升级转型。目前,唐钢有三条热轧生产线:总生产能力为 750万吨/年,而冷轧生产能力仅为 230万吨/年,冷轧深加工比例明显偏低,与热轧产能匹配不平衡,而从国内上市钢铁公司同行来看,目前针对冷轧生产扩容进行规划,提高冷轧生产能力已成为形势所向。

唐钢汽车板公司将主要负责“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营。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目前处于设备功能调试、消缺,产品大纲试生产阶段,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处于拟投资新建阶段。本次发行结束后,唐钢汽车板公司将成为河北钢铁的全资子公司,能够减少同业竞争,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乘用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