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海普瑞收购美赛湾生物 布局生物大分子制药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生物大分子制药被视为 世纪药物研究开发中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国际大型制药企业纷纷在这一领域展开并购,海普瑞( )也不例外。该公司 月 日晚间宣布,计划收购美国赛湾生物( ),布局生物大分子制药产业链。

生物大分子制药被视为 世纪药物研究开发中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近年来国际大型制药企业纷纷在这一领域展开并购,海普瑞( )也不例外。该公司 月 日晚间宣布,计划收购美国赛湾生物( ),布局生物大分子制药产业链。

月 日晚间,海普瑞公告,拟通过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海普瑞( )以约 亿美元(约合 亿人民币)购买赛湾生物的全部股权,购买资金来源为美国海普瑞的自筹资金。

据悉,赛湾生物是一家专业提供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和微生物发酵来源的治疗蛋白药物和抗体药物合同开发和生产 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单抗、细胞因子、融合蛋白和抗体药物耦合化合物等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合同开发和生产服务。

与一般意义上的新药研发企业不同,赛湾生物可为客户提供从实验室到药品上市的全过程服务,贯穿从研发开始到临床试验到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等新药批准上市的各环节,是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非常重要的中间环节。公司已在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合同开发和生产业务领域有大量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收购,海普瑞将快速切入生物大分子制药领域,缩短构建生物大分子产业链所需的时间,并为直接获得该领域的成功经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赛湾生物将成为海普瑞一个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海普瑞董秘步海华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据步海华介绍,目前在美国市场上与赛湾生物规模接近且独立运行的企业已经很少,此类平台资源比较稀缺。因此,海普瑞的此次收购也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抢占有利位置,快速切入生物大分子领域,保持公司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一步。

生物大分子药物包括抗体药物、基因重组蛋白质药、疫苗等,多用于肿瘤、心脑血管病、关节炎、肝炎、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因而认为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中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从事类似业务的美国 企业近年来陆续被大型制药企业收购。

步海华认为,尽管赛湾生物 年刚实现盈利,但预计随着新的 升和 升的反应罐等新生产设施的投入使用,赛湾生物的产能瓶颈将得以解决,赛湾生物的收入和盈利规模将快速增长,预计将对海普瑞未来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和正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药 药物 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